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微笑的馬桑(散文詩)

微笑的馬桑(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微笑的馬桑

  在我國的湘西鄂北地區及西南地區的群山裡,遍地生長着馬桑樹。馬桑樹亦稱“千年紅”、“馬鞍子”,屬落葉灌木。馬桑樹多枝叢生,一簇一簇的,枝易脆,彎彎曲曲,長不高,可是,春風一吹,滿山的馬桑樹就吐翠滴綠,顯示出她強勁的生命力。

  ――題記

  長不高的宿命阻擋不了翠綠的浸染,彎曲的枝椏捧出雪白的心扉,盛開一簇簇向陽的微笑,含煙。

  風,吹過歲月的輪迴,將一縷溫馨植入故土的塵泥。童年,走過風雨,邁步遙遠。漂去經年的滄桑,寫下一首詩,馬桑。我記住了這個名字,好奇地打量着它。土得掉渣的文字,寫着一種思念,寫着一縷柔軟,還寫着一身疼痛。哦,馬桑,你怎麼啦?你微笑轉身,笑意盈天。我看見,雪白的花婉約一襲白衫,飄蕩在山水雲霧間。你,手持一朵祥雲,走進那漫山的翠綠。從此,千年紅的夙願,開遍了萬水千山。

  雨,落進年輪的溝壑,流淌出一些思索。青春,衝破迷茫,走向未來。打拚一條路,通向藍天,振動白雲的翅膀,飛翔。哦,馬桑,你那易脆的骨骼何以承受這飛翔的重量?額間細密的汗珠,彎曲一顆疼痛的心臟。向上,向上,只要有一口氣,就絕不停止振動,詩在眉宇間眺望,馬鞍子寫下生命的豪壯。

  回眸,已是珠淚斑斑,往事難續,意語闌珊。嘆,心思輪迴輾轉;憶,陳年舊人素顏。紫色的漿果捧出秋的芬芳,等待雪花的洗禮。馬桑,你收起疼痛的記憶,開始又一輪的儲蓄。我暗自思量,那春風吹來的一刻,你的清純,你的笑樣,你的豪爽,你的朗朗,又將帶給大地怎樣的詩行?哦,馬桑,我終於讀懂了你,那顆易碎的心,蘊藏的堅強。

  又一次輪迴的路上,風把生日歌兒奏響,星星擎着夜色的呼吸,為你照亮。馬桑,你微笑走過,生命的滄桑。明天的朝陽,是你慶生的紅燭,是你重生的翅膀。

  詩,灑向大地,散落一叢叢爛漫的字行;夢,悄然成長,青綠一片復蘇的土壤。我看見,那些曾經折斷的枝椏,又冒出一片片新芽,捧出一簇簇微笑,迎風飄揚。

  2013.08.20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馬桑(散文詩)
網友評論
微笑的馬桑(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