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女人靠在車窗邊,任憑初秋的風拂起她的長發,心中有一份失落,有一份釋然,也多了份真實。不知是夕陽還是車窗外偶爾掠過得紅葉,映出女人白皙的臉龐飄起的兩朵紅雲。

  女人很少出門。除了電視和網絡上,女人沒有踏出過自己生活的小城市,女人沒出過遠門。這個離家一千多里的城市,對她來說是完全陌生的,甚至有些淡淡的恐懼。但女人沒有懼怕,女人主要是為一個男人來的。

  女人渴望浪漫和自由,渴望和男人的相見。

  女人在小城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家,丈夫經營着一份小生意,一雙漂亮的兒女十分乖巧,日子過得平淡而真實。丈夫很忙,偶爾的家庭小聚也溫馨而浪漫。

  男人怕女人在家孤單寂寞,給家裡添了台電腦。

  他也是從這個時候進入了女人的生活。

  在網上她(他)們相識,聊天,視屏,電聯,她(他)們的聯繫日漸密切。家裡餐桌上的內容越發單調,兒女們的怨言和丈夫嘆息女人置若罔聞。

  和他相比,男人如此猥褻和現實,一點浪漫氣息也沒有。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他來到女人居住的小城。

  女人喜歡男人,雖然她對他知道的不多,他們只是在網絡上認識的。正因為這樣,反而讓女人感到神秘和有趣。

  短暫的相聚,給女人心底種下了浪漫的種子。她對他的感覺,完全可以用一見鍾情來形容。他身材高大,對待女人溫情而從容,女人彷彿找到了初戀的感覺。

  他對女人描繪着他生活的城市,描繪着浪漫的海灘,溫情的街區,迷情的燭光晚餐。

  他滔滔不絕的說著,女人微笑着。

  女人醉了,醉在夢一般的陌生城市。

  女人說,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他壞笑着說,我是給你準備的最後一道大餐!

  女人臉上泛起兩朵紅雲,嬌羞的說道,你真壞。

  他爽朗的笑了。什麼時候來?他問道。

  女人說,很快。

  女人給兒女和自己的男人撒了謊。說是看遠嫁的姐姐。

  女人想給他一個驚喜。隔着千里的陌生城市,她沒有恐懼。當她像闖關一樣在汽車、火車、飛機上穿梭時,女人的心裡充滿了蜜意,因為她在向他靠近。

  當女人到達那個讓她魂牽夢繞的城市,女人幸福的給他打了電話。

  “你真的到了?”他驚訝的問道。

  女人告訴他,自己在機場,順便還讀出機場出口最高建築上的標語,他才完全信了。他告訴女人該如何乘車以及下車的站點。

  他今天好像感冒了,說話有些支支吾吾地。

  當女人滿心歡喜的跳下機場大巴,急切的在人流中尋找那個讓她心醉的高大身影。當她脖子梗的有些發酸的時候,給他打了個電話。

  他告訴女人“你可以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大酒樓沒什麼好吃的,就會做秀,什麼所謂的大餐,只是樣子貨。真正的好東西在街邊的小攤和街巷裡的小餐館里。”一段很熟悉的說辭。女人每次和自己男人出去吃飯,男人都會這樣教育她,只有在比較特殊的日子,比如生日,結婚紀念日才會領着女人到酒樓受一回樣子貨的折磨。

  女人在電話這頭有些失落。“那然後呢?”有些怨嗔的問道。

  “你自己轉轉!”他說道。

  “再然後呢?”女人問道。

  “再然後……,等會兒我給你電話!”他說道。急切的掛斷了電話。

  女人耐心的等着,而電話始終沒有再響起。

  女人一遍一遍的撥打他的電話,而電話也一直沒有再打通。

  女人在陌生的城市裡漫無目的的轉悠,浪漫的海灘只有略帶鹹味的海風,吹得眼圈澀澀的有些疼;溫情的街區相約而行的溫馨一家,讓女人領略了這個城市的美麗;在城市裡最寬的街道旁邊最大的酒樓,女人要了一堆服務生介紹的東西,一瓶夠年份的紅酒惹起女人腮邊的紅雲。

  女人沒有憤怒,沒有怨恨,反而為發現自己的幼稚而忍俊不住笑出了眼淚。

  她在賓館的熱水中洗去這一路的風塵和倦怠。對着鏡子,看着自己有些蒼白的臉頰,心中卻很平靜。

  女人低頭時,不經意看見自己生日時,家裡男人給她買的那條手鏈,想起男人充滿雄性氣息的懷抱,女人渾身一熱,一朵紅雲飄上女人的臉。

  第二天,女人沒顧上再看這座城市幾眼,只留下足夠回家的路費。女人將身上所剩的錢都換成男人和一雙兒女用的上的東西。很幸運,女人買到了當天的機票,飛機、火車、汽車又是一程奔波。

  當車窗外自己熟悉的山水映入眼帘,女人靠在車窗邊,任憑初秋的風拂起了長發,她眯着眼睛,想起自己認為有些猥褻的男人,心中暖暖的,平凡而真實。

  不知是夕陽還是車窗外偶爾掠過得紅葉,映出女人白皙的臉龐上飄起的兩朵紅雲。

  2009.10.20於鎮安

您正在瀏覽: 原點
網友評論
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