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相錯親,找對郎

相錯親,找對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二十五歲之前,父母對我的戀愛一直實行自由為主、關心為輔的政策。可是到了近階段,老媽突然對我的婚姻大事態度發生翻天覆地的轉變。這幾天更是發出了最後通牒:若不在三個月內找出真命天子,她將保留干涉的權力。為了捍衛婚姻自主權,我開始手忙腳亂地在自己的視力範圍物色人選。

  我需要找個男人。當然,這個男人必須符合本小姐與眾不同的品位,還要經得起老爸老媽的嚴峻苛刻的考驗。我的求偶條件一貫圍繞着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出發。一個中心,就是我要喜歡。兩個基本點,就是老爸老媽要滿意。誰叫我是陳家獨一無二的孝順女兒呢。

  冥思苦想,腦海中一個接着一個地跳出平時熟悉的名字。

  林風?那傢伙太花了,整天鑽在MM堆里,我可不想將來被醋淹死。

  吳蘇南?倒是老實本分,可惜太矮了,只比我高那麼幾公分,我不忍自己犧牲穿高跟鞋的樂趣。

  ……

  我迅速地將一大幫人在心裡從頭到尾過濾個遍,發現居然沒一個合適的。三個月時間過去了,我依然一無所獲、徒勞無功。老媽委託的介紹人開始登堂入室,那個徐娘半老風韻不存的胖女人,擠着麵包似的笑臉沖我說:“小陳,你喜歡啥樣的阿姨給你介紹,保證包你滿意。”

  我就討厭她這副萬事全包的自以為是,我找了二十五年都沒找到滿意的,憑什麼她一介紹我就會滿意。

  幾天之後介紹人打來電話,說是為我物色了一個男人:三十歲,名牌大學碩士,有房有車……不等她說完,我就開始大叫,我不要我不要。一方面是因為突然激起的逆反心理,另一方面是壓根兒不信等着相親的男人還會留下什麼好貨色。哼,表面上說得那麼好,誰知道是不是醜八怪,要不然就是心理殘疾呢。

  可老媽說:“好歹去見一見吧,說不定有緣呢?”老媽都下令了,我最終不得不答應去“見一見”。時間地點約好了,星期六晚上六點,在天福餐廳門口,去見那個叫林亦旋的男人,接頭暗號是每個人手中拿朵紅玫瑰。這麼老土的方法真虧她們想得出。

  我只有一個條件,要找個年齡相當的女友去給我壯膽。老媽一聽立刻脫口而出:“叫你表姐吧,她陪你去正合適又不會搶你風頭。”我忍俊不禁,老媽大約是言情劇看多了,相親不讓我帶平時那些漂亮的朋友,是擔心我的相親男主角會愛上我的女配角。可現實生活中,哪有那麼多陰差陽錯的事情發生?

  星期六那天,我用套休閑服很隨便地把自己收拾了一下,倒是表姐穿得比我仔細。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坐的士到天福餐廳門口,我把手中握的玫瑰放在表姐手裡,對她說,“你先幫我拿着,我先進去偵察一下,如果情況不對馬上就撤退。”

  我獨自去餐廳內轉了一圈,未見有手持紅玫瑰的男士,心裡卻暗自鬆口氣。想找表姐就這樣一走了之,到時候就以沒找到男方的理由推搪好了。不料匆匆走到門口,卻冷不防撞到一個人身上。不,應該是兩個人,因為我看到兩雙油光閃亮的皮鞋。一朵玫瑰從空中落下來,我抬起頭看到兩張男人的臉。一個英俊逼人,另一個平庸肥胖。

  英俊的那個看見我怔了一下,然後微笑地說“對不起。”我心裡砰砰直跳,媽呀,這麼帥,難道會是他?可是我很快就希望落空,因為我看到平庸的那個發現玫瑰花掉了,眼明手快地從地上撿了起來。

  這時表姐從那一頭跑過來拉着我問:“找到他們了嗎?”於是那兩個男人把視線從我身上轉到表姐身上,看到她手中的玫瑰。他們似乎明白了什麼,那個英俊的開口問:“你們……”不等他說完,我連忙打斷他,“是的,我們來相親,可是臨時有事先走一步,不好意思。”說著我就死命拉着表姐往回走,一邊走一邊在憤憤不已地把介紹人罵個一萬次,“怎麼把這滿腦腸肥的貨色推銷給我,我難道真的像嫁不出去的嗎?”

  表姐輕聲說:“剛才那個陪他一起來的好像不錯嘛。”“不錯是不錯,可人家這樣一表人材的,需要來相親嗎?”我說。回到家裡老媽一看見我,連忙關切地問:“怎麼樣?”“我相到一個極品……青蛙。”我沒好氣地說。

  說再也不相親,但在老媽的軟硬兼施下,又相了幾次,反正最終都以失敗收場。最後連老媽都快要失去信心了,我成為我們家懸而未決的“老大難問題”。

  一個人百無聊賴地坐在麥當勞里,狠狠地吸着冰可樂。玻璃落地窗外是漂亮的麥當勞姐姐領着小朋友們跳舞。我心不在焉地四處張望,恨不得馬上從進進出出的顧客中就地挖出一個皆大歡喜的男人來。

  正在這時突然看到走進來一個人,我吃驚地張開嘴巴。是第一次相親時撞到的那個英俊的男人。他很快也發現了我,買了飲料走了過來:“可以坐嗎?”我忙不迭地點點頭,心裡暗暗慚愧:活到這麼一大把年齡,依然無法對帥哥免疫。

  我們坐在一塊瞎掰胡聊,越聊越投機甚至有相識恨晚的感覺。只是誰也沒有提起半年前的那次相親,對於我來說那次失敗的相親是尷尬的。

  走出麥當勞的時候,有個賣花的女孩迎了上來對他說:“先生,給你女朋友買枝玫瑰花吧!”他轉過頭來笑着問我:“要幾枝?”我鬆了一口氣,還好他問的是要幾枝而不是要不要。我伸手從女孩懷裡抽出最美的一枝,輕輕握在手上。玫瑰的美麗在於它包含的內容,而不在於它的數量。

  他一直把我送到家門口,我們面對面地站在月光下,似乎感覺意猶未盡,想着應該再說點什麼。“我還不知道你的姓名?”我們竟然同時說。“我以為你知道呢!”又是異口同聲。兩個人同時說一句話是巧合,兩個人同時說兩句話呢?算不算心有靈犀一點通?

  他頓了一下說:“我叫林亦旋。”

  “啊?”我瞪大眼睛問:“林亦旋是你?那上次撿起玫瑰的是誰?”

  “那是我表哥。”他苦笑,“你知道我是被迫來相親的,不過很幸運能看到你……”

  “你、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激動得語無倫次。

  “誰?”

  “我就是陳燕啊!”

  “啊?”這下子輪到他大吃一驚,“陳燕是你?那上次拿着玫瑰的是誰?”

  寫到這裡,我的故事已經結束了。可我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您正在瀏覽: 相錯親,找對郎
網友評論
相錯親,找對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