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是個教師(十三)

我是個教師(十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大夢每天都要看一看網上的新聞,了解一下即時的情況,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這也是必修的功課。打開電腦,瀏覽中,卻是有這樣的一行字跳入眼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

  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還沒有教師工資高!!!!!!!

  大夢反覆地讀着,然後又木木地坐着。這簡單的一句話,似乎擊碎了大夢對於自己鍾愛的這份事業所有的夢想、憧憬。說這話的據說是一位處級幹部,……無所謂了。

  簡單的一句話,似乎是揭開了教師的最後一塊遮羞布,所有的關於教師的那些讚美之辭,那些華麗的辭藻,那些高尚的字眼,瞬間,坍塌了。大夢陡然覺得自己——或者應該說是像自己一樣的千千萬萬的教師們,好像是關在動物園籠子里的猴子,被誇獎、被保護、被餵食,總卻是改不了低等玩物的地位。

  阿星推門進來,看到了大夢眼中的異樣,“怎麼了?”

  大夢沒有回答,只是用手指了指電腦的屏幕。

  阿星走到跟前,好奇地看了看,“怎麼了?”

  隨後,阿星也沉默了……

  牆上的石英鐘滴答地走着……

  “你怎麼看?”阿星突然問。

  “還用怎麼看。”大夢蕭索中帶着憤懣,“字面上看,最明顯的,便是——工資沒有教師高是種失敗,甚至說是種恥辱。”

  “不言而喻的意思就是——教師的工資應該是最低的。”大夢說得很慢,抬手,遞給阿星一根煙,自己也點上了一根。

  “再讀一遍,”大夢深吸了一口煙,慢慢吐出來,煙霧繚繞中,轉頭看着阿星,接著說,“言外之意很明顯——教師的地位也應該是最低的,根本不配有高點的工資。”

  “可笑的是——教師的工資高嗎?”

  大夢突然又想起什麼事情來,在電腦上點着。“我想着以前寫過一篇文章,好像還沒寫完,找給你看看……”

  “在這兒,你看看。”大夢把電腦轉向阿星那邊。

  阿星讀着,“挺長的。”

  “一開始還想寫完了找個地方投稿,”大夢說,“後來想想,有些偏激,怕會引出些不好的反應,當時也是一時憤懣,後來便停筆了。”

  “是挺偏激的,不過也是實話。”阿星還在看着,“不發就不發吧,發了也不一定好。”

  “還是感覺不吐不快……”大夢說不出自己心裡是什麼感受,“算了,以後再說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教師(十三)
網友評論
我是個教師(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