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從來沒有給過我什麼,我也不需要感激什麼。總是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其實內心比誰都脆弱。因為害怕被別人傷害,所以戴上拒絕一切的面具。我沒有朋友,並不是我不需要朋友,只是太害怕傷害,被別人傷害,抑或傷害別人。

  當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正在慢慢變老時,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從來沒有青春過,卻表現得這麼滄桑。我沒有那麼多的經歷,唯獨只有那飽經風霜的外表。

  當生活澎湃洶湧向我襲來,我內心平靜如水。不知道如何招架,也就無所謂恐懼。有時候真是沒心沒肺,狠心表現得若無其事,拋卻一切的煩惱,活得像個傻瓜。這有什麼不好?他們說我很幸福,可我連幸福的影子都看不到,甚至連幸福是什麼都不知道。

  曾經做了一個那樣的夢,因為特別,所以怎麼也無法遺忘。生命中有許多特別的事情,可那麼多特別的出現在虛幻的夢裡,而實際生活在記憶里留不下一絲影子。原來我是這麼一個人,活過了也就忘了,記起的只有虛幻。那是我的夢,其實也不完全是虛幻,因為那是我真真切切做過的夢,可夢的內容我卻從來沒有經歷過,我把它當做了我的經歷細細品味,覺得自己荒誕離奇。

  被什麼東西追逐着,那追逐我的東西沒有具體形象,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它是我生活中一切的恐懼,已知的和未知的。背後一片黑暗,我不斷奔跑,終於走到絕路(似乎這是我一直期待的)。前面是無底深淵,而黑暗就要將我吞噬。我毫不猶豫地跳下了深淵,因為對黑暗的恐懼已超過了對死亡的恐懼。然後我驚醒過來,明白了那是一場夢,可我怎麼也無法把它當成一場夢。我像死過一回一樣,帶着前世今生的記憶繼續生活下去。

  生活是什麼?問過一回我就再也不敢問自己了,害怕自己會崩潰。我認為哲學只要弄懂了這個問題也就走到了絕路,可哲學始終是在路上的,所以這個問題終究是找不到答案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