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省“一法三卡”現場會參觀解說詞(×煤礦)

省“一法三卡”現場會參觀解說詞(×煤礦)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葛店礦全體員工歡迎你們的到來!對於你們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礦指導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非常榮幸,我能有這樣一個機會為大家解說,願我的解說能給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望各位領導專家能對我礦工作多提寶貴意見。

  這裡就是被譽為“豫東第一礦”的葛店煤礦,46年前,有一群不畏艱辛,勇於進取的開拓者,在這裡開始了光榮的創業,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我礦已由原來的10幾萬噸的生產能力發展成為今天年產90萬噸的國家中型礦井。我礦現有職工2933人,年贏利3000多萬元。

  各位領導現在看到的這塊牌版是我礦的生產調度日報表。我們職工上下班時可以通過這個表及時了解到當日的生產任務的完成情況,這是省級文明單位標準。我礦於2001年榮獲河南省省級文明單位光榮稱號。放這塊牌板的目的是把保持省級文明單位的目標變成職工的自覺行為。

  這裡是我們神火人的企業精神“團結奮進、創業發展、技高質優、務實爭先”。多年來,我礦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有效的發揮了職工群眾在安全生產的主體地位。在職工中廣泛普及安全生產知識,取得了精神文明建設和物質文明建設的協調發展,連續十年保持了“國家行業級質量標準化礦井”的稱號。先後榮獲了“全國模範職工之家”、“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企業”、“省文明單位”、“省治安模範單位”、“省民主管理優勝企業”、“省廠務公開先進單位”“省五一勞動獎狀”“市花園式單位”。

  這裡是我礦的綜合辦公樓。這裡面有安全生產調控中心,安全生產培訓中心以及機電、生產、地測等管理科室。請各位領導先到我們的電教化教室。

  我們的電教化教室採用先進的微電腦調控的教材演示系統,完全實現了無需粉筆手寫板書,結束了粉沫飛揚的歷史。今天大家在電教室里不僅可以看到我們製作的專題宣傳片,而且我礦黨委書記張鳳旺同志將為大家作精彩的彙報。

  各位領導聽過我們張書記的彙報,相信你對我礦已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了。下面請隨我參觀一下我們的安全教育展室,我們礦領導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重要位置,在經費比較緊缺的情況,抽出數十萬元籌建了安全教育展室,為廣大職工學習安全知識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

  這裡就是我們的安全教育展室,各位領導首先看到的是各級領導對煤炭事業的關懷,這說明我們煤炭事業是項光榮的事業。

  這裡是展室的第二部分: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可以讓我們的職工了解井下的五大自然災害的成因,加深對井下環境的認識。

  這是展室的第三部分:事故預防及應級處理。由於井下生產的特殊環境,事故發生在所難免,但發生事故后如何把損失減小到最低,這一部分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這裡是展室的第四部分:事故案例。我們為讓廣大職工時刻繃緊安全弦,自揭傷疤,把曾經發生在我礦的傷亡事故擺出來讓職工引以為戒。警醒自己。這裡面的當事人有的是現在職工的同事,有的就是自己的父輩。這是我們在長期安全生產中積累的寶貴經驗,也就是再實踐中摸索出的一些降低事故的方法吧!

  這兩塊牌板是我礦的危險源點分布圖。分井上井下。我們於2003年10月份經上級領導的安排,借鑒外地的成功經驗,結合我礦的實際,在全礦範圍內開展了“一法三卡”的推廣工作。在排查評估的基礎上我們確認了51個危險源點,並對其重點監控。其中井上14個,井下40個。這樣我們職工在工作中時時有人查,處處有提醒,檢查的針對性更強了。咱們工會的監督檢查更有實效了。體現了專管與群防的統一。截止到今天,我們以實現安全生產1182天。

  一法三卡工作對於我們來說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相信在上級領導和上級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指導下,我礦的一法三卡工作能取得更明顯的效果。

  下面請各位領導看一下我們的安全生產調度中心。我礦調度工作為綜合調度。就好比我礦的大腦,統管全礦各個生產環節的全部調度任務。我們的調度通訊已達到了現代化、數字化、網絡化,有關信息領導及有關單位打開電腦便可隨時查詢,實效性很強。

  開一隊是我礦的一個功臣隊。現有職工77人,是一支善打硬仗的隊伍,請各位領導到我們英雄隊看一看。

  接下來請各位領導看一看我們的要害場所,同時也是我們在推行一法三卡工作中被確認監控的危險源點,首先到35仟伏變電所。變電所是供電中樞部位,保證供電質量,用戶不出事故。主要負責生產用電、內外轉供電、生產區用電。這裡是安全檢查提示卡和危險源點警示卡,這是全家福照片。

  變電所對面是礦燈房。礦燈對於在井下作業的礦工來說,相當於礦工的眼睛。我礦現有礦燈3000多盞。管理礦燈的女工非常細心敬業,大家看一看,這裡雖然離井口特別近,但是這裡的衛生保持的非常整潔。這是有關一法三卡的內容。我們的員工每天上崗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三卡,熟記規程及預防方案。

  下一個點請領導查看我們的副井絞車房,副井是我礦生產的咽喉要道,所有生產所需材料及人員出入都要通過副井絞車來完成。容易發生的事故如:斷繩、墜罐、火災、過卷等由於監控到位以連續實現安全生產5年。

  這是我礦機修廠。機修廠的主要業務是維護、承擔煤礦的機械修理、加工配件、安裝設備等。也承擔來料加工業務。機修廠現有職工60人。技術人員有車工、鍛工、鑄造工、電焊工、鉗工等組成。機修廠是精細化管理試點單位之一。原來的綜合辦公室現已改用為開班前會的專用辦公室。

  下面將要參觀的是食堂。我礦食堂於1996年12月至1997年5月翻新改造。外面的牆壁全部貼有白瓷磚。地板全部用水磨石塊裝飾。餐桌為不鏽鋼桌。安裝了3台大型櫃式空調,配有彩電、消毒櫃,為職工就餐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實現了職工就餐餐館化。

  這裡就是被譽為“溫馨之家”的單身職工宿舍。現在實行標準旅館化服務。每個房間配備了盆架、臉盆、溫水瓶、茶杯等日用品。還配備了相應的生活用品。今年,礦領導在礦井改擴建、資金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又為宿舍配備了400多台空調,為大中專畢業生每個房間配備了21英寸的彩電。職工旅館內設有圖書室,遊藝室等文化娛樂設施,大大豐富了職工的業餘生活。職工走進旅館化,如進自己的家門,感到舒適與溫暖。

  旅館化辦公室下設15個服務室,每室3名服務員,專門建造了職工存車棚。設立了洗衣房,並設有探親房數間,供來礦探親的家屬用。

  通過我的講解,相信各位領導對我礦一定有了一些了解。歡迎你們提出寶貴意見,我們將繼續發揚煤礦工人特別能戰鬥的優良作風,務實拼搏,開拓進取,在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努力把葛店煤礦建設的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省“一法三卡”現場會參觀解說詞(×煤礦)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省“一法三卡”現場會參觀解說詞(×煤礦)
網友評論
省“一法三卡”現場會參觀解說詞(×煤礦)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