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門第書香(散文詩)

門第書香(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門第書香

  文/紫竹心

  裁剪一葉碧綠,縫進夢的霓裳。青青小河唱詩,涓涓弦樂流淌。

  打開字的心扉,我與藍天對望。那些流離的往事,那些散落的念想,還有片片白雲,銀河蕩漾。

  小花兒開出一朵渴望,小草長出一棵嚮往。風兒吹過原野,追着夢兒笑嚷:小鳥,小鳥,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灑一顆夢的種子,開一朵七彩的陽光,洗去夜的暗黑,星星挽着月兒輕唱。

  春來,桃瀉一樹芬芳。夏至,蓮心詩意荷塘。秋臨,楓紅層林山崗。冬去,雪飄多情嚮往。敲擊心的門窗,放飛一闕夢想,順着光纖攀沿,一路尋尋覓覓,一路痴痴狂狂。門第閑庭信步,拈花入夢沉香。詩詠歌賦,書畫琴棋,筆墨吐蕊,囈語芬芳。

  醉飲一曲月光,銀河千帆卷浪。柔軟夢的心思,豪情心之嚮往。素心執筆,純真無雙,幾許詩心回眸寫意,幾許畫卷含煙奔放。看,橫平豎直,四四方方。聽,字正腔圓,落地鏗鏘。書中華傳奇,歌黃河長江。

  2013.07.13

您正在瀏覽: 門第書香(散文詩)
網友評論
門第書香(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