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網緣師生情——我與小明老師

網緣師生情——我與小明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網緣師生情——我與小明老師 標籤:老鷹與小鷹

  網緣師生情

  ——我與小明老師

  文/思無邪

  時值仲秋,象徵國家繁榮昌盛,代表友好、吉祥的桂花,開遍人間秋。

  我帶着一天的好心情,去見期待已久的老師。這是繼三月以來,見的第二個網友。感覺一切,是那樣的和諧,內心,無法言悅的激動。

  老師是山西人,昵稱小明,喜歡詩詞,他的作品多次上城市達人官方首頁。他是微笑老師介紹來我群的,幾天後,我們就成了好友。

  第一次和老師走私(私聊),老師告訴我,他上世紀八十年代在西安上大學,很喜歡西安,我很欣賞老師在詩詞,又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於是拜他為師,我叫他帥明老師。

  老師循循善誘,井場給我指點新作。並在群多次向友友們授課,我們都很感激,對他評價很高。

  我在夢醒兄的網站創建了西北風文苑,當了版主,邀請老師去發帖,老師欣然答應,還親自給詩配圖,我十分感激。

  昨天早上剛起床,突然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在驅車來西安的路上,已經到了紅色根據地延安,甭提我有多興奮了。一天心情都特別的好,賣場的大姐們對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小保安,什麼事這麼開心?

  遺憾的的是昨晚接到老師電話,說下榻銅川。本來晚上就到西安,我和領導已經說好,閉店后,我就去給老師接風。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我外面沒有租房,西安的酒店已經沒有房間了,因此,晚上在銅川休息,明天就到。我心裡非常抱歉。

  早晨,老師說到了華清池,商量一番后,我直奔華清池。在西安,雖然沒有看到桂花,但是,我似乎已經嗅到了空氣中瀰漫的桂香,今天彷彿比以往更盛了。

  中途,司機違章駕駛,駕照被扣,等了半個多小時,我心急如焚。

  老師遊玩回來已經一點多了,電話互報穿着特徵。因為私下和老師有過視頻童話,因此我一眼就認出了老師,見面后,握手問候,才知道老師一行四人。車上,我向老師請教了一些問題,他鼓勵我走出去打拚。發現老師比在網上更加幽默,更加學識淵博,他心胸開闊,是個真正的男子漢。老師自己創業,經商一二十年,早已是大老闆了,他的經歷,可是說是一部青春勵志小說,我開始崇拜老師了!

  見到他們后,只有我和老師餓着肚子,於是,我們在最近的小館停車,老師開車不能喝酒,按老師的要求,我們吃了涼皮兒,喝果啤乾杯,老師說,涼皮兒很正宗,店家臉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之後,還吃了比昂比昂面。記得以前老師說過,他喜歡比昂(biang)比昂(biang)面,剛認識時,我說等他來了,請他吃比昂比昂面,今天,終於可以實現了。

  時間有限,飯後我們立刻駕車去有“世界八大奇迹”之稱的秦始皇兵馬俑,一路上,說說笑笑,倒也快活。

  我下午六點前必須回到門店,到兵馬俑時已是下午四點多了,老師好不容易來一次西安,第一次見面,沒來及準備什麼禮物,附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有臨潼石榴,歉意的我買了些石榴,讓他們車上吃,又單獨給老師買了幾個攤上見到的最貴的石榴,和一盒臨潼的柿子,讓老師帶回去。

  到了兵馬俑售票處,本來我說替老師排隊買票的,但是買票的人不多,於是老師自己去買票了。等老師排隊自費買了四人的門票出來,我和老師合影留念,和他們一一握手道別,目送他們走進兵馬俑入口,我快步離開。

  路上,我很開心,儘管沒能和老師有足夠的時間的交流,也沒能陪老師逛逛,老師不會介意,但我心中滿是歉意。周圍景色飛速後退,我自在欣賞着。

  我們在蒼茫網海,因為緣分相遇,因為共同的興趣相識,又因為西安,我們會面。他不僅是我網友,還是我的老師,用良師益友來形容,毫不為過。期待老師出更多佳作,早日出版自己的詩詞專輯,祝福老師身體建康幸、福美滿、財源滾滾!

  註:本人昵稱藍色丘比特,筆名思無邪,因此作品署名思無邪。

您正在瀏覽: 網緣師生情——我與小明老師
網友評論
網緣師生情——我與小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