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兩遇“恐婚男”,我快被折磨成“結婚狂”

兩遇“恐婚男”,我快被折磨成“結婚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美麗初戀,結束在他畢業前夕

  畢業,是每個夏天都繞不過去的字眼;離別,讓那個季節滿是傷感。9年前的6月,我的初戀也在那個淚水紛飛的季節中走到了尾聲。

  第一次心動,是被他的聲音所感染,那時的我還是大一新生。一天晚飯後,我走在暖暖的夕陽里,耳畔忽然傳來了一段舒緩悠揚的旋律,伴着那段背景音樂,一個男聲用他那充滿磁性的嗓音緩緩地、深情地講述了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音樂停下時,我的眼眶竟然濕潤了,被那個故事,也被那個男聲所打動。

  從那以後,每次校廣播站的音樂響起,我都會駐足傾聽。後來就巧了,一次我和室友一起在校外吃飯,耳畔竟然傳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而且叫的分明是室友的名字。這時我才知道,他叫友傑,是室友的老鄉,高我們一屆。

  我是被友傑的聲音所打動的,而友傑是被我清純的外表所吸引的。也許本就心有所系,所以後來友傑幾乎沒費什麼功夫,就使我心甘情願成了他的“俘虜”。

  擁抱愛情的日子,友傑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陪我上自習,幫我打熱水,一起看電影,一起去網吧……只可惜幸福的時光太短暫,三年後友傑要畢業了,而事實上距他畢業還有半年的時候,“畢業即分手”的咒語就開始在我們身上顯現了。

  曾經,我們努力過。為了能留下來,友傑早早地就開始備考研究生,可惜失敗了,等他再轉過頭找工作時,又處處碰壁。情緒失落的他脾氣越來越大,對我也越來越沒耐心;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吵鬧卻越來越多。直到那年6月的一天,又一次小吵升級為大鬧后,情緒失控的我們都說出了“分手”,而友傑更是在第二天就不辭而別,離開了學校,離開了我……

  在經歷了歡樂,也品嘗了傷痛后,我結束了我的初戀,無奈地、心碎地,在那個美麗的校園,在那個淚水紛飛的季節。

  領結婚證的前一天,他竟臨陣脫逃

  和友傑分手后,我的愛情空白了整整三年。不是受傷后不敢愛了,只是一直沒有遇到再次讓我心動的那個人。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他——慕蘇,我的初中同學,我那沉寂了三年的心才再次蕩漾起來。

  那天,我們在街上偶遇,他一眼就認出了我,而我則想了半天後,才通過他眼角的一顆小黑痣,在記憶的角落裡搜索到他——我初中時的同桌,一個那時比我還矮一截的胖男孩。但如今他已高出我半個頭,渾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成熟男人的魅力。

  幾天後,我又接到了慕蘇的電話,他約我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廳敘舊,剛好我沒事就赴約了。那天我們聊了很多,說了各自目前的情況,也一起回憶了許多美好的往事。他說,其實他一直都偷偷地喜歡我,只是那時覺得配不上我,所以把愛一直埋藏在心底不敢說。他還說,這次能在街頭遇上我,是一種緣分,他不想再放棄。也不知是被他從初中時就開始的愛所感動,還是被他眼裡的深情所感染,那一刻,我真的有了一種想和他開始一段愛情的衝動。

  我們也真的相愛了,可誰知,他對我所承諾的幸福里只有愛情,沒有婚姻。他見過了我的父母,我也多次給了他結婚的暗示,然而在這種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情況下,他卻遲遲不肯開口作出婚姻的承諾。

  後來我才明白,不是他不想要,只是不敢,在他兒時的記憶里,在他對婚姻的理解里,只有父母的吵罵,他怕重蹈父母結婚、離婚,復婚又離婚的覆轍……這些都是我和慕蘇戀愛兩年後才知道的,而那一刻,看着眼眶發紅的慕蘇,我在心底發誓要用自己的愛來改變他對婚姻的看法,只可惜他不願給我這個機會。每次當我向慕蘇提起有關愛與未來的話題時,我們都會不歡而散,討論結果無一例外,誰也說服不了誰。

  我也曾想過不要婚姻,和他一起擁抱着愛情白頭偕老,但父母不同意,他們一次次地逼我,不結婚就分手,而我也只能一次次對慕蘇施壓。後來在我堅持7天不接他的電話、不見面后,慕蘇終於鬆了口,他說他愛我,離不開我,所以他同意結婚。聽到“結婚”兩個字的時候,我笑了,他也笑了,卻是強顏歡笑,因為那一絲轉瞬即逝的笑容里有着掩飾不住的勉強。

  但我們終究還是沒有結成婚,在約好去民政局領結婚證的前一天,他又臨陣脫逃躲了起來。手機關機前他給我發來了幾十個“對不起”,結尾依然是那句話——他不敢結婚,怕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

  婚沒有結成,愛情也結束了,經慕蘇這麼一折騰,父母的反對更加強烈,看不到希望的我也只能狠心和他分了手。

  永遠不想結婚是他給我的最後答案

  而那時,我的年齡也真的不小了,身邊的許多朋友連孩子都有了。看着別人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情景,我對家庭婚姻有了更強烈的渴望。於是,周圍的人都開始忙着給我介紹男朋友,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拿出了熱心腸,而我則來者不拒,誰介紹都去見上一面。

  在見了N個形形色色的男人後,我遇到了鳴天。他對我一見鍾情,而我也在與他的幾次交往中漸漸產生了好感,唯一讓我不安的是,他比我小兩歲。

  也許是對上一段感情還心有餘悸,也許是對年齡的差距不放心,在交往之初我就把自己的兩段愛情經歷都告訴了鳴天,並說了自己對婚姻的態度:“作為一個女人,我的年齡已經不小了,我希望再開始的一段愛情,它的目的地是婚姻。我想知道,你的是什麼?”我給了鳴天一周的時間考慮,一周后他給了我答案——婚姻。

  可是兩年後,這答案卻變了樣,成了“永遠不想結婚”的坦白。鳴天說,他嚮往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害怕結婚,不願意因為結婚而改變以往的生活狀態。末了,和慕蘇一樣,他也給我留下了三個字“對不起”。可這輕飄飄的三個字,又怎能撫平我心中的傷痛呢,在這段愛情里我體味到的只有欺騙。

  一次這樣,兩次還是這樣,去年我收到了許多朋友、同事的結婚喜柬,可我什麼時候才能將自己的結婚喜訊告訴他們呢?

您正在瀏覽: 兩遇“恐婚男”,我快被折磨成“結婚狂”
網友評論
兩遇“恐婚男”,我快被折磨成“結婚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