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逐香(散文詩)

逐香(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逐香

  文/紫竹心

  一朵花兒飛揚,兩隻蝶兒逐香。

  還有一些思念,含嬌帶羞,悄然綻放。

  星星寫下詩行,白雲藍天徜徉。

  夢中那闕期盼,為你懵懂,為你敞亮。

  無語總在黃昏后,那些花兒卸下疲憊,與星光溫軟處輕漾。一些往事掠過,隱隱作疼的心扉遁入暗夜,兀自徘徊,兀自流浪。蝶兒睡了,五彩斑斕的翅膀不再開合,只靜靜立在風中,守着那朵漣漪。遙遠又遙遠的故里,童年蹣跚,稚嫩一彎新月,零零碎碎,灑下幾許纏綿。我的你,氤氳一朵微笑,摟着月色的豐腰,搖擺一曲嚮往,跌跌撞撞。

  推開窗,極目遠眺,尋一枚往昔,尋一枚渴望。思念,不經意,眉宇間愁結。那些疼痛的日子,串起一些文字,排列成行。詩,不期而至,擁着一堆念想。小鳥飛過雨後的天空,留下一串相思,花間研墨,欣然綻放。一些心思懵懂,一些心思迷惘,還有一些心思緋紅成記憶深處那汪碧水,盪槳。

  搖櫓的手臂有些酸脹,文字也零落成憂傷,不堪回首,把心思收回攥緊,不再流浪。一朵雲飄過,留下一朵微笑。一隻鳥兒在夜裡輕唱,那首故去的童謠。今夜,我不想說思念,只把從前聆聽。你在遠方,是否也在仰望?那彎冷月下,有一朵花正在悄然綻放,氤氳的馨香飄過千里萬里,縈繞我的心窗。日子不再憂傷,小樹也漸漸長大,青綠的葉子爛漫一首詩的未來,吮吸陽光,直到秋風乍起,悄然而去,只留下雪花的清幽,燃情一生的夢想。

  融進月光的詩行,從此不再迷惘,只把一些心思放飛。靜夜,聽曲,悠揚。提筆,入夢,逐香。

  2013.06.22

您正在瀏覽: 逐香(散文詩)
網友評論
逐香(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