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馬雲紅

  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中國黨和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圍繞治國理政發表了大量講話,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理實問題,集中展示了中國共產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收錄了自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這段時間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

  雖然我只是淺讀,但是書目的安排條理清晰,一目了然,書中針對我國現在的國情和問題,分析的透徹到位,既看到了中國的進步,也看到了存在的問題,十分的客觀。本書,對當代中國的大政方針、重大舉措具有重要指引作用,更為關鍵的是,它對人們站在百年歷史的高度,審視中國從傳統向現代轉變、從獨立向富強發展、從富強向文明躍升的歷史進程,具有明確的導向作用。

  回顧歷史:一個積弱積貧的國度,是不足以在現代國際體系中獲得平等的國家地位的。但一個獨立富強的國家,並不見得就是獲得人們尊重的大國強國。因為,一個現代國家的民主文明程度,構成為一個國家在現代國際體系中贏得世人尊重的決定性理由。中國的經濟實力,無疑已經躋身世界前列。儘管國家的富強之路前路漫漫,但富強之途,已經鮮明呈現。國家發展的重大任務,已經落到創新現代文明,為現代文明有所貢獻上面。我們前面的路並不平坦,但我堅信,我們前面的路會是一條光明的大路。

  本書中的配圖,讓我們更為全面的了解我們的總書記,我們的掌舵人的工作和生活。有一張照片,我看了后很有感觸,是配文在"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后的,圖片顯示的是:2013年7月21日,習近平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經濟運行情況時,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考察。照片背景是下雨天,習總書記和兩名陪同人員一起與港區一名工作人員在邊走邊交談,看似很普通的一張照片,但是習總書記挽着褲腿,撐着傘。我看了這照片就在想:一個國家的總書記,最高領導人,在雨天也挽起褲腿,跟尋常百姓一樣,可見,他並沒有把自己當成的特殊的人,就像黨章中說的一樣,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一個小小細節,讓我感到習總書記是平易近人的,是腳踏實地的。用現在的話說,是接地氣的,不是高高在上的。

  作為一名社區書記、一名基層的黨代表,我也很有感觸。工作中,我和百姓離的最近,接解最多,我始終本着"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工作要求,注重聯繫群眾,帶頭到居民家中,熟悉社情民意。老百姓遇到了難事、麻煩事,我從不怠慢,能解決的馬上解決,對於難以解決的問題及時協調有關部門,儘快加以解決。

  我是土生土長的平房人,婆家娘家都沒出平房鄉,老百姓信任我,選我當書記、當代表,那我就要切切實實為我的父老鄉親們做些好事,為我的家鄉做些實事,等我退休了,走在大街上人家說,"這人挺不錯的,盡給老百姓辦實事了",要是沒做好,讓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那做人多失敗啊。所以我想多為百姓做好事、辦實事,對得起黨的培養,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網友評論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