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魅力職院

魅力職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告別故土的眷念,懷着一顆憧憬的心步入了這塊陌生的土地,一小小的心然而被那一道道迷人的風景線,悄然地“征服”掉。——-題記

  根﹒職院﹒生命

  曙光悄悄的從地平線上爬上來,帶着一縷縷光亮穿過茂密的叢林-跨入無垠的田野間————小心翼翼地灑在職院的每個角落。它無意間也喚醒睡夢中的我。

  一陣陣洗過後,隨手拈來一本散文輕輕地“飛”出寢室。我並非為了追逐那太陽渙發的絲絲溫暖,只是在眼球的指引下隨意走走罷了。

  漫步在職院的懷抱,樹葉與綠草炫耀着它那刺眼的綠斑。盡情地呼吸夾雜着草木清香的空氣。全身覺得舒暢極了!傾聽樹梢上的鳥兒歌唱,若隱若現的曲調簡直被它們編織成一段段天籟之音。花兒把她迷人的笑臉高高掛在小小的枝頭,用色彩詮釋着生命的真諦。逃亡在晨曦的追逐中,歷史卻把古老卻有充滿活力的清江流域映射的耀眼。恩施的山體似乎有些不適應雄偉,逶迤的纏綿着那一滴滴綠。遠離了故土的遊子,拾取着逝去的片刻,總會鎖不住眼淚的剎那衝動……

  你何不靠近樹根?慢慢撫摸着那為滄桑歲月烙下的印記,定然一股神奇的力量便會灌注你我軀體之中,被那頑強的生命力深深折服。刺激着我們的創造性思維,定然發現會和發展中的職院扯上關聯。職院人就是這樹根的化身,像一條活躍於土壤間的生命馳騁在高職院校的龐大行列中,努力着國家高職示範院校這個似遙而非遠的夢想;職院教師定是樹葉的象徵,推着每一個學生爬上那高立的枝頭去綻放自身的絢爛。為了獲取陽光灑下的那絲絲溫熱,每一位莘莘學子都在攀登着。人的生命又何曾不似枝頭的絢爛,每個人都在努力綻放着自身的光亮。( : )

  暮色沐職院,花兒的斷想

  朦朧的天被夜姑娘披上了一層灰色。逝去了晨曦的那份光澤。忙碌勤勞的恩施人也停止了勞作,一家人坐在石凳上閑談着生活中的瑣事。歡笑起伏響徹和瀰漫這寧靜的夜空,一股溫馨兇猛襲我而來。沒有家的求學生活,讓我將情感融合在了鹹鹹的淚珠里。我不能哭泣!因為我是男兒,但是為什麼我卻套不住那一小小的液體呢!?我……

  我凝視着掛在夜幕上的星斑,苦苦尋覓着屬於自己的那一顆。淡寒的月色映灑着職院的萬物,不經意卻給我引來了惆悵的“惡魔”。回想漫長的求學生涯,更多是屬於孤獨。失敗時沒有家人的鼓勵,反而落得一身誤會。成功時沒有親戚為你喝彩。高考的陰影始終束縛着我這個脆弱的靈魂。有時只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個大大的空殼,沒有鬥志,沒有自信,沒有勇氣。其實我應該感恩困難和挫折,因為是它們讓我自己改變了自己。更應當感激我的父母那份無言的靜默的愛,是他們讓我學會了獨立。無須惆悵,因為惆悵不屬於我。昨天是封存在歷史間隙里的一粟,明天是一個未解的謎底,現在是白晝間僅存的那份空間。對!當堅強!

  拖着有些疲憊的軀體正打算回到寢室,然而卻被美麗的石山挽留。她跟我講着悄悄話,不時還叮囑小花為我招手和點頭。腳下春草又對我有些難已割捨,看遍了迷眼的亂花,淺草隱沒了我的鞋印。月色夾雜在月光的光斑間隙里,悄悄灑下它那絲絲餘熱。映射着奪目色澤的花兒,將無限生機暴露在無盡的綠海里。柔風挽卷着她的腦袋,再其耳邊傾訴着曾經和未來。春姐姐撫摸着那小小的臉蛋親上一口,火紅的嘴唇印記在此刻成為了永恆和歷史。遠眺這花兒覺得她就是一種藝術,隨處橫溢着一股“真、善、美”的理性意蘊;貼近嗅上一嗅,卻在無意間被這縷縷香色“灌醉”。她不但詮釋着生命的真諦,更飽含着一層歷史的維度。走過了唐宋元明,見證着王朝的興衰,花兒就是一個歷史的縮影。它不僅僅是燦爛風景線的凸顯,而且它是人文關懷的輪角。愛護它不但說明你對它價值的肯定,更證明你是一個受尊敬或幸福的人。透過月光,明月下的遊子們,你們在做什麼?

  夜色殷勤地掃過道路,卻將一張多情的樹葉遺棄在這醉人的時刻。我拾這張樹葉,忘記了回家的路途。

您正在瀏覽: 魅力職院
網友評論
魅力職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