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樹葉還不會說話

春天,樹葉還不會說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樹葉還不會說話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從小小窗口望出去,我們這座城市還是灰濛濛、霧茫茫

  的一片。也許是大氣層中太多的二氧化碳在作怪,北方冬天早已失去了嚴厲和剛猛,是這樣病態的潮濕溫暖。冬天不見了冬天的樣子,春天自然無精打采。蒼白的陽光無力穿透屏障在城市上空的污濁帷幕,只是一味的猶疑和徘徊。

  或者春天不過是一種心情。鬱結了一個季度的陰寒,動搖了我們對於春天的信心。生活中的些小挫折往往產生麻木。過多的牢騷甚至比城市污染更可怕,因為它毒化的是心靈。“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否則為什麼會像夜色中的春霧一般朦朧變幻呢?春天似乎距離我們還很遙遠。至少,在偏狹的小小窗口,難以尋覓春天的氣息。

  假日里到濱海路去。登上陡峭險峻的西大山。黃海的滾滾波濤在腳下涌動。不錯,老槐樹的虯干剛剛柔潤,陽坡上小草才冒出嫩芽。然而海天深處吹來強勁的東南風,分明是萬里春潮充塞於天地之間。看來春天又不僅僅是心情了。春天更是蓬勃向上與希望的象徵。堅持追求和理想,生命之春就會常駐心中。

  春天真的來了,雖然樹葉還不會說話。

  2011年5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春天,樹葉還不會說話
網友評論
春天,樹葉還不會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