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窗外煙花燦爛

窗外煙花燦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室友們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床上窩了一天,不知不覺天已暗了下來。懶得起床,懶得開燈,就這樣一個人躲在黑暗裡看着手機屏幕一閃一閃。好像好久沒有這麼一個人呆過了。習慣了熱鬧就越來越害怕安靜。習慣了有人陪就會越來越依賴,越來越害怕一個人。

  正發著呆,忽然手機鈴聲大作,接起來,原來是很久沒聯繫的一個朋友。久違的一個電話。興奮地在電話里嘰里呱啦的閑扯了半個多小時,又轉戰網上繼續聊。雖然是很久沒聯繫,但感覺依然很熟悉。距離和時間並未在我們之間形成太大的隔閡。依然可以嘻嘻哈哈肆無忌憚的開玩笑。或許是我們之間從未親密,一直有着淡淡的距離,感情反而更真誠更長久。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應該就是我們這種情況吧。

  我們曾經同上一所小學,同上一所中學,同上一所高中,大學才分道揚鑣。雖然同上一所學校,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我們之間總是淡淡的,不會太親密也不會太生疏。偶爾會一起打打球,聊聊彼此的近況。彼此都從未刻意的想要了解對方記住對方想要成為對方的朋友,默契卻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深入骨髓,即使一年兩年沒有聯繫,再見面時依然很熟悉。而那些曾經形影不離,整天呆在一塊的朋友,那些曾經想緊緊抓住的人,反而一不小心就變得很陌生甚至乎再也想不起來。

  不知不覺陷入了對過往的回憶當中。才發現那些曾經刻骨銘心的故事,那些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人,在我的念念不忘中慢慢的淡忘了,空餘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

  鬼使神差,點開了她的博客,一篇一篇的讀着她近幾年的文字,越讀越震驚。認識了十幾年,竟從未發現我們的文字居然如此相似。緣分這東西真的很玄,總是在你最猝不及防的時候撞得你心裡酸酸澀澀的。

  正感慨着,突然間窗外煙火四射,映亮了半片天空,不知哪家有喜事。

您正在瀏覽: 窗外煙花燦爛
網友評論
窗外煙花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