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2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2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誰能理解我】

  看着小落載着貝貝和琳琳離去的車子漸漸消失暮色里,我抱着雙肩無聲的蹲下,看眼淚一滴滴落在枯葉上,凝聚成悲傷……

  “別看了,慕容老師跟她們都走遠了……”夏明的聲音又刺耳般的響起在耳邊……

  “走,進去吧,外面太冷了,凍感冒就不好了……”夏明接著說。

  他向我走來……

  我起身,跟他面對面,看到他表白后眼裡的輕鬆,眉頭卻淺淺皺着……

  “不用了,謝謝!”我嘶吼着,仿若失去理智……

  我轉身走掉,小落披在我肩上的衣服滑落在地,我回頭看見夏明彎腰伸手去拾撿,這時候我多想就那麼走掉了,多想自己就不回頭了,只是一件衣服而已……

  可我還是回頭了,夏明向前幾步,將衣服遞給我,他的手停在半空里……

  我在猶豫着要不要接……

  那是小落的衣服,我最終還是狠不下心不接……

  我從夏明的手裡把衣服拽過來,狠狠的瞪了夏明一眼,恨恨的踱步走開……

  “你要去哪裡啊……”身後是夏明的聲音……

  “你管不着……”我在眼淚流出之前喊出最後一句話……

  終於,迎着深秋的風,我滿臉模糊的淚……

  小落最終還是懷疑了我,他懷疑我跟夏明……我心裡想着種種,像木頭一樣麻木不語……

  夏明從身後追上來:

  “你到底要去哪,我送你。”夏明說。

  “滾,我不想再看見你,你毀了我和貝貝還有林琳之間的所有,你毀了我跟小落之間的美好……我恨你!!!”我朝夏明大喊,忘記了自己是誰一般,瘋狂……

  “小落?是慕容老師嗎?你跟他……”夏明不解的問。

  “是,我跟慕容落,我喜歡慕容落,怎樣?”我不耐煩的嘶吼。

  “你別激動啊,我只是問問。”夏明淡出一句。

  “你再跟着我,我就去路中間闖紅燈……走啊……”我對夏明說,我望着他,希望他就立刻消失……

  夏明沒說話,轉身向那家酒店走去……

  看着那顯眼的幾個字(酒店名字),我好恨……

  迎面開來一輛藍色的出租,我伸手攔了下來……

  “小姐,去哪裡?”司機師傅問我。

  “隨便……”我回答。

  “呃……”司機不知道該說什麼……

  “哦,去XX路XX大學。”我改口。

  “好的。”司機師傅向我說的方向駛去……

  “你是大學生?”司機師傅稍微回了頭問我。

  “廢話……”這個時候我心情是很糟糕的……

  “呵呵……”司機師傅不好意思的淡笑一聲,再沒有開口……

  來來去去的計程車穿梭在夜晚的城市裡,是別樣的一道風景,就好像專門為我準備的……在無人搭理的情況下,伸手攔一輛計程車,遊盪在環形路上,不知目的地的開着……

  計程車停在校外,我瞥了一眼表裡的數字,扔下一百塊,下了車。

  “你給多了……”師傅說,他搖下車窗玻璃。

  “不用找了……”我丟下一句話,轉身走掉……

  凌晨四點了……

  截止早上7點,漫長的一夜……

  我在落的辦公室外等着,拿着他的外套,他的錢夾還在口袋裡,我伸手摸出錢夾,裡面有一張我們倆的合照,笑的那麼好看……

  順手又放了進去……

  我一直在等,沒有敲門……

  吱一聲,門開的聲音……

  小落拂起帘子,看見我在門外,眼裡驚訝滿滿……他睜大了眼睛……

  “來幹嘛……”很冷的一句話。

  “喏,你的衣服,謝謝!”我把落的外套塞到他懷裡,轉身走掉。

  “昨晚的事情,你不想跟我解釋嗎?”小落的聲音在身後想起……

  “你會相信么,如果你相信,你昨晚就不會丟下我一個,而載着貝貝和琳琳回校……”我轉身回答落。

  “昨晚……我太激動了……”小落吞吐着。

  “因為我太在乎你,但是那些話是從你的好朋友口裡說出來的,夏明也證實了,所以我……”小落拿着外套的手升在胸前,望着我說。

  “算了,我不想解釋,如果你還相信我,那麼就讓這件事過去吧。”我說。

  落哦了一聲……

  我回了房間,落還呆立在原地……

  上課走向教室的時候,碰見3班的貝貝和琳琳,貝貝頭也不回的就走掉,拉着琳琳,一同急急忙忙走近教室,生怕見到我一樣……

  夏明按時到了學校,他進教室的時候,喊了我一聲……

  落夾着書要去給別的班級上課了,經過我身旁的時候,從書里抽出一封信塞給我,話也沒說就走掉了……

  我執着沒有郵編也沒有收信人的信封,木木的走近了教室,在夏明正在翻開課本的時候,坐回自己的位置……

  忽然感覺這個位置彆扭的可怕,不安……

  於是,我以自己視力有問題的理由叫代課老師調理了座位,離夏明老遠……

  嘰嘰喳喳的大學,一瞬間映在眼裡是那樣的空寂和冰冷,充滿了無奈和壓力……

  夏明不再緊追着我,貝貝和琳琳也躲着不見我,小落偶爾從身旁掠過……

  我在後操場的草坪下,讀起小落塞給我的信……

  柔和的陽光灑在信紙上,泛着耀眼的光……

  “小蝶,喜歡你這麼久了,從到你家做客到因為你的玩笑進醫院,從我的學校承認你的我的女朋友到彼此深入的了解和思戀,從未你決定留在學校到默默擦肩,從半夜開車去接你到夏明口裡的認真,還有李貝貝說的摟摟抱抱和深更半夜的獨處……”

  “一切的一切,有快樂,有幸福,還有哀傷和無奈……”

  “每天跟你在同一個學校碰面,我們本該可以相擁,本可以無所不談不顧及,但是,為了長久,還是默默相視一笑而已……”

  “我知道,我們都很累,這段感情很疲憊……”

  “夏明說他喜歡你,我的心被狠狠的刺痛,聽李貝貝說他抱着你,我不敢再讓自己往下想,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害怕你就這樣躺進了別人的懷抱,丟掉了我……”

  “那晚的事情,我還是想要個解釋,晚上XX路口見,19點,我等你。”

  這是落給我的信,我看完有些無語……

  他想要個解釋,難道這樣一番話,可以摧毀我在他心裡曾經的位置……

  我欣喜,因為他還給我機會讓我解釋……

  我心痛,他居然要一個解釋,對我懷疑……

  待續……

  文/依兒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2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