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我家的“布拉登”

我家的“布拉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每晚上床睡覺前,都要和兒子一起讀一會書、講幾個故事。該熄燈了,兒子常常擺着胖墩墩的小手,抗議“不拉燈,不拉燈!”

  ??——於是,取“不拉燈”的諧音,兒子便有了“布拉登”的雅號。

  ??一歲多時,老公抱着他,對他說:“爸爸累了,沒有力氣抱你了,你自己走一會兒吧!”小小的他先親了老公的臉,然後出人意料地奶聲奶氣地說道:“愛,就是力量。”——當時,我們都驚奇小不點竟會說這樣的話。後來,才知道,他是從最愛看的動畫“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中學到的。

  ??兩歲多時,我帶着他和他的朋友星星一起去看“慶六一”兒童節的節目。開幕式上,少先隊員們在隊歌聲中,認真地行隊禮。兩個小傢伙也學着哥哥姐姐,站起身、舉着手,莊嚴地行着禮。

  ??三歲多時,有一次他接二連三地接到小朋友的電話,影響了他搭積木,於是有點煩!當又一次小朋友找他時,我把家中座機的話筒遞給他,他模仿着移動電話的聲音,嫩聲嫩氣地對着話筒講:“對不起,你所拔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請稍後再拔。”然後,迫不及待地掛了電話,接着忙乎自己的事。

  ??四歲多時,帶着他回老家。崎嶇蜿蜒的羊腸小道,把他累個夠嗆,他耍賴讓我背他。我問他:“媽媽背着包,怎麼能夠再背你?”他很大度地答:“我把包背上,你再背我!”

  ??五歲多時,因他的個子比同齡的孩子高,他很擔憂地問我:“媽媽,我要長得比電線杆高,可怎麼辦?”

  ??“布拉登”上學了,可怎麼也記不住作業。於是,老挨老師的訓。後來,老師嚇唬他:“你再這樣,還是原上幼兒園去吧!”見過幼兒園阿姨兇狠地訓孩子的場面,也記得我接孩子時,小不點們就象犯人似的緊挨着牆、背着手,蹲着身。如果有一點吵鬧,正忙着聊天的老師阿姨,會用很寬的板子,猛烈地敲桌子。那聲響,嚇得我都要心驚膽戰,何況小小的他們!所以,當“布拉登”聽到此話后,便拿上小本子,記上作業,再很少忘記了。

  ??有一次,家中因失火而一片狼籍,我們一家三口忙着打掃“戰場”。老公問:“家中還有多少錢,我們要重新刷房子、買窗帘、被褥。”我答:“沒多少錢了!”這時,灰頭土臉的他,抱着自己的存錢罐說:“我有錢!”

  ??調皮的他練小提琴時,有時很急躁。於是,睡覺前,給他講“小音樂家揚科”的故事,聽着聽着,善良的他淚如雨下:“要是我把小提琴借給他,他就不會沒命了!”……

  ??“布拉登”一天比一天大了,他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快樂,有關他的趣事每天都在發生……

  本文作者:朔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布拉登”
網友評論
我家的“布拉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