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上班走路來,下班走路回,用腳步丈量城市的早晨和傍晚,用運動的緩慢增加體內的血液循環。看城市的建築在三百六十五天里深情地綿延,看城市的花草在陽光風雨里溫情款款,看城市的母親河在春夏秋冬里時漲時落,時深時淺…。與溫軟的晨曦在斑斕里斑斕,與璀璨的燈火在闌珊里闌珊……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一根香煙,點燃一篇文稿的開端,無數根香煙,把那篇文稿修改無數遍,會說話的鍵盤,讓思想在文字的遊戲里加班加點,一遍一遍,一篇一篇,一天一天,一晚一晚。熬皺了雙眼,熬老了容顏,在桌上趴一趴,在椅上躺一躺,在疲憊的夢裡與周公討論夢的不解,以及有關一些花兒的燦爛……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挽着妻,摟著兒,在五彩繽紛的大街逛商店,在偌大的廣場轉圈圈,在清澈的藍天和飄逸的白雲下,與花花草草和山山水水遊玩,為妻獻上一份時尚的浪漫,為兒捧着一份切切的摯愛,為妻兒採擷一束大自然的溫馨。靜靜欣賞,妻兒燦若花兒的笑臉和身心愉悅的舒坦,還有那片溫暖而永恆的港灣……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佛曰:隨緣而行,隨遇而安,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能夠改變的,在百年之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所以,縱然誘惑有萬千萬千,縱然緣自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太難太難,以一份友善寬闊自信的胸襟和一份陽光平和美好的心態,以及坦然一笑的淡然,在那些平常但不平庸的日子裡,找尋快樂和理想的樂園,等待野百合開花的時間……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什麼也不寫,什麼也不說,就讓生命對生命懷念,就讓歲月對歲月感嘆,就讓一笑嫣然和百媚嬌艷在相思的夢裡蜿蜒。微笑着回味流去時光里惆悵的甘甜,微笑着凝望漸漸老去的容顏,還微笑着想想那一份依然牽挂着的淡淡憂傷,以及仍有一些溫暖的淡淡關懷……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有時候,幸福就是感覺和心態,幸福是健康與和睦,是索然無味和柴米油鹽,還有左手握右手的平淡……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
網友評論
有時候,幸福也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