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逢雨時

花開逢雨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暮色朦朧,睡眼惺惺,眯着矩形的天空,星星撩起了了心弦,是月色攪渾了蒼穹。

  我把明月當親賢,舉杯邀月輕撫弦,明月把我當輕簾,熟視無睹叫人憐。無奈今朝無酒對,只恐空杯人自醉。心乏意冷照無眠,清風襲人夢回年。悲傷惆悵百感交,談天望月少一遭。

  昨日把愁掛心腸,今朝對日卻思殤。明日待酒酒不至,來日歡顏顏入堂。墨守中規規不圓,惹人笑矣.錯把今朝看來世,豪言壯志志不成,空悲切矣。待到月明煩惱卻,來來去來來,滿紙荒唐言……

  握竹在胸前,把微笑掛在嘴邊。一個小小的失足,穿過心弦留下一道揮之不去的弧芭,將無聲的吶喊化作兩岸的猿聲,時光卻早已搖身化作輕舟,湍急的水侵蝕着心聲。踏過的路總留不下腳印。是路邊的光芒太刺眼,已逝的輝煌早已穿透了眼帘。也許是彈出的微笑過於淡定,也許……滄海桑田,躲不過命運的作弄……

  那時的我,總喜歡把人生定格在天涯海角。如今的我,方知世上真的有天涯海角。有多少微笑是沉浸在海市蜃樓的旋律中,有多少枉言是懸架與空中樓閣,卻用殘酷的現實奏響了“高處不勝寒”的樂章。儘管如此,我依然一笑置之,鄙視他恥笑他……殊不知,時光的輪迴,將婉轉的笑聲回蕩在了我的耳際,響徹雲霄……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若真能將愁心寄往明月,試問何日能脫卻這血腥般的現實。高談論闊,追求創新,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又怎是逃脫封建的束縛。十年寒窗苦讀,化作辛酸為名祿。十年辛酸為人生,人生能有幾用處。將淚水化作音符跳動在污穢的世界里。我卻心甘情願做那樣一個污點。因為當世界失去了光明,你的黑暗就不再那麼獨特了。太陽東升西落,因為沒有人反對,也就成了真理;知識萬能,因為沒有人反駁,也就成了真理;而立秀才名,古稀狀元郎,因為沒有人反抗也就成了真理……

  正逢花雨季,怎能將愁字當頭掛。郭敬明亦是如此,然而,時間卻蛻變了他。也許時間真能將人蛻變,但願時間能將我蛻變。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正逢花雨時。再見說再見,淚水揮淚水,河水過膝,沖刷着深深的足跡……

  明知這是一首悲傷的情歌,註定這是一場失敗的球賽。可我還是滿懷欣喜的前往,為你加油,我將自己藏在人海里,你的眼神總是一掠而過,可我還是鼓足底氣,伴着悠長的旋律,大聲的為你唱歌。加油!希望你勝利的輸掉這場比賽!……我看到你在流血,我看到你在拼搏,我看到你在無力的掙扎。我看到勝利在向你招手,我看到失敗籠罩了全場。將鏡頭拉長,慢鏡頭一次次回放,無聲的世界里,一道拋物線伴着你的淚水一起滑過籃筐。這時一個輕輕的眨眼是我給你的最大的鼓勵,即使你並不能感知到……加油!讓我們一起勝利的輸掉這場比賽!

  泛黃昏,撩思量,挑燭撥弦續續彈。

  濁酒濁,明月明,低語玄思往事往。

  花開逢雨時,雨落傷心處,心殤意纏綿,正是花開日落時。

您正在瀏覽: 花開逢雨時
網友評論
花開逢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