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已經有兩個半月沒去剪髮了,我打算再留一個月。距離我的上一次離家也有段時間了,那時我剛剛弄了一個平頭,很短的那種,就像貧瘠的土壤中長出來的稀疏麥芒,一根根衝天直立着像是我極為自侃的倔強精神。

  從初中算起我保持着這個利落的髮型已經有了七個年頭,期間我曾試過幾次全新的創意,在被批的體無完膚之後我杜絕了一切嘗試,直到一年之前高考結束后碎了一地的自信心才被重新提起。

  初三時候我和一個女生同桌,她說我的短髮挺帥氣,而且這句話被周圍的好多人聽到,那時我的成績在班裡是頂尖的,作為標準的好學生一個被拿來調侃一下也是在所難免的。其實那女生長得挺漂亮挺溫柔的,我很後悔沒有與之進一步發展以至於現在沒有任何經驗的我像極了我鄰家的大哥年過三旬車房錢具備終於在他的三十二歲給我二娘娘領回一個兒媳。當然我可不想那樣。

  從那之後任何對我頭髮的評論,溢美之詞也好鄙夷也罷,我總是不置可否並且鳥都不鳥一下,我拒絕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正如一個小個子人,你說他矮,說他矮得可愛或是調侃他矮得悲催,對於他來說都只有一個事實——哎呀,我很矮呀!那次我看一篇文章說,任何光鮮的背後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例子是相貌平平的女孩怎樣揮汗如雨地鍛煉體型終成女神的故事。其實這故事有個翻版,那就是我怎樣從不到一米七到了現在一米八二的水平。我只想說有志者事竟成別他大爺的那麼多借口。長高?跑去吧吃去吧你,每天跑它兩千米拉伸那麼幾百下,還是沒毅力對吧?

  跑題了,接著說頭髮。恩,我頭頂上有兩個旋,這兩個旋靠的如此之近以至於我中間的頭髮被頂得豎了起來,短髮還不明顯長發(專指>=3cm)的話就悲催地在頭頂形成一小撮直衝雲天的小集團。作為一個想變帥點兒的男生我對此深惡痛絕卻怎奈生來註定只好承認了下來。這一小撮頭髮受到了我從小到大、從幼兒園到現在大學朋友們的青睞,他們總會憑藉敏銳的視覺把這小撮頭髮從我其他稀鬆平常的頭髮之中揀出來一陣調侃或是“讚美”,好點的說,嘿嘿你這頭髮挺有特點的哈,悲催點就是,哎呀你這頭讓雷給劈了吧?我緊繃著臉皮湊出臉頰兩側的淺酒窩報以兩字——呵呵。

  自從半年之前我理了個新髮型后從一直不看好我頭型的媽媽到婆婆媽媽的奶奶(注意斷句)終於承認我“看起來”像個大孩子了,什麼嘛,我還想說我駐顏有術呢!暑假裡還有人問我上高几了留了一星期鬍子之後連小學生都直接喊我叔叔了!豈有此理!

  而我,在髮型的陰影之下殘喘了N年之後終於鯉魚翻身,同時我又悲哀地意識到自己從來不是絕對帥氣的小夥子因為曾經有N多人說過衡量一個男生帥不帥先讓他弄一平頭看看,正如一個女生漂亮與否先去洗把臉再說。而對於我,一普通男生,不幸中刀且中刀頗深……

  高三時候同桌一男生髮現我的脖子上長了一根白毛之後一口斷定是我腎虛了,我請他把那根白毛拔下來,恩,七寸多長,我一直懷疑這根白毛是怎樣在眾目睽睽之下長到如此之長的,我用雙手捧住它,對着日光燈細細地看,發梢的小凸起在燈下閃着乳白色光芒,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十九歲了,再過幾個月我就要高考。換句話說,在我長出第一根白毛之前我絲毫沒意識到我已成年。

  依稀記着三個月之前的那個雨歇的有着清風與湛色天空的下午,我被理髮師坑害了一次無奈之下重剃了短平頭,不超過五毫米的窘迫感直讓我帶了三個星期的帽子。回家后,媽媽問我被誰打回原形了奶奶絮絮叨叨地說我又重新成了小孩子一個,然後用超過半小時的篇幅向我闡明長點頭髮的重要性,其中真正打動我心的是她說的最後一句——

  “那樣子的話女孩子們也會喜歡。”

  little f 13、12、25

您正在瀏覽: 長發
網友評論
長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