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心態決定成敗

心態決定成敗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在三個月的警察學校培訓期間,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學校吳政委的那句話:“轉業幹部如果在2年內不犯錯誤,就算是平穩度過了危險期!”當時,大家根本不懂其中的內涵,便帶着幾分疑惑和滿腔豪情,開始奔赴新的工作崗位。

  我被分到蘇州市區的一個標兵崗,第一天站在馬路中間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我頓時就有點頭暈的感覺,面對各類違章行為,我總是找不到合理的處理方法,再加上經常加班加點和天氣炎熱、陰雨天氣執勤的艱辛,讓我對交警工作非常悲觀失望。無賴之下,我撥通了老領導吳政委的電話,他跟我講述了他從部隊團職崗位轉業到公安工作的經歷,並語重心長地說:“轉業幹部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心態,心態決定成敗,心態決定一切!”

  我似乎領悟到了什麼,細想自己這段時間的工作,有時總是放不下部隊幹部的架子,遇事也不喜歡傾聽別人的心聲,更沒有虛心向老民警請教業務的做法……從此之後,我開始重新調整自己,每天堅持第一個上崗,並堅定地把標兵崗台作為展示人生的舞台,三尺崗台上我的指揮動作剛勁有力、手勢標準、哨音響亮、姿態飽滿,吸引了很多行人的眼球,有的司機經過時還主動向我敬禮,儘管在烈日的驕陽下汗水淋濕了衣背,臉上被灼熱的陽光曬掉了好幾層皮,但我仍然感到被群眾認可的興奮。隨後,我開始虛心向老民警討教處理交通事故、違章、糾紛、排堵交通等經驗做法,並將平和、理性、文明、規範執法的理念嚴格貫穿於執法過程中,漸漸地我發現被處罰人很願意接受我,有時我將在部隊做戰士思想工作的本領,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運用到工作中,效果非常好,受到了很多群眾的高度稱讚。看到我的變化,同事們也為我感到高興,大家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了。

  2年來,我經歷了交通民警、宣傳幹事等職,每一個崗位我都遵循着謙虛好學、愛崗敬業、為民服務、廉潔執法、樂於奉獻的真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也深深地明白了吳政委那一句話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成敗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