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的氧吧

愛的氧吧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愛的氧吧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來這個城市四年了,經營着一個小氧吧。四年裡,我甩過兩個男朋友,結交了一個鐵哥們。鐵哥們叫張志,在一家公司做銷售,工作緊張,壓力很大。但他平時很少來氧吧,來了,也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失戀了。

  張志三次失戀,每次都來這兒吸氧。我們的經歷實在很離奇,總是先後戀愛,然後相繼失戀,就像重疊的影子。其實,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的失戀完全是因為張志。一旦張志來到氧吧,我就開始考慮是不是跟男友分手。我喜歡張志,從看到他第一眼起就迷戀上了他。張志高高瘦瘦的,眼睛如同黑亮的煤火,笑起來潔白的牙齒像廣告上的招貼畫。

  但明顯的,張志幾乎從未把我當成女生。我們見面,他喝酒,我陪他喝;他流淚,我陪他流;他發酒瘋,我和他一塊發。每次鬧夠了,他總會拍拍我的肩,說:“你真夠哥們,可以入選吉尼斯哥們大全。”這話讓我哭笑不得。

  張志又失戀了。看着他一臉落魄,我在考慮是不是甩掉正跟我拍拖的男人。以前甩男朋友,找的理由不夠充分,以至對方很快就懷疑我的誠意。第一個,我嫌他的衣着不夠有品位,談吐不夠斯文,他懊惱地看我:“你看看你自己,背心短褲,分明像男孩子,哪有一分淑女氣,想不到倒來指責我。”他說的是事實,我無話可說。第二個,我嫌他愛吃醋,我跟別的男人說笑幾句,他都要翻白眼。他奇怪地看我:“你不是也喜歡吃嗎?我們去炒麵館,你倒吃半碟子呢。”我一時語塞,半天沒回話。

  兩星期後,我順利解決了和男友的問題。張志打電話給我,喜笑顏開地說朋友給他介紹一個貌若天仙的女孩,讓我跟他去參觀。我嘴裡應着,心裡卻酸酸的。這已經不止一次了,我和他一起去參觀女友,我坐在角落裡,他上前搭訕,然後他挽起女孩的手,要我自己回家。

  其實,有許多次,我想告訴張志,我喜歡他,愛他,願意為他付出一切。但話到嘴邊,就像鯁在喉嚨的魚骨,吞吞吐吐,連我自己都生厭。仔細想想,是因為我怕失去他,連朋友都做不成。

  這次,是在名典咖啡館。

  我走進去,發現張志已經在那裡坐着。奇怪的是,在另一側的幾個散座上,還坐着我的前三位男友。在張志的示意下,我趕緊溜進了包間。包間是木隔斷,我們可以從半敞開的隔斷看到散坐上的幾位,但他們卻看不到我。我很奇怪,他們怎麼會聚在這裡?

  “你的公主呢?”我問張志。

  張志看着我,突然幽幽地說:“我們來談談你的幾位男朋友怎麼樣?”然後他告訴我,是他發了免費的咖啡券給他們,並替他們付賬。我不解地看着張志,以為他瘋了。我問他怎麼聯絡到了他們,張志看我幾眼,眼神怪怪的:“他們的電話,我都替你記着呢。”

  我不屑地看他,點點他的腦殼說:“你這裡需要看醫生吧?”

  張志不理會我,指着第一個說:“他很高,很帥,你承認吧?”

  我點點頭。

  “那你不在乎男人的長相,對吧?”

  “是的。”

  張志又指第二個:“他有兩個店,一個精品屋,一個樂可可巧克力店,他有錢,對吧?”

  “對。他有房有車。”

  “那麼,你又甩了他,說明你不是很在乎錢,沒錯吧?”

  我點頭,不知道張志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再看第三個,他是個細緻體貼的人,很會哄女孩子開心。你甩了他,第二天他就泡上了別的女孩。看來,他也不是你喜歡的類型。那麼,我問你,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人?”

  我看着張志,半天沒說話。我其實很想說“我只喜歡你”,但我終究沒說出來。我對自己無可奈何,只好轉過臉去。

  張志沉吟片刻,突然低下頭問:“既然你不喜歡那些類型,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喜歡我?”

  我一下子轉過頭,瞪大眼睛看他:“你,開什麼玩笑?”

  張志撅起嘴:“我知道你根本看不上我,瞧不起我。我有許多缺點,愛玩,愛喝,愛賭,可男人天性如此,玩可以怡情,喝酒可以壯膽。不是嗎?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改。每次看到你和男朋友在一起,我心裡都很難受。我一個又一個地泡女孩,是想忘掉你,是想報復你。我們離得那麼近,你換了一個又一個男朋友,為什麼就不考慮一下我?”

  看張志低下頭去,我張大嘴巴,想笑,眼睛卻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愛的氧吧
網友評論
愛的氧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