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成功之路

成功之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成功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靜,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處事寵辱不驚,遇事臨危不亂;

  忍,忍他人之所不能忍,容他人之所不能容,審時度勢,只待蓄勢而發;

  忍者,心若能靜,他日必成大器,此乃成功之道也。

  -----題記

  人人都嚮往成功,人人都想站在頂峰,我們往往看到是那些所謂功成名就之人的光鮮亮麗,但卻很少關心這些成功的背後所經歷的心酸艱苦。就像人人都知道鳳凰的美,卻沒人能體會涅槃前的煉獄,沒有人的成功來的一帆風順,因為成功之路何其艱辛,在路上又何其彷徨。

  人生的旅途,我們已漸行漸遠,每一天都在問自己,離成功的終點到底還有多久的行程,是就在不遠的前方,還是早已走岔了方向?沒有人知道答案,這條路上沒有路標,成功的方向取決於我們自己。當今社會物慾橫流,光影下隱匿着浮誇,演繹着躁動,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做着一夜成名的夢,於是湧出無數創業的悲哀,沒人能否認,這個世界每天都上演着各種成功奇迹,這個世界每天都蘊藏着無限的機會,但這些機只會永遠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而這些“準備”卻並不包括那些空洞乏味的白日夢。

  蘇軾云:“古之立大事着,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凡帝王之相者,必能忍,必能靜。小不忍則亂大謀,心不靜則無以而為。多少人能一直堅守着最初的信念,多少人能經得起挫折的輪番洗禮,不是成功不給我們機會,而是機會到來,只是換了個形式,便被我們嗤之以鼻。也許風雨兼程后,我們早已找到成功之路,一路崎嶇,荊棘遍布,失意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不是怎麼躲開這些,而是如何面對這些,破罐破摔,怨天尤人者必被這個社會淘汰。放開雙手,擁抱風浪,成功便會向我們微笑。

  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現在,沉澱自己的過往,卸下浮躁的軀殼,若不堅強,沒人替你分擔;若不努力,沒人給你讓路。一星隕落,暗淡不了整片天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花園,強者不必勝,唯勝者必強。98度的水,就快要沸騰,這個時候,差一點就會變成水蒸氣,一種全新的狀態,如果此時停止加熱,水,還會是水。是升華還是冷卻,是涅槃還是屍變,是成功還是繼續平庸,我們可以選擇,成功之路沒有捷徑,沒有後門,唯有靜若止水,唯有堅忍如松,登上頂峰,放眼便是空濛山色。

您正在瀏覽: 成功之路
網友評論
成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