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的創意

愛的創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愛的創意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女孩受了傷

  陸明偉自妻子去世后一直鬱鬱寡歡。妻子朱梅美麗善良,才華橫溢。陸明偉的廣告公司由小到大,生意越來越興隆,朱梅起了很大作用。她身上似乎有一種魔力,能讓所有的人都喜歡她。以前兩人在公司同進同出,宛如一對神仙眷侶。

  朱梅是遭遇車禍身亡的,在偏僻的石銅路上。陸明偉一直想不明白,妻子為什麼會去石銅路?

  到了下班時間,天下起了濛濛細雨。門衛老李頭打了傘過來,怯怯地對陸明偉說:“陸總,我女兒今年大學畢業。她在比賽中還拿過獎,能不能讓她到咱們公司來?”

  陸明偉擺擺手,說公司現在不招人。設計部缺人,也有名牌大學畢業生來應聘,但在陸明偉心裡,哪一個人都比不上朱梅。所以,暫時他不想招人進來。

  回家的路上,陸明偉放上一張CD,第一首就是《只要你過得比我好》,這是朱梅最喜歡聽的歌兒。路滑難行,陸明偉車開得很慢。剛走到街角,突然斜刺里衝出一個穿紅色雨衣的騎車人。陸明偉急踩剎車,可憑着慣性,車還是掃到了自行車,車上的人倒了下來。

  陸明偉急忙下車察看,見撞倒的是個女孩。女孩倒在地上,不住地呻吟。陸明偉扶起她,見旁邊就是家診所,趕緊把女孩送進去。

  女孩並無大礙,只是傷了手,手背上劃了一道口子,手指很痛。上了葯,陸明偉問女孩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女孩搖搖頭,說不用。說著,眼裡卻滴下淚來。陸明偉問她覺得哪兒疼?女孩抹一把眼淚,說她明天要去公司面試,現場做設計,自己傷了手,一定去不成了。

  陸明偉感到十分抱歉。他把女孩送到家,記下她的電話,留下了自己的名片。

  第二天一上班,陸明偉就打電話給女孩,問她身體怎麼樣。女孩迷迷糊糊地說自己好像在發燒。陸明偉呆了片刻,出了公司,開車直奔女孩的住處。果然,女孩的額頭燙得驚人。陸明偉趕緊把她送進醫院。半晌,女孩從急診室出來,說打了退燒針,家裡有備用藥,她可以回去了。

  見女孩虛弱,陸明偉扶着她上樓。女孩租住的是一室一廳,屋子收拾得很乾凈,卧室中間支着畫夾,上面是一幅廣告畫。一隻風箏牽着一個鳥巢,鳥巢上長出綠草來。畫的題為:希望。看着畫面細膩的筆觸,明亮的色調,陸明偉突然想起了朱梅。這樣的筆法,與朱梅何其相似!這樣細膩的感情,與朱梅何其相似!

  “你的夢想就是像鳥兒一樣有個家嗎?”陸明偉問。

  “不,這是一個廣告人的希望,是對‘新’對‘奇’的永恆追求。”女孩說。

  陸明偉心下一動,轉頭問女孩願不願意到自己的廣告公司?女孩驚訝,點點頭。陸明偉說試用期三個月,三個月拿不出成熟的作品,她可另謀高就。

  女孩也有秘密

  女孩叫李淑婭。名字起得淑女,性格卻極不安分。沒多久,設計部主管就對陸明偉訴苦,李淑婭每天不是遲到就是早退,有時候乾脆曠工。分配給她的任務也是拖了又拖,實在拖不過去就說這樣的創意簡直是浪費時間。最近公司剛接了一個別墅廣告訂單,設計部都像李淑婭,這工作沒法幹了。陸明偉不語,他對李淑婭還不了解,不想急於下結論。試用期三個月,三個月後再做定奪也不算晚。所以,他只是拍拍主管的肩,叫他耐心些。

  三個月過得很快。陸明偉一直冷眼觀察李淑婭,突然有一天,她來找他了,懷裡抱着設計好的廣告圖。

  接過廣告畫,陸明偉眼前一亮。構圖別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只見一對情侶在別墅里接吻,屋頂上寫着“家”;一個孩子在草地上踢足球,綠地上寫着“家”;一對燕子飛上綠柳,枝條上寫着“家”。別墅,突出一個最大的亮點:家的感覺。

  李淑婭的創意被採納,她的“不守規矩”自然不予追究。

  閑下來,陸明偉偶爾上網,寫寫博客。這天,他寫下幾行字,突然想搜索一下自己的廣告公司。一頁頁翻過去,陸明偉感慨萬千,現在公司還算不上一流,但已經遠遠超出了他的設想。正翻着,突然李淑婭的名字映入他的眼睛。

  打開頁面,是李淑婭捧着獎盃親吻的畫面。陸明偉大吃一驚,在半年前的廣告創意大獎賽中,李淑婭得了金獎。這樣的人才可是頂級廣告公司都求之不得的。看看日期,恰好是朱梅去世那段時間,所以他才沒有關注比賽。

  中午,陸明偉請李淑婭喝咖啡。李淑婭沒在公司,經過他的特許,她可以在家辦公。

  “我做了蛋撻,你要不要來一起吃。我還煮了咖啡。”李淑婭盛情邀請。

  陸明偉猶豫片刻,答應了。朱梅在世時,每逢星期天就會為他做蛋撻。自她去世,他還沒吃過一次蛋撻。

  想不到特立獨行的李淑婭居然有一手好廚藝。蛋撻做得色形味俱佳,咖啡煮得濃香可口,而其中淡淡的薄荷味兒讓他想起了朱梅。也就是從那一刻起,陸明偉發覺自己對李淑婭的感情有了變化。他並沒有追問李淑婭為什麼會來自己的公司,就像在妻子去世前,他沒有問她為什麼會去石銅路。

  李淑婭對廣告有着特殊的敏感,陸明偉漸漸發覺,她幾乎是個天才。沒過多久,陸明偉提升她做了主管。

  就在聖誕節的前夜,李淑婭邀請陸明偉參加朋友的派對。一直玩到半夜,送她回家的路上,李淑婭沉默不語。等紅燈時,她轉過頭,認認真真地對他說:“我一直想告訴你,我愛你。如果你接受,我會在公司一直做下去。如果你不接受,我在公司做三年,然後去開自己的廣告公司。”

  陸明偉驚得張大嘴巴,半晌,他喃喃地問:“這是威脅嗎?”

  “是的。”李淑婭看着他,鄭重地說。

  陸明偉伸出手,將李淑婭緊緊擁在懷裡。他愛她,他一直沒有表示是怕她不肯接受。他有過婚姻,而她卻還是一張白紙;他年過三十,而她正青春逼人。

  後面的車不斷地按喇叭。李淑婭環住陸明偉,卻不想鬆開。

  女孩的創意

  當陸明偉和李淑婭成雙成對地出入公司,公司里的人都無比驚訝。而當陸明偉拎着禮物去拜訪李淑婭的父親,則輪到他驚訝了。

  開門的是門衛老李頭。老李頭滿臉是笑,搓着手說:“陸總,你來就來吧,幹嗎還帶這麼多東西?”

  “爸,你叫他明偉就可以了。這又不是在公司。”李淑婭嗔怪着說。

  陸明偉如墜五里雲霧,老李頭曾向他推薦的名牌大學高材生,就是李淑婭?!李淑婭把陸明偉推進屋,桌上早擺好了一桌菜。三個人吃着喝着,陸明偉聽李淑婭講述她的“靈感”。

  從頭到尾,這都是李淑婭的設計。她多次聽父親說起陸明偉和朱梅的故事,尤其是講到朱梅去世,父親搖頭嘆息時,她發覺自己對陸明偉動了心。她開始留意他,看他的博客,了解他的公司,知道得越多,她對陸明偉越是敬佩。她央求父親,要去他的公司,想不到竟被陸明偉一口回絕。於是,李淑婭動了心思,“製造”了那起車禍。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李淑婭料定陸明偉第二天會給自己打電話,便乾脆裝病。額頭滾燙,不過是她用暖寶烘烤的結果。

  “我這個創意,是不是比拿獎的那個更出色?”李淑婭問。

  陸明偉低下頭,心裡卻湧出一股暖流。他被深深地感動了。

  女孩的靈感

  陸明偉和李淑婭的婚禮定在正月初三。這是李淑婭定下的日子,陸明偉覺得奇怪,為什麼是正月初三?這一天,是妻子朱梅的生日。

  李淑婭重新裝修了房子。以前朱梅的書房,卻沒有動。她把朱梅的照片端端正正地放到書桌上,擺上花瓶,插上一束新鮮的馬蹄蓮。

  “你怎麼知道她喜歡馬蹄蓮?”陸明偉驚訝地問。

  “我不僅僅知道她喜歡馬蹄蓮,我還知道她做蛋撻的秘方,知道她煮咖啡時喜歡放一片薄荷,知道她作畫時喜歡戴着耳機,聽一首《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李淑婭輕聲說。

  陸明偉呆住了。這是妻子的秘密,他以為除了他誰都不知道。李淑婭抬起頭,眼睛里滲出淚花,她問陸明偉是否知道朱梅出事那天為什麼會去石銅路?

  陸明偉搖頭。

  李淑婭長長嘆了口氣,說:“因為那是通往大學城的路。每過兩個月她會去一次大學城,把3000元錢送到學生會,再由學生會將錢轉交給三個貧困生。她從不划卡,因為她想知道他們三個人的近況,她喜歡和他們面對面交流。”

  陸明偉獃獃地看着李淑婭,隱約記起朱梅提過資助學生的事,可事後他就忘記了。他不知道,原來妻子每過一段時間都會去大學城。那麼,那三個人中,有李淑婭?

  李淑婭點點頭。他們三個人都參加了朱梅的葬禮,只是因為陸明偉太過悲傷而未留意他們。

  “梅姐雖然資助我們,卻從不高高在上。她把我當朋友,和我交流得最多。所以,我幾乎知道她的全部。當我因為想不到好的創意而沮喪,我就似乎看到梅姐的影子。當她去世,我悲慟欲絕,躲在家裡,一個月沒有出門。”說完,李淑婭朝着朱梅的像深深地鞠了三個躬。

  陸明偉緊緊握住李淑婭的手。李淑婭的雙肩抖動着,含淚而笑。她從不承認自己是天才,她相信是梅姐的愛給了她靈感,她不僅要做自己那一份,還要把梅姐沒做完的接着做下去。

您正在瀏覽: 愛的創意
網友評論
愛的創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