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逢雨

又,逢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邂逅,那個雨夜》,那場車禍,讓他悄然離去。一切來得太突然,一切來的太匆忙,來不及喘息,來不及溫存,甚至來不及說再見,他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一個女孩的夢,就此破碎,每逢下雨天,她的心總會莫名的傷感... ...

  ----題記

  此時的天空,灰暗陰沉。如水的大雨磅礴着,風,吹得窗外那棵梧桐樹劇烈的搖擺。今夏,雨,為何總是下個不停啊?如此的雨,心緒,控制不住的漫延,漫延... ...

  記得,你曾說過,我就是適合用“雨”來形容的女子。開心時,如春日的綿綿細雨,滋潤着你的心;流淚時,如夏日磅礴的雨,敲打着你的心,生生的疼。

  你說,遇見了你,你不會讓我的天空再下磅礴的雨,只會讓我的世界飄着綿綿細雨。

  記得嗎?那次我作了一張一個白衣女子在雨中的圖片,“雨如淚,滴落點點悲。愁似霧,不知心向何處。小樓隻影淚染目,欲問空雨情為何物?”你當即就很生氣。你說,不準再作這樣的圖片,不許再說這樣的話語。你說,有你,我的心就有了歸處,你的情就是伴我一生的路!

  為什麼會有那場無情的車禍?為什麼那麼介意你腿上的創傷,臉上的疤痕?為什麼我們不能有種滿馬蹄蓮的我們的家?為什麼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

  不知在哪個城市的你,此時,在這雨中,是否,還會想起我們的曾經嗎?

  你曾經許我:在郊區找一塊地,建一間屬於我們的房子,要有一個大大的院子,種上我喜歡的各種花,特別要種上我喜歡的馬蹄蓮。甚至,還可以養幾隻雞。你已經在找合適的地方了,等一切安排好,我們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家了。

  你曾說:我們可以在屋子裡看看書,聽聽音樂;你會為我做很多美食,讓我每天都可以吃到最可口的飯菜;你在院子畫畫時,我可以寫我喜歡的文字;閑暇時,你帶上你的畫夾,我帶上我的相機,我們可以在青山綠水中度過我們美好,安靜的的心靈時光... ...

  山盟還在,海誓已空。

  當你帶着車禍的創傷離開,我知道,你的心一定也生生的疼,甚至,比我還疼... ...

  自從你消失在我的城市,我亦知道了一個詞叫“成全”。你在信里說:“吾愛,我沒有辦法,以這樣的姿態在你的面前。我說過要給你最好的生活,現在,我做不到了。原諒我,原諒我的驕傲,我不要在你面前如此的脆弱,原諒我,也請成全我最後的驕傲!”你的離開,我知道不是你的自尊,也不是因為你的不完美。你只是覺得不能再陪我實現一個個夢想,不能再給我期許的一切,你只是想讓我有更好的生活。我知道,離開,是你愛我的另一種方式!

  “如果兩個人的天堂,象是溫馨的牆,囚禁你的夢想,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鐵窗?候鳥失去了南方。如果你對天空嚮往,渴望一雙翅膀,放手讓你飛翔,你的羽翼不該伴隨玫瑰,聽從凋謝的時光;浪漫如果變成了牽絆,我願為你選擇回到孤單,纏綿如果變成了鎖鏈,拋開諾言。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我們相守若讓你付出所有,讓真愛帶我走,為愛結束天長地久,我的離去若讓你擁有所有,讓真愛帶我走說分手,為了你失去你,狠心扮演傷害你,為了你離開你,永遠不分的離去”

  有一種愛,是成全。有一種成全,是希望愛的人幸福。而有一種離開,是成全愛的諾言。

  朋友說:“帶着他給你的愛,好好的生活下去,過好你的每一天。”好好的生活下去,過好我的每一天,這也是你最希望的吧!你一定不會希望看到我為你畫地為牢;不會希望看到我又寫下:心何冷,淚如冰,淚枕輕寒淚暗流。夢未央,愁難消,愁時如夢夢難愁 。

  我也多麼希望自己能安心着你的成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可是,在那雨夜,邂逅了你,有了我們靈魂的相互召喚和應答,我怎能再把你忘記?沒有了你,我的心,將歸何處?誰的情,會是伴我一生的路?

  不知在哪個城市的你,能否知道,一直喜歡雨的我,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呢?

  不知道在哪個城市的你,是否還記得你的話語:“來生的渡口,我一定還要遇見你,今生,不能完成的夙願,來生,我一定完成!”你可知,今生,我的紅塵路上,早已經不能沒有你!

  雨,還在繼續的下着,執筆落墨,不知在哪個城市的你,能否看到... ...

  文 / 白.藍

  /

您正在瀏覽: 又,逢雨
網友評論
又,逢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