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場相背的愛情

一場相背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喜歡文字的人,總有着自己的傲氣,不雅與不俗中,顯出自我的個性。文筆間的訴不盡,是對情愛的纏綿。煙喜歡淡淡地感覺,淡淡地文字,淡淡地戀情,甚至淡淡地****。煙的燃燒不是激烈的,緩慢地,但是她的愛足可以在你的手臂上留下愛的焯印。煙想起了那個遙遠的地方,想起了那個煙疤,那個對愛的誓言,更是對她愛情背叛的懲罰。

  煙從小就喜歡看書,特別是和愛情有關的小說。讀到深情傷心處,眼淚總是會奪眶而出。煙覺得自己就像是水與火的矛盾體。一邊是細潤的春雨,一邊是冷冬的烈火。煙喜歡乾淨的男人,特別是穿襯衫的男人。煙覺得男人愛乾淨,對待愛情也會是如此。煙對愛有着一番自己的見解,幸福的是婚姻,浪漫的是愛情,幸福與浪漫應該同時存在的。如果在婚姻中有着戀愛般的激情,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不經意間,愛情悄然的在這個秋天裡萌芽了。那是一次偶然的邂逅,當時煙正在滿大街地搜索《八小時以外》這本雜誌,那是一本女性雜誌。煙以前不知道有這本雜誌的,是一個北京的朋友推薦她看的。朋友覺得適合像煙這樣的感性中帶着知性的女性白領。煙覺得雜誌的名字比較特別,很吸引人。“老闆,有沒有《八小時以外》?”煙只顧着和老闆說話,忽略了旁邊有一個男的正在用審視的眼光看着她。得到的答案是相同的,這個城市並不銷售這本雜誌,煙滿懷着失望正準備離去。“等等,好嗎?”煙回頭,發現一個穿着白色襯衫的男人正在和她說話。原來,他聽到了她和老闆的對話。“你好,是這樣的,我是北京來的,我以前的女朋友也超喜歡看這本雜誌的。或許我可以幫你買到這本雜誌的,能把你的聯繫電話給我嗎?”面對這個陌生的男人,乾淨的男人,白色的襯衫,煙卻有了一種陌名的感覺,是一種無法被拒絕的感覺。“是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煙輕聲地回答道。於是,煙和他相互交換了電話號碼。也許,煙也意想不到,正是愛情在開始,或許也是痛苦在開始。

  穿白色襯衫的男人叫余清,剛剛從北京總部調到這邊來做市場部經理的,為期是一年。因為工作的調動,余清和女朋友的關係也出現了問題。但是沒有辦法,事業和愛情,不能全兼顧着。余清認為,如果真正相愛的兩個人,應該懂得相互理解與支持。余清的骨子裡還是很傳統的,他喜歡文文靜靜的女孩子,不張揚,秀外惠中的類型。女朋友是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獨生女,嬌氣不說,還特別的霸道。余清和她在一起,總是覺得壓力無限,一種無奈的感覺時常存在。余清總是反思,這是自己想要的愛情嗎,苦苦追尋相濡以沫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嗎。不是,應該不止是這樣的。離京的前一天,他們有過爭執,女朋友的固執與不講理,讓他們不歡而散。分手再即,只是大家都沒有把那句話說出來。分開也好,大家可以趁着這個機會徹底的冷靜下來,是分,還是合,聽天由命吧。

  余清剛從客戶那裡出來,陌生的城市,緊張的工作,讓他非常的壓抑。回家也只是無聊的看看電視,上上網。還有心頭的那種失落感,時不時的衝擊着他的神經。點燃一根煙,慢慢地吐着煙霧,卻被一聲特別柔和的聲音驚動。素藍的網格帶帽針織衫,下面是一條貼身的淡藍牛仔短褲,整一身的藍色搭配着裝,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淡雅與清爽。這是余清眼裡的看到的煙,好一個秀雅的女孩兒。也許此時的余清特別需要愛情,還是冥冥中老天爺自有安排,余清對煙有了一點點的心動。他主動的和煙搭訕,因為他覺得煙有些與眾不同,他不想錯過這樣的女孩子。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煙時常會接到余清的電話,是因為雜誌。煙是單純的,也是善良的。當她知道余清的剛到這座城市,人生地不熟的。便主動提出來要帶余清熟悉這個城市的環境。西湖邊,步行街,書店,一一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經常在一起見面,聊天。煙覺得余清是自己理想中的那個男人,愛乾淨,喜歡穿白色襯衫。對愛情很認真,也很負責任。最值得欣賞的是,他和自己一樣,特別喜歡看書,還喜歡寫東西,好多作品都在報紙上刊登過。人生觀,價值觀,也差不多。談不上興趣愛好都相同,但也是比較投緣的。唯有一點就是,兩個人至始至終都沒有提及對方的愛情。或許這就是兩個人的默契吧,每個人的心底里總是會存在一個人,一個連自己都不願意提起的,卻又深深的擱在心裡的人。

  煙曾經在自己的博客里這樣寫道:

  “我覺得自己像是被活埋了,硬硬地,冷冷地。沒日沒夜地合不上眼,試圖去穿透那層厚重的黑泥土。耳邊傳來的是烏鴉的慘叫,一聲接着一聲。聞的是潮濕的土味,混濁中還帶着臭味,這就是我現在的人生。”

  在煙的世界里,是沒有色彩的,只有黑色的深沉。這樣的顏色不應該屬於這樣花樣的女孩,煙的靈氣里透着一股憂傷。沒有人天生就是憂鬱的,不平凡的人生經歷讓煙徹底的被改變。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煙覺得那是一種自我的撕裂。直到遇到余清,煙才覺得這樣的痛苦像吃了止痛片一樣,得到了暫時的緩解。不需要去想,這樣的愛情可以走多遠,得過且過是最好。煙可以感覺得到,在余清的內心裡,應該也有別的女孩子存在的。煙是敏感的,也是細膩的,更是聰明的。煙不會問的,煙就是這樣的性格。愛與不愛,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她能感覺和余清之間的關係在漸漸地變得暖味,日久生情,只是託詞。早在那個偶爾的邂逅,他們就早已把自己的心交給了對方。只是他們自己沒有勇氣去相信而已。又或許是,內心早已相許,心與心的對話,只有心自己聽得到。

  煙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擁有愛情的,早在那份感情結束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丟了自己的心,一顆愛人的心。在那個背叛的夜晚里,那一巴掌打斷了所有最美好的東西。包括你,包括我自己,我的心是殘缺的。沒有人會明白,那一晚意味着什麼。愛情的生離死別,不是和自己相愛的人,而是和自己的一場對決。我卻在這場對決里,成了一個永遠的失敗者。我忘不了那個煙疤,那紅紅的血肉是如此的刺眼。我知道那是你對我無聲的懲罰,你說你會原諒我所做的一切。因為你依然愛我,一如既往的。但是這樣的愛,我消受不了的。我對自己的愧疚,深深地超出來了你對我的懲罰。

  第三者的愛情註定是要以悲劇結尾的,傷了自己,傷了別人。煙開始戒了咖啡,那種苦澀已經沒有幸福的甜蜜來調配了,也喝不出原來的那種味道。煙學會了抽煙,一支接着一支。從摩爾到名仕,一直都是那種薄荷的冰涼味道,也許只有這種感覺才能帶來片刻的愉快。煙問道,我的愛情是不是就像這煙一樣,短短的,燃燒完自己,只有被丟棄的結局。

  人的一生就只有一輩子,或許我們能換個方式相遇,或許我們會重新愛上對方。余清,我始終是相信愛情的,我相信我們之間的也是愛情。讓我們一起去私奔吧,離開這座城市。天下這麼大,應該會有我們相愛的地方。是刀郎的《噶什葛爾胡楊》,是舒婷的《致橡樹》,是老狼的《想把我唱給你聽》,是你,讓我突然想改變自己。我們的愛情,會化成美麗的歌聲,我們的愛情,會化成動人的詩歌,我們的愛情,會飄蕩在我們相愛的土壤上。

您正在瀏覽: 一場相背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一場相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