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家庭淺析——14要杜絕婚外戀防範第三者介入婚姻家庭

家庭淺析——14要杜絕婚外戀防範第三者介入婚姻家庭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健康的婚姻家庭是要杜絕婚外戀,防止第三者插足的。防範這些不良因素直接危害合法婚姻家庭的穩定性,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夫妻共同應對的社會不良風氣之一。為了幸福家庭的久遠性,必須樹立穩定的婚姻思想觀念,在健康的和諧的道路上推動家庭有序發展。

  家庭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建立在社會之上,與社會有着千絲萬縷的關聯,可謂是家庭融匯與社會大家庭中,是其中的一分子。從這樣的環境狀態來看,一個家庭完全與社會脫離開來是不現實的,也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既然如此,我們作為社會成員,作為家庭的成員就要自我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線,達到防患於未然的目的。為了真正達到預防的目的,夫妻要聯手打造防線,以親密無間的情感去應對,坦然處之,杜絕不良因素的入侵。但是,有一點必須提出,夫妻感情要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在忠誠不二的原則上共同應對那些不良風氣。夫妻共同生活多年,而且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礎,彼此了解信任,相信對方。萬不可疑神疑鬼,經常猜測或者臆想,這樣對一個感情健全的人來講是不利的,或者是產生逆反心理狀態的,不但沒有起到應有的防範作用,結果是把對方推向另一個方向,其結果是事與願違,這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事實。為什麼這麼講呢,本來沒有的事情,或者社會謠傳,或者某些人別有用心地策劃,採取挑撥離間的陰暗手段來拆散一對夫妻,結果上當受騙,把事物搞糟,這樣的個案在社會上也是存在的。所以,一個幸福的婚姻家庭必須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牢固的思想防線,堅信對方的人格與人品,不輕信社會上的流行謠言與他人的傳說,才能達到防患的目的。

  婚外戀與第三者插足是有其社會背景的,往往是因家庭氛圍不和睦,家庭內部環境不和諧而形成漏洞造成的。可以說,沒有合適的滋生土壤,任何生物是無法生存與生長的。家庭矛盾也是如此,夫妻和睦,家庭氛圍好,夫妻親密無間,生活和諧,情感融洽,愛情生活協調,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中不會留下細菌滋生的餘地。任何想插足與這個家庭都是痴心妄想的事情,因為它沒有這樣的土壤,無法生存下去,那些企圖插足者,自然也望風而逃之。和睦的夫妻生活,愛情生活協調,家庭氛圍好,男女任何一方也不會有婚外戀的生產。人們說,家花沒有野花好。但這是形容一種人的七情六慾的心情而已。真正和睦的婚姻家庭中男女在任何環境下,不管野花何等的芬芳,也不會受其干擾影響的。只有哪些不協調的家庭男女會因家庭達不到預期的理想目的,才會產生這種“紅杏出牆”的現象。

  現在經濟實力隨着社會的發展不斷的壯大,人們對生活追求的目標也隨之提高,精神生活,物質生活也有了不同的要求,但不管社會如何的發展變化,家庭的穩定性是不能動搖的,這是我們生活的根本,也是生存的首要條件之一。任何想擺脫家庭束縛,到社會找自由生活的人,他們最終的結局是什麼樣,誰也無法定論,但一般的情況下是沒有好的結果。因為,他們朝三暮四,丟西瓜,撿芝麻,如寒號鳥一樣沒有一個固定的家,最終凍死於寒冷的冬天裡。

  人生短暫的幾十年的歷程,我們不求大富大貴,只求有一個圓滿的充滿天倫之樂的幸福家庭,有一個白頭偕老的伴侶相伴左右,同心同德,患難與共,相互勉勵,相互關愛,共同走過人生之旅,這是人生中最大的祈求,也是最終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家庭淺析——14要杜絕婚外戀防範第三者介入婚姻家庭
網友評論
家庭淺析——14要杜絕婚外戀防範第三者介入婚姻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