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一路

一個人,一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路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金黃色陽光透過窗子灑在書桌上,不知不覺中已近黃昏,伸出手想接住才發現是那麼的柔和。這時的陽光是最美的,沒有朝陽的嬌氣,沒有正午的霸意,也沒有夕陽的黯然,有的只是那一份特有的溫柔。我喜歡這種感覺,閉上眼靜靜地感受,心是那麼的溫暖。也許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吧,因為它是那麼的陌生。就像是冬去春來冰封的萬物豁然蘇醒,夾雜着無法形容的興奮。

  ??帶着一絲笑意走出房間,放下一切沉重的包袱,心輕飄飄的,閉上眼睛恍然置身雲間。人是貪婪的,有的人貪錢、有的人貪戀美色,我想我貪婪的或許就是這份感覺吧!緩緩面向太陽,眼前一片金色,充分享受着陽光的擁抱,從身體到內心不留一處陰暗的死角,就像是久已未見的老朋友。心底最深處那沉寂已久的感情瞬間崩發,如黃河泛濫般一發不可收拾,一時間竟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突然一絲涼意襲來,我知道起風了。已近深秋,都說風變涼了,可是這時的風也是溫柔的,因為心是暖的。我極不情願的睜開眼睛,更深刻地感覺到風的存在,我知道它其實是一個很害羞的小姑娘,而太陽就是它的一個貪玩的姐姐,所以它們散發著同樣的溫柔,一種少女特有的柔情。太陽姐姐貪玩忘了時間,害羞的風妹妹來提醒貪玩的姐姐該回家了。

  ??依依深情地看了太陽一眼微微一笑,緩緩地轉過身深吸一口氣,我也得走了。前面的路在等着我,畢竟時間是寶貴的,不可過分留戀。緩緩來到了路口,那個熟悉的地方,我心裡一動抬眼望去前方一片金黃,我知道這又是太陽姐姐的功勞。輕輕環視四周,熟悉的感覺撲面而來,但是當面向遠方的時候卻覺的這條路是那麼的陌生。不知道當初選擇這條路的決定是否正確,不知道當走上這條路的時候會遇到什麼事,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走它。唯一知道的是——不論如何,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走下去,無論有什麼困難,不管什麼結局,即使這條路無盡頭!我能肯定的是,走這條路的我將是第一人,也只有一個人。

  ??苦笑一聲,將分飛的思緒收回,很隨意地踏出了第一步,然而包含的卻是自信、是堅定、是無悔。漫步在林蔭小路上,穿插於樹影間,隨着微風拂過,留下飄逸的身影與難以形容的洒脫。看着兩旁搖曳的樹枝,如同在向我招手,歡迎我的來訪。報以微笑的點頭,伸出手還禮充分感受着它們的熱情,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望着它們我的眼中它們已不是樹,而是一張張友好的笑臉。於是我加快步子,想早點離開,因為它們實在太盛情了,讓人有點不好意思。走了許久我驚訝的是兩棵樹樹枝之間是那麼的緊密,一層層相互依託,就像親密無間的朋友。突然心裡一震,不知不覺腳步慢了下來。“朋友”,好陌生的字眼,突然間我的手有些顫抖,不,我知道不是手在顫抖,是心。自從兩年前我做了那個決定,兩年了,“朋友”這個詞就再也不存在於我的世界,取代它的是“孤獨”。兩年了,我已經在家兩年了,我把自己整整關了兩年。兩年裡我沒有踏出過家門一步,只有我一個人,只有一個人。一個人在那個小小的空間,失去了自我,陪伴我的是刻骨的孤獨,無盡的黑暗。多少次獰笑的惡魔一點點地吞噬着自己的靈魂,多少次無形的繩索將我束縛地透不過氣來,我卻毫無反抗之力,有的只是卑微與渾然無助。就像一葉扁舟漂泊在茫然的大海中,暴風雨來了,卻發現身邊一個人也沒有……

  ??秋風蕭瑟,一片黃葉從眼前落下,我笑了,可是臉上卻濕漉漉的,我想起了那個久違的名字,眼淚!往事已矣,幸好我找到了我自己的路,這足夠了。正如那句話“不一定需要歲月,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就足以悄悄地、無情地把我們變成熟。但是有的花兒殘酷地開了,卻沒有結果,舊的生命化成灰燼。不經意的回首,已是今生看前世。一切已不可追尋,如果不想再失去,逝去的就讓它永遠逝去吧。”曾經的痛苦不會白白去受,我相信我會得到十倍的回報!剛毅的眼神再次回到我的眼中,很自然地加快了腳步,因為我知道我已經耽誤了太多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路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