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逢雨季

又逢雨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或許,是因為性格優柔的原因,所以就特別喜歡雨天。

  小的時候,每逢雨季,就喜歡趴窗前看雨水下落,那個時候,不知道那水從何而來,又流向何方,一直天真的以為,雨就是天上的仙女哭泣時落下的淚滴,所以那麼涼,那麼濕潤,還帶有一點點心酸的澀味。所以,媽媽就經常對說:”女孩兒,不要那麼愛哭,不然,就像天上的仙女,哭紅了眼,就止不住淚水”。

  於是,每次心裡難過時,就強忍住眼淚不讓落下。其實,並不是像媽媽所說那樣哭紅了眼,只是,很多事情,不想讓自己變得那麼柔弱,也一直覺得淚水是洗刷不了一切的,所以,每次淚要落下時,就是命令自己望着天,讓眼淚慢慢浸進肺里。

  多年過去,如今自己再也不是當年的小女孩,所幸媽媽的一句話至今還留在腦海里。只是,每每到了雨季,心裡總有一份渴求,渴望在這些雨里,能讓雜亂的心變得清澈而明凈,讓那些憂慮隨着雨水散去。於是,就喜歡窩在那樣的天氣里,看雨水跌落,就那樣,一根根,一絲絲,一條條,從灰朦的天空里垂直而下。

  五月的天,匯積了太多的明媚,只可惜,就偏偏喜歡雨天。看雨水簌簌而下,就像天空中落下的銀線,一根接着一根,一絲連着一絲,一條挨着一條,彷彿一幅幅水簾畫掛在半空中。

  人在落寞時,最容易懷想,尤其在這個潮濕的季節里。

  那年五月,雨水特別多,彷彿一年的雨都聚集在這個季節里。你說,這天氣就像你們女孩的性格,捉摸不透,其實,易懂的不是性格,而是人心,只是你不懂罷了。因為很多事情,不是你所能看透的,不是不願表露,只是藏在心裡,讓你感覺我就是這個季節的雨,遠遠的看着就好,就像我看你一樣。

  你說,我喜歡雨,你會在每一個雨季都來陪我,即使沒有在一起,你也會在每一個雨天想起。

  我知道,因為我們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即便有世間輪迴,也要等到下一個世紀。

  那個時候,只是感覺到有你日子就是快樂的,也不管這樣的時間能延續多久。

  終於有一天,你要走了,那個雨天,雨下的特別大,嘩嘩的雨足足的下了一整天。老天好像也體會我們的心情,看着你痛苦的表情,我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簌簌往下掉,你說:“等我好嗎?我一定會回來!”

  你知道,為了你這句話,我傻傻等了你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最終,沒能等到你。或許,一切都是命,我沒有怪你,其實,來與不來,見與不見,都不重要,最重要是,今生,我遇見了你,便已足夠。

  我本是屬水的女子,又如何能與屬火的你相守一生?只是,上天卻給我們開一個玩笑,只能讓我擁有你的記憶,而不能擁有你的人。

  我知道,屬水的女子,只能安靜的呆在自己的世界里,才可以不讓自己缺乏水分而枯去。

  於是,很多時候,我除了忙碌還是忙碌,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充足的理由,用時間去淡化那些印記。

  每到雨季,還是那個安靜而涼薄的女子,還是喜歡在雨落下時,獨自細數着天空飛落的雨絲,念着再也與之無關的那些記憶。

您正在瀏覽: 又逢雨季
網友評論
又逢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