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是註定

原是註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會想,我為什麼要愛上這樣一個人;有時,會抱怨,我為什麼會生病;有時,會苦惱,命運總是坎坷流離。但漸漸明白,看清,有更多的人比我更痛苦百倍,不幸百倍。心也漸漸冷靜下來,沒有什麼可以質詢的,這些都是生命的形式,生命的色彩,它總在某些時刻,某些地點悄然呈現。愛也好,恨也罷,一切原是不經意間出現的,或者說原是註定了的。

  我曾經深愛過一個人,我至今無法確定她是否愛過我,也許是我不願接受她從未愛過我的事實,所以模模糊糊地給自己留下一點慰藉。我嘗試過很多方式去踐行自己的愛,寫信,發短信,發郵件,打電話,寄送禮物,這所有的方式,似乎都是失敗了的。她依然在那兒,心如以往。我漸漸地不再了解她。愛也許不需要理由,但說服自己不去討厭一個人卻是需要理由。我討厭她那世俗的語氣,我似乎可以想象出她那不屑的眼神與微微上翹的嘴角。我讓自己去相信,她依然是值得我愛的那個人。很遺憾,我似乎失敗了。我這漫長的單方面的愛戀,在這個初冬時節,到了落幕,尾聲已響。此時,細忖過往種種,我做錯了很多,但我不曾隱瞞什麼,不曾欺騙什麼,不曾違背自己的心。我明白,這種種煩擾,並非她或者我單純的過錯。她是個善良的姑娘,她本不該承受任何我帶來的痛苦,我沒有任何資格去要求什麼。一往情深,愛意太濃,一見鍾情,卻又過於輕佻,我的愛若浮塵,微微漂浮在大地上,卻贏不來塵埃落定的自然,只能永遠飄着,去承受流離之痛,暈眩着獨自承受。我嚮往才子佳人,嚮往雕梁錦衣,最後卻明白,我要的不過是一份平淡的愛情。一切原是註定,卻平添這幾番額外的苦痛。本是十分惆悵,卻漸漸明白,這痛苦也本是註定了的。

  前幾日,病痛纏身,夜不能寐,十分想要一顆止痛藥。如今,痛苦稍減,卻又有些懷念那痛的滋味。人生本是無常,不該平常待之;人生本是註定,又何必黯然獨傷。一切原是註定。

您正在瀏覽: 原是註定
網友評論
原是註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