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旅遊時代

旅遊時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浩濤

  因自己居住在風景如畫的旅遊熱地,幾年來看到形形色色各種過來遊玩的人,他們當中有些人使我感動佩服,有些人使我氣憤反感;有些人讓我看到青春活力,有些人讓我看到憂傷愁緒;有些人讓我感受到生命和情感的真實,有些人讓我看到揮霍的青春和迷亂的生活……這裡是一個各色人種和人生的大觀園,也是一個狂歡的幻境舞台;這裡是社會各層面和不同喜好人士大雜燴的廣場;是各種宗教和文化交融的寬鬆城池;是各種性格和嗜好自由呼吸的絕佳勝地。也是暗藏刀光劍影的江湖客棧……

  有人是在城市長時間工作后出來透口氣,給單調和機械的動作換個姿勢,把身體里吸滿的都市氣味一路傾倒,一邊把綠色空氣兜個滿懷;而年輕人肌體強勁,恨不得將全中國的道路狠狠地仗量一遍!感情失意的鬱郁男女,希望眼中的美景就是他和她曾經幻想的天堂,或者將山花水影、雲裳雨絲捧在胸谷,用清淚暖出一方療傷苦藥,慢慢舔服……

  有人需要將隨時會在銀行爆帳的數字隨便提上一個零頭,救世主般一路拋撒;

  有人挽上老伴,讓每日的夕陽銀月刻進每一絲髮根;

  有人恨不得將掛滿的肥肉和閃光的飾品用粗嚎的聲音向貧瘠宣言……

  有人將藝術的表情和披掛借深邃的眼神往姑娘臉上親吻;

  有人拿了長槍短炮,抓住一張張樸實的臉,將原初的眼神盡數搜刮;

  有人將悍馬四驅一路嘣鳴,招攬媚羨;

  有人背上行囊,苦行僧的腳步默默遠去……

  有父母者牽上自己的孩子,甚至肩背胸掛,也要讓眼裡的太陽每天在孩子們的眼裡讀到;

  學生拿了記事本,在郵戳力蓋作證明時也將一張張地理彩片和心情放飛;

  年輕的情侶一路相伴偎依前行,旅途的轉角處有愛巢只為伴侶而建。

  這是旅遊的時代,這是大流動的時代,這是證明開發價值的時代,這是用旅遊麻醉神經的時代,這是可以將美景圈佔兜售的時代,這是將萬古不語的山山水水充分利用的時代,這是一個讓全民忘記創傷一起狂歡的時代。

  旅遊吧,旅遊……

您正在瀏覽: 旅遊時代
網友評論
旅遊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