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來不及綻放的蓓蕾

來不及綻放的蓓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季節,走進繁盛的初夏。

  校園陶醉在朗朗書聲中,一株株蓓蕾沐浴在溫馨的意境里,窗外的天空飄忽幾朵愜意的雲彩。

  陽光折羽,黑暗降臨。山崩地裂,天旋地搖。山滑了,橋跨了,路裂了,樓塌了。

  家園、校園、田園,頃刻間夷為平地。天府花園變成人間地獄,流動的美景被撕成碎片。

  突如其來的惡魔吞噬了祥和的寧靜,死神的時針定格在:5月12日14時28分。

  就在這個午後,好多花朵來不及開放。課堂上娓娓動聽的歌聲、書聲、笑聲嘎然而息。許多童稚的眼神,面對大自然無常的變故,驚恐萬狀。

  天空的淚水灑過汶川、北川……

  分明聽見撕心裂肺的呼救,分明看見一株株幼苗被洶湧的泥石流覆蓋,分明感覺活生生軀體被滾石碾為模糊血肉。

  望着一幕幕揪心的慘劇,叫我怎不淚眼婆娑?

  親親的孩子,你的小腿被巨梁壓着,叫我怎不急切呼喚?

  女性。園丁。母親。英勇而臨危不懼。30多個小小生靈與死神擦肩而過,最後一次衝進教室,再也沒能回來。就在這廢墟里,無私而堅強的師道,硬是撐起沉重的水泥塊,目送三個紅領巾匍匐而去。

  大山,昂首師魂!

  隨着西南的風向,死神正在肆無忌憚地扼殺出土的幼芽。

  到處是失去主人的書包,沒有體溫的鉛筆、圓規、三角板。再也找不回天真爛漫的笑靨,再也張不開翅膀的小小鳥。那永遠長不大的名字,再也無法遐想天天向上的憧憬。

  蒲公英,來到了天堂之家。

  媽媽,我的背好重。我多想走出去和同學們一起到操場上踢球、過家家;我多想在這多雨的晚上,輕輕地為你舉起油紙傘,我多想靜靜地依偎你身邊,在你耳邊呢喃:寶貝永遠愛你!

  可愛的世界為何剎那變得如此猙獰。

  許多生命的氣息在罅縫裡殘喘。五個紅領巾擰成一股繩與死神展開拉鋸戰,時而歌唱,時而笑語,堅強,再堅強些,因為我們還要學習、成長、感恩。

  盼望的兒童節很快就要到來。

  來不及去九寨溝海子邊,品嘗達子香;來不及到樟子松和白樺林中去野營。來不及領略川江號子里躍動男子漢野性,還有阿壩村寨里阿妹明眸閃電,但一切都被陰霾埋葬。

  山坡上,一棵五針松在飲泣。一位偉大的母性用她那柔軟而寧靜的乳房,庇護一粒希望的種子,用最後一滴血延續一朵璀璨的蓓蕾。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生命,在深谷里碟血。

  水雲之下,13億人的哀思在曼延。

  一聲聲凄厲的警報聲,汽笛聲,喇叭聲在共和國上空低回,不知能否穿越大海、高山、天堂。昂望天空飄落無數白色小花,那時的媽媽已是淚流滿臉。

  掬一行淚,抹一灘血。

  生死邊緣上,海內外同胞速遞祈禱與祝福的火種,蜂擁而來的愛心,照亮廢墟中每一黑暗的夾縫,給殘存氣息喚起一線希望。

  五元、五百元、五仟元,匯聚同胞心、骨肉情。當映秀學校復學的讀書聲次等傳來,每個中華人,都體會到盡一份力的欣慰。

  空投。急降。衝鋒舟。直升機。子弟兵的速度與死神在進行分秒必爭賽跑。

  睡去吧,就讓他們安靜地睡去。不要攪醒綴滿鮮花的夢境。活下的,要好好地活下去。新新家園將奇迹般聳立,陽光里,沾滿雨露的蓓蕾,必將更快樂地開放。

  讓我們珍藏每一朵蓓蕾的芬芳,讓我們擁抱每一寸懷念的哀思,再黑的暗夜都會過去,明天的太陽又將冉冉升起。

  五月,可以作證;

  歷史,不會忘記五月。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綻放的蓓蕾
網友評論
來不及綻放的蓓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