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放任孤獨

放任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放任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放 任 孤 獨

  文/飄落的雪花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孤獨,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前,默默的看着窗外的景色。一直幻想着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孤獨世界,住在山裡,一個小院,背靠大山,面朝小河,青山綠水環抱着。房前房后種點青菜,清晨踏着露珠,到山上採集野菜,呼吸清新的田野空氣,淡淡的泥土芳香沁心入懷。站在山頂看日出的壯觀,看雲霧飄渺的美麗,聆聽陽光下樹林清風會心的微笑,追逐風的腳步梳理搖曳的樹枝綠葉,感受大自然奇妙的世界。

  喜歡欣賞陽光透過樹葉撒在地上斑斑點點的精美圖案。靜靜的躺在綠地草坪上透過樹林的間隙仰望藍天,看朵朵白雲慢慢悠悠的飄過頭頂,聆聽森林的鳥兒歌唱,那種感覺真是心的回歸,情的釋放,什麼也不想,聽着小河的涓涓流淌聲,聞着山嶺的甜甜的氣味,把心融入自然。

  當年在農村插隊時,多麼希望回到城市,寬闊的馬路,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的人群,覺得很美。住在樓房,高瞻遠矚,那種城市生活很愜意。現在是樓房越來越高,空間越來越少。忽然很嚮往昔日的田園生活,尤其是夏天的農村,夕陽西下,家家屋頂飄飄着裊裊炊煙,感覺很溫馨。夜晚來臨,池塘邊青蛙呱呱的叫聲也是那麼動聽,一大群人坐在大樹下,閑聊張家長李家短,不論誰家的事都會關心一番,一點新聞也會在很短的時間在全村傳開。

  人就是這樣永遠不會滿足,這裡呆膩了就喜歡換個生活環境,換個心情。很想有這樣的生活在夕陽的餘暉中,坐在搖椅上泡上一壺香茶,讓微風輕柔的吹過臉頰,慢慢的品味,靜靜的享受。看青山隱退在暮色夕陽中的輝煌,感受清風白雲飄過山頂的柔情,聽鳥兒鳴叫的悅耳歌聲,呼吸鮮花飄香的清新空氣。在寂靜的世界享受孤獨的美麗 。

  夜晚來臨,只有風的呼喚,沒有喧鬧的汽笛鳴聲,沒有人群的喧嘩,只有偶爾的蛙鳴和蛐蛐的情歌。在這安靜的夜晚,一本書,一杯咖啡就是完美的享受。靜靜夜晚任孤獨肆虐,任心靈寂靜。獨自漫步在心靈的世界,不與人世爭高低,不與流年比繁花。遠離紅塵煙雨,淡泊寧靜。

  真的很想過一段這樣的生活,放任孤獨,享受孤獨的靜美,孤獨的世界里只有自己的心跳。

  2013年4月16日發表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放任孤獨
網友評論
放任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