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是個教師-序

我是個教師-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阿松在我的辦公室里,談着自己近日的閱讀收穫,興奮中,有着許多的感慨。陡然,對我說,你也可以寫一部小說的,寫寫我們些許年的歷程,上學、工作,等等的吧……

  我倒有些畏卻了,因為心底確實有過這樣的念想,時間很長了,甚至於有些對自己一直不敢觸碰而積攢的愧疚,也曾為自己找過理由,大致是因為小說並不是自己擅長的等等。其實想想,小說,也並不是有固定的樣式的,自己寫了,說是也就是了。

  於是需要個名字……

  轉念想了許多,或許想的別人都早想過了罷,便於是起了個這樣的名字,說不上好壞,也無需說好壞,看自己寫得如何罷。

  其實,現在沒有頭緒,很亂,很雜。給自己定的指標,便是要寫下去,寫什麼算什麼。這或許不是一個好的寫作態度,可也只能如此。隱隱約約地覺得:我寫的可能不會是別人很可以接受的,無論結構、筆風或是其他。卻也無奈,無論好壞了,只權當作,為自己的暮年,積攢些消磨時光的東西罷……

  以上,可以算作序罷。知道要寫個長的東西,總要有個序,或許這樣看起來,顯得更有那麼點正式的意思,想想……好吧,就算作序。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教師-序
網友評論
我是個教師-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