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彷彿迷人的絲緞,靜靜的將雲包裹。我們如同沒有退化出羽翼的蝴蝶,靜靜的在自己的繭中等待着重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而現實就像那緊緊圍裹我們的繭。有些人選擇繼續沉睡,沉睡在繭中永遠不會醒來,封閉自己的心靈,向現實屈服。也有些人卻已經過重重的磨難,願意接受暴風雨的洗禮,願意讓自己柔弱的身軀接受最堅硬的挑戰,於是他們破土而出、化繭成蝶在這個城市裡散發最迷人的光彩。

  夜,彷彿是一個黑色是絲緞,這所有所有的黑暗靜靜的流斷,那些燈光璀璨、車水馬龍就彷彿是絲緞上鑲嵌的點點鑽石,淋漓夢幻。有人說城市的夜晚是最美麗的,因為那不斷變化的霓虹,還有那穿梭往來的車輛,使我們能夠感受到現代都市所能帶給我們的種種便利。可是如果當你搖下車窗,看着身邊匆匆而過的人們,我想你會有另外的感受,每個人都無法理解其他人的生活,我們就像在自己的管道里匆匆的朝前不斷的奔跑,卻忽視了身邊還有另外的人,還有另外的生活。奔波勞碌,拼盡全力只能獲得自己一頓能夠吃飽的飯。如果一曲音樂能夠有一種撫慰心靈的力量,那麼我情願把這種力量傳遞給更多的朋友,我知道音樂無法滿足我們對物質的需求,就像一句古人的話語,也僅僅能使我們充滿信心,卻不能讓我們受盡溫暖一樣,但我依然相信音樂自有它的力量,因為當我們追求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發現物質的滿足是無法與之相比較的,只是我們所需求的僅僅是一日三餐,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還有一張床而已。所以心靈和物質的滿足應該是相互配合的。剛剛就在我的面前,從街鋪的大屏幕旁我看到有一輛加長林肯緩緩的開過,但我想坐在車裡的人他的想法又是怎樣。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生存環境。

  我們為了這個城市貢獻青春,收穫的也許是你想要的一切,但有時也可能你血本無歸,城市依然在運轉,因為有無數新鮮的血液在不斷的補充進來,而你卻要接受着被淘汰的命運,也許我們會心有不甘,也許我們會說這不怪我,也許我們會說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會怎樣怎樣。可是我想說,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但是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無論遇到怎樣的挑戰和困難,甚至被任何人拋棄的時候都請你堅強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戰勝這些,因為,只要你不放棄自己,沒有人能夠讓你放棄。無論你現在從事着是怎樣卑微的工作,拿着怎樣微不足道的薪水,甚至有時在想明天的太陽會不會照在我的身上,都請你相信自己。如果我們的父母沒有許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未來,那麼就讓我們自己用雙手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和屬於自己愛的人的未來。

  成功,我們所謂的成功,其實不會屬於每一個人,但我想真正的成功就是戰勝了自我,挑戰了自己原本以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並且將這種快樂和自信感染給身邊所有的人,讓所有迷惑和困頓的人因為你而不再迷茫。

  也許那些音樂慷慨激昂,讓我熱血澎湃;也許那些旋律感人至深,讓我們無法忘懷;也許這個夜晚清澈撩人,讓我們魂牽夢繞。無數次的約定,卻又無數次的別離。在這個城市裡承載了太多的夢想,也讓我們曾經失望過許多。有位朋友在我的貼吧里說,“經過了這許多年,他發現自己已經再不能像以前那樣保留一顆純凈的心靈,再不能像以前那樣去完全投入的聆聽那些音樂”。是我們改變了這個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反觀自己這些年來尋走音樂的歲月,我也無法正確的告訴你這個答案,我只想說,因為喜歡所以我們沉迷,而那些音樂就像在這個城市當中時時刻刻給我們一種鼓勵和溫暖,至少在我們遭受了疲憊和挫折,至少當我們在夜晚歸家之時會有這樣的音樂可以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懷抱,這就足夠了。

  這會是一個不眠之夜嗎?又會是一次漫長的等待嗎?又會是,又會是一次牽腸掛肚的想念嗎?

  路上的人越來越少,可是我們的心卻彷彿慢慢慢慢滋生了許許多多的青草,我希望這裡會盛開花朵,我希望我們的心靈堅強的像一棵參天大樹。

  。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