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穿上環衛服裝,與環衛工人一起清掃街道、一起吃盒飯,撫順市委書記義務做了一天環衛工人。昨日,一組撫順市委書記王桂芬與環衛工人一起掃大街的圖片,贏得網友喝彩:這不是“芬姐”嗎?“芬姐”辛苦了!贊一個……(3月24日騰訊網)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走基層”成了黨員幹部之間的熱點詞彙。領導幹部下基層傾聽民聲、體恤民情、為民解憂確實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但是在與群眾、與基層直接對話的過程中,總是有意無意地壯大了聲勢。比如今年1月湖南常德市委書記和市長掃街引髮網友熱捧、今年2月南京市長風雨中帶隊擠公交未被群眾認出但媒體大肆渲染、今年3月湖南政法委書記體驗普通民警生活廣為流傳,再到如今的遼寧撫順市委書記掃街坐公交被群眾認出……領導幹部“走基層”理所應當乃分內之事,請勿讓高調的輿論蓋過了領導幹部正常的履職行為。

  領導幹部深入基層一線的精神值得效仿,也值得提倡,但是當每一位領導幹部走進群眾,便要被大肆渲染一番,不免會讓群眾產生審美疲勞。如果是公益活動,領導幹部親力親為作表率,倡導社會共同關注倒情有可原,畢竟公益活動的目的是盡量帶動更多人,但若是下基層了解民意,大可不必鑼鼓喧天,或者說,若是真的只是為了體驗一線工人和群眾的辛勞,單純的是奔着群眾的切身問題而去,那麼有何必要讓每一個人都知道呢?

  雖然撫順市委書記與環衛工人一起掃大街、持公交卡坐公交車值得肯定,但是作為一名領導幹部來說,這樣的“體驗”是必須的,網友的熱捧恰好反映出現實中很多領導幹部沒有真正走入群眾,因此才顯得如此珍貴。但是筆者也有幾點疑慮,為何其他環衛工人都戴口罩,而王書記沒戴呢?為何坐公交車的照片拍得那麼好呢?為何全過程都有人負責拍照呢?為何穿得那麼樸素依然會有人能認出呢 解開這些疑惑,才能得到王書記是否“作秀”的答案。

  群眾路線不是一次兩次的突擊,而是各級各部門需要長期堅持的執政原則,群眾路線也不是說了多少好話、拍了多少照片、走了多少地方,而是要切實解決到人民群眾的現實問題,希望有一天人們不再因為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而感到驚訝。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範文推薦:

  • ·相逢為何總是那麼短暫
  • ·相逢為何總是那麼短暫
  • ·為何總是這樣
  • ·我們為何總是偏激
  • ·坐公交車
  •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掃街坐公交為何總是那麼高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