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如果再回到童年

如果再回到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再回到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如果再回到童年,不管事情多麼艱難或者繁瑣,我們都會更有毅力,永不放棄,征服黑暗,才能擁有光明。毅力可以使蠢材成為天才。有諺語曾講道:“唯有鷹和蝸牛才能爬上金字塔。”

  如果再回到童年,我將培養注意力,做事決不三心二意,並謹記:優秀的滑冰者不同時滑向兩個不同的方向。及時養成專心致志的習慣,這將陪伴我們一生。我常聽成年人說:“雖然在牧師佈道或讀書時,我都希望自己專心致志,但往往事與願違。”這就是因為年輕時沒有養成這種習慣。

  假如生命可以輪迴,我將培養記憶力。盡我所能,抓住機遇,增強記憶力。最初這的確並非易事,要加倍努力,但數日後,記憶力自然會增強。及早培養,記憶自然會成為一種能力。

  如果再回到童年,我將培養勇氣。勇氣可以化解頑石,怯懦可以封凍沸水。一位睿智的作家如是說。

  人們往往庸人自擾,杞人憂天。懼怕禍害比禍害本身還嚴重。凡事都有危險,但鎮定自若往往能征服最可怕的危險。做好準備,迎接禍福,萬險無懼。

  如果再回到童年,我將樂觀處事。生活猶如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把煩惱懷疑投向它,它也將報你以同樣的目光。心中充滿陽光的人不僅會把快樂帶給自己,也會把快樂帶給它周圍的人。“拒愛於門外的人,也必將被愛拒之門外。”

  如果再回到童年,我將經常養成說“不”的習慣。兒時要學會能理直氣壯拒絕他人,這極為重要。不做毫無意義的事,關於這一點,我可以詳加闡述。

  如果再回到童年,無論對夥伴、朋友還是對陌生人,我都會以禮相待。

  在曲折的生命旅途中,小小的謙讓如漫長冬日裡吟唱的小鳥,讓我們在冰天雪地的季節里依然感受得到如春的溫暖。

  總之,如果再回到童年,我不會把快樂當成自己生命的唯一目標,而將會竭盡全力地把快樂帶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如果再回到童年
網友評論
如果再回到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