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建築女的幸福

建築女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建築女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叮鈴鈴、叮鈴鈴……..,煩人的鬧鈴開始叫喚了,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懶散的伸了伸懶腰,半眯着雙眼費勁地摸索着床頭柜上的手機,(她曾經有多少次想在此刻砸掉這個惱人的傢伙,即使非常氣人但從來沒有真正砸過一次,只是心裡這麼想想罷了)摸索了好一會才摸到手機,順手拿起摁掉了煩人的鬧鈴,和往常一樣又一次把凌亂的頭深深的埋進柔和、溫暖的被窩。呼呼……似乎美夢又在繼續。

  唰,她突然掀開被子快速的坐了起來,像是剛從噩夢中驚醒似的,兩眼睜得跟銅鈴一般,拿起手機定睛一看6點半,這才右手捋着胸口長吁了一口氣自言道:還好、還好、還好。其實華並不是在做噩夢而是生怕自己因為賴床而遲到,這是本能的反應。上午她照常得去盛世嘉園項目工地,必須在早上8點前準時到達施工現場,該項目位於市郊,從她家出發在不遇上堵車的情況下要40分鐘才能到達,因此她必須在7點之前出門,這才有了剛才的虛驚一場。

  今天是禮拜六,對於常人來說可以美美的睡個懶覺,把一周的勞累和辛酸在這一覺中消除,睡到自然醒后穿着漂亮的衣服去逛逛街,而華不能這麼去做,她依舊得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堅守着屬於她的那份責任,因為他是一名建築女,做建築的人都知道起早貪黑沒有休息這是正常的,為了國家的建設無怨無悔、甘心奉獻。作為一名剛從象牙塔中出來不久的年輕知識女性來說選擇了複雜的建築行業也就是選擇了另一種樂於無私奉獻的無悔人生。

  牆上掛鐘的指針指向6點40,華已經收拾完畢,穿衣、洗漱一如既往的利索,生活中的她和工作時的她是一樣的乾脆、麻利,做事從來不拖泥帶水。再看收拾停當后的她穿一件紅色的衝鋒衣、淺藍色的牛仔褲、一雙深色運動鞋,只看穿着打扮便可窺出她直率、乾脆的性格。隨後拎起她的小包便急急忙忙的出了家門。

  陽春三月北方的清晨依舊有絲絲涼意,趙河邊上的垂柳耐不住寂寞的突出星星嫩芽,隨風招展着並不婀娜的身姿,雖然有些做作、有些難看但是依舊為這個季節、為這個枯萎的城市增添幾分愜意,像是在傾訴着自己衷腸的同時慰籍辛勞的市民,更是努力的改變着這個城市枯趙的面貌,如使命、如夢想。這個季節的趙河是清澈的,難得的清澈,一轉雨季的波濤洶湧、狂放彪悍反而顯現出少女般的害羞和溫存。比起往日,禮拜六的早晨有更多的空閑時間,北濱河路上晨練的人比平日里多了不少,人們貪婪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春的光輝,有的在練拳、有的在跑步、有的比劃着不知名的動作好似獨創的武術套路,好一片盛世歡歌、一片休閑自在。晨練的不光有大媽、大爺,在不起眼的角落和未發芽的林蔭中也有不少的年輕身影,他們或是兩兩成雙或是三人成隊,打扮的潮流、收拾的乾淨利落似在跑步似在漫享這春光明媚,而細一看確是耳磨鬢斯、卿卿我我,如迎着朝陽在枝頭戀愛的趙鸝。寬闊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流,站在馬路邊一邊揮着手一邊不安的看着時間的華,與這安詳的景象顯的格格不入,一樣的是她那顆堅毅的心,一顆同樣為這城市奉獻的、甘願付出的心,如同那些河邊迎風招展的垂柳雖然綠的有些不合時宜卻為這個春天晚來的城市添光加彩,正因為這急忙吐綠的垂柳才讓這個晚春的城市有了春的氣息,即使它很清楚一場倒春寒足以讓自己顛覆,更是有了無數像華這樣甘願奉獻的人才換來這個美麗、安逸的城市。此刻華和垂柳都是偉大的。

  在和煦而有絲絲冰涼的春風裡沒多久華便打到了出租車,司機師傅30出頭是個不折不扣的北方漢子,他魁梧、幹練,操着一口純正的當地方言,聲音如其人一般的豪放、不拘一格。華給他說明目的地,司機一腳油門踏上了開往郊外的環城路。車裡播放着老掉牙的秦腔《張良賣布》,粗狂而豪邁的唱腔雖有些刺耳,但是西皮快板歡快的節奏和調皮挑逗的唱詞卻吸引了華的注意力,不由得側耳傾聽,不時發出咯咯地笑聲。生活中原本不缺乏美,善於發現美便到處都是美。華就是這麼一個善於發現美的人,細微的樂點足以讓她美美的開心一天。一路高亢的腔調、一路柔和春光勾起華無限的思戀。車窗外閃過的高樓大廈齊刷刷的排着隊,在朝霞輝映之下聖神、高昂似衛兵悍衛着這個城市、似迎賓迎接着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在這閃爍的衛兵之中就有華的心血,那座高聳的建築就是華兩年前參建的項目,看到這裡華眼睛發出柔和的光芒,好比慈母看到榮歸的遊子、像似畫家細細品味自己的畫作,內心是滿滿的成就、滿滿的自豪、滿滿的幸福。此刻華嘴角微微上揚,不由自主地的表露出發自內心的自豪與喜悅,迫不及待的向司機師傅說道:師傅那棟樓是我建的,你看他多美。

  盛世嘉園是一個新開發的樓盤,佔地面積有300畝,建築面積12萬多平米,是本市新近開發的大型高檔小區,不管建設規模還是區位優勢在該市都是屬於數一數二的樓盤。能作為如此大型項目的技術負責人華是相當自豪的,也引來無數人的羨慕和嫉妒。因此她承擔著比常人更多的責任和繁重、複雜的工作,但是她至始至終無怨無悔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着。

  7點50華來到了盛世嘉園門口,門衛老王滿臉堆笑的迎了上來,“哥們來得這麼早啊,又沒吃早餐吧,來來這剛打好的熱乎包子喋一個。”老王把他的鋁製飯盒打開遞到華面前說道。華急忙應道:王大叔,別老稱哥們了我都可以當你女兒了,這麼叫讓別人聽見了多不好啊,包子我喋一個。說著順手拿了個包子塞到嘴裡咬了一口嚼了起來,沒等咽下去又說道:王叔,謝了啊,包子很香,說完扮了個鬼臉徑直向會議室走去。老王看着華的背影自言自語道:姑娘別怪叔叫你哥們,你真真就一假小子,其實大夥都把你當哥們看了,就你這認真、踏實的做派小夥子都不如你哦。老王看着華邁着箭步離去,搖搖頭鑽進了門衛室,心裡想着:孩子再忙早飯得吃吧。

  會議室里空無一人,華摘下掛在牆上的安全帽戴到自己頭上。為了節省更多的時間、更方便戴安全帽,華自從工作后就一直留着短髮。隔壁就是工程部,打開門已有技術員在裡頭忙碌着,這也是華辦公的地方,房間面積不是很大,放着五張辦公桌,顯得有些擁擠本來她可以有自己單獨的辦公室,為了方便和技術人員交流堅決和大家擠在一起。靠牆邊用鋼筋焊的一排鐵架上,鋪着竹膠板上面堆放着厚厚的圖紙,看似雜亂無章,其實不然,圖紙都是分類堆放的。一進門大夥邊熱情的和華打招呼邊忙着自己手頭的事,有的在奮筆急書、有的在那激烈討論、有的拿着圖紙皺着眉頭苦思冥想,在這幫工程技術人員里唯獨華是女性,一個不折不扣的建築女,但她強大的氣場和陽光、開朗的性格足以影響這幫男子漢,她是建築行業里巾幗。

  華的辦公桌上放着厚厚一沓資料,有專項方案、有待她簽認的工程各類報表、有業主和公司發的文件,這些都是她上午必須要處理掉的東西,一坐下來便認真地翻看起這些資料。一邊仔細的閱讀着,一邊手裡拿支鉛筆在文件和方案上劃出一道道細線,作為技術負責人專項方案必須是要字斟句酌的,不敢有半點的馬虎。處理完這些資料已是上午10點20了,等她轉身才發現房間里只剩下她一個人,技術人員早已上了施工現場,這才想起自己有些口渴,便倒了一杯說喝着。

  工地的生活永遠都是那麼的單一,成天的鋼筋、模板、混凝土,雖然一塵不變,但總是存在着巨大的挑戰。喝完水華起身便向施工現場走去,昨天她計劃今天跑遍所有的工點和作業面,盛世嘉園一期工程開工6棟高層,要跑遍每棟樓的每個作業面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由於正在進行主體施工,工程質量和工程安全是重中之重,她一直堅持着質量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每天她都會抽出時間對工地安全、質量進行抽查,而今天她想全面的對所有作業面進行排查。

  2號樓主體已施工至18層,質檢工程師張和安全工程師趙早已在施工電梯口待命。華和張工、趙工一同登上了施工電梯,在電梯里簡單說明要檢查的項目和目的後來到了18層作業平台,現場正在綁紮樓板鋼筋。一直以來華臉上始終是保持笑容的,笑起來兩個小酒窩非常好看,在這鋼筋混凝土的世界里到處都是剛勁,如此柔美的一道風景線卻讓整個工地生輝,是對這生硬、鋼強的點綴,恰似萬千綠葉中一隻綻放的玫瑰,唯美。然而 此刻她一丁點都高興不起來,看到凌亂的施工現場、違規的作業、到處存在的安全隱患,她再也無法坦然歡喜。頓時氣血上沖,柳眉上揚,杏眼圓睜,那兩個可愛的酒窩也調皮的藏了起來,嗔怒的對着張、趙二人質問道:怎麼搞成這樣,你們是怎麼管的?即使她生氣,樣子還是非常好看的。即使好看在工作中大家還是很害怕她的。她的業務水平、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足以讓很多男同志汗顏。張、趙二人面面相覷自知沒做好尷尬的低下了頭。華大聲的告訴他兩:停下別幹了,整頓好了再干。

  工地上常常都會有無休止的爭吵,面對工作大家有時候會像仇敵一樣爭吵,而工作之餘生活當中卻像是兄弟姐們一樣相互關照,華從來在工作中都是很嚴苛的,而在生活中就想是大姐、像是小妹妹、像是兄弟、好哥們一樣和同事關係處理的得當。她總是以陽光的心態、嚴謹、積極上進的工作作風感召着身邊的人。充實自己的同時給別人提供者模範。

  一上午檢查了2號樓、4號樓、5號樓,下午1號、3號、6號樓繼續,檢查完畢已經是下午4點40了,緊接着組織召開了總結會議,一併將整個措施落實的人,限期整改完成並安排了近期工作。開完會處理好其他事剛好是5點半,今天是禮拜六理所當然的可以早點回家,就算是度個周末了。

  回到家中的華累到了極點,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機隨便翻着看了會。在她認識中工作和生活是兩不誤的,再繁重的工作也得過優質生活所以她從來都不厭其煩的親手做頓可口的晚餐,沒必要多豐盛,但是必須可口。吃完晚飯洗完澡,華打開她日記本寫下了這一段話.

  女人,不論生活在什麼環境,都應該讓自己幸福,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認真而平和的心態,積極而規律的生活,隨意而安,不奢求不強求,不比較不張揚,美麗是一種狀態,幸福是一種心態。幸福,是一種感覺而不是視覺,別人看到的未必真是幸福,只有內心真切感受到了才是幸福。守着窗前的一縷陽光、案頭的一杯香茗、手裡的一本書便覺得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建築女的幸福
網友評論
建築女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