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栗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海兮送將歸。”不喜歡秋天,總感覺秋天缺少那麼一些熱鬧的味道。秋天,我的眼球像被蒙上了一層黃紗,看不到太陽的紅火,天空的清澈,看到的,也儘是花草的凋零,樹木的枯萎。蕭瑟的秋天,一切美麗的,活力的,都突然失色、沉寂。

  秋天,我原本火熱的心臟也一下子變涼,不去在乎肚子里有沒有東西,餓着還是飽着,更不理會人們是前行或者休憩,有無疲憊、憂愁和痛苦。涼意包裹的秋天,冷漠如同暴雨般傾瀉而下,澆透了我的軀體。

  秋天很容易引人胡思亂想,曾經爬過的山坡,趟過的河流,看到過的風景,打過交道的人等等,一幕幕都在腦中翻來倒去不斷顯現,清晰又雜亂。我是個喜歡懷舊的人,尤其在秋天這個似乎被“灌了毒藥”的季節里,我的思想更容易被推至過去,過去的確精彩,但它畢竟已是過去,沒有了新鮮的血液。我偶爾也會想想今天發生的事兒,還會想象明天自己將變成的模樣,秋天,一個金色的季節,帶給了人太多的金色幻想……“漫漫秋夜長,烈烈北風涼。輾轉不能寐,披衣起彷徨”秋天的夜晚,我多少次從夢中被驚醒。秋天,勾起了我飄飄洒洒的思緒,就像樹葉從梢間片片凋落,不知道具體的落地方位,讓我亂了。

  秋天是一種心境,有人在其中迷醉,也有人為之沉鬱寡歡。秋風劃過,寒氣濃濃,我想,我絕對是那個躺在秋天的打麥場上難以展開笑顏的人。一個個被紮成兵馬俑高傲站立的是麥孔,放佛向人們大肆炫耀着今年的收成有多好,順手抽出幾隻麥穗用力搓揉,飽滿的麥粒竟也變得乾癟。仰望天空,那麼高,那麼朦朧,朦朧又深邃,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兩手空空。

  秋天是一段時光,相信時光短暫,即將逝去。萬物皆有規律,好比彩雲要晶化,種子要發芽,骨朵要開花,我憧憬着冬天,春天,還有夏天。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