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淡然轉身,笑對年華

淡然轉身,笑對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淡然轉身心湖泛成淚

  我欲把心寄給明月在醉一回

  昨日藏得舊事已成灰

  趁思念不備把光陰在夢一會

  題記

  靜夜下,隔一片天空,望星空閃爍,心事寂寞成憐,唯自己嘆息,努力的讓自己想起,卻早已忘記,點滴思緒,在這斑斕的夜空里,顯得這樣惆悵。往事成空,早已把傷痛吟成詩歌,留給了年華。只是,無意間的觸動,忘記的還是會撥亂心湖,在清晰中漸漸的模糊。

  總有一些時候,心情不由的會低落,尋不到開心的方向時,習慣把回憶想起,融在那朦朦朧朧中,苦樂隨意,隱在心底的只是一些遺憾。關於過去,早已無話可說,散落在風雨中的記憶,已經模糊,生活已至平淡,瑣碎學會淡然。未曾留住的光陰,就像是隔了一宿的夢境,隨燈滅而去,迎風而立,仰望昨夜的綻放,最終的黯然失色,繁華過後的彷徨,年華燃盡的荒涼。

  頹然的跌坐在青春的路上,身後依稀幾聲輕語傳來,來不及思考,選擇了逃離,在慌張雜亂的腳步里,留下了溫柔黯淡的隻言片語,我所抒寫的那些時光,終是被無情的投遞到虛無中,無聲又無息。依舊如詩的情懷,越來越蒼白,已無力觸摸那些溫暖,剩下的只是遙望和嘆息。

  傻傻的對着夜空發獃,在孤單的世界里,體會着那些動人情懷,心會被融化,然後換了痛,呼吸會在空氣里摩擦,發出低吟的嘆息,傾聽在年華里那些動人的歌謠。那些演繹的如詩如畫,終究是披上了厚厚的塵埃,隨風散去,苦也罷,樂也罷,自此天涯已陌路。

  流淌的年華,多少故事留在了昨天,一切的一切,最終都濃縮為歷史,留給我的只有回憶,經歷了世事無常,才有了感觸,才懂得了珍惜,才知道了改怎樣擁有怎樣放手。在黑夜裡傾盡了心痛,在寒風中刮碎了回憶,在無奈時體會了人生,起起落落的年華,就是有太多的始料不及,在痛苦裡體會,走過惋惜不在追憶。

  悶在空虛中醉,品着年華的味,風風雨雨,幾多繁華,幾多蕭瑟,嘆路長情難長,願路長情相隨,何為因果?何苦痛楚?苦也一場,悲也一場,縱情的歡笑過,肆意的宣洩過,心不憂傷,年華就不曾孤單。

  世事多傷,無法說起,也無從說起,悠悠心扉,總會有時候笑顏如花,總會有時候淚眼迷離,情感的思緒總會漫天飛舞,過了時刻,就也漸漸飄落。有過遺憾,因為不舍;有過痛苦,因為不舍,塵埃落定的憂傷,難以忘懷的過往,終是一場煙雨一場夢,淡然了無痕。

  閉眼輕嘆,不在翻閱記憶,在多的傷感都是徒然,我已站在這裡,在也回不到當初,清冷的世界里閃爍着晶瑩的不舍,一次次年華恨相逢,卻是一次次銷魂相逢中。於隨風而立的遙望里,慢慢的移開視線,在下一個轉角,渴望陽光的溫暖,奢望幸福的味道。

  在記憶的沉香里,在文字的堆砌中,淡然轉身,年華的相逢,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某種註定悄然相遇,某種宿命無奈別離,緣分的煙火畢竟燦爛過,無關結果,笑對年華。

您正在瀏覽: 淡然轉身,笑對年華
網友評論
淡然轉身,笑對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