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市政府辦公室 趙一入

  從2010年6月到2016年6月,光陰飛逝,我加入中國共產黨已整整6年。尤記得那年支部大會上書記所說的話:"你們要永遠記住自己的入黨時間,這是你們的第二個生日。"眨眼6年過去了,當時面對黨旗宣讀入黨誓詞的莊嚴場景還歷歷在目,那種激動又自豪的心情也還時常在心中湧起。但是要做一名合格黨員,光憑激情是不夠的,還需要結合實際工作開展經常化的學習,接受經常化的教育。因此,隨着"兩學一做"活動的深入開展,在學與做的實踐中我也不斷進行總結和反思,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一要有追求,做一個夢想家。《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中第一篇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文。中國夢是一個"宏大敘事"的國家夢,但同時也是一個個"具體而微"的個人夢。正如文中所形容的"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超級巨輪。在這艘巨輪上,我們每個人都是‘夢之隊’的一員,都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書寫者,都應當同舟共濟、齊心協力、奮勇前行。"或許有人感慨這是個壞時代,競爭壓力大,經濟不景氣,可是也別忘了有壓力才能有動力,才能激發出蓬勃的創新力和競爭力,昨天新聞報道了中國研製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速度世界第一,最令人振奮的是它使用的是中國自主開發的芯片。有人感慨現在"手機一代"和民國吸食大煙者一個姿態,但是倘若我們能抓住"互聯網"的翅膀,懂得趨利避害,分清輕重,它也可以帶我們飛的更高。還有人羨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也不要忘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在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來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70多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我們這一代正享受着前人未有的優越生活,就有責任擔當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做一個有自信、有追求的夢想家,做中國夢的創造者和享有者。

  二要肯吃苦,做一個實幹家。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既要胸懷理想,更要腳踏實地。2012年,我進入選調生隊伍,憑着對農村的好奇和對農業的熱愛來到基層,可理想終究像是物理學和經濟學上面的假設,現實情況總要複雜的多。因此,熟悉工作、化解問題都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不能輕言放棄。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提高解決改革發展基本問題的本領——關於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文中所做的比喻:幹事業好比釘釘子。釘釘子往往不是一鎚子就能釘好的,而是要一錘一錘接着敲,才能把釘子釘實釘牢。釘牢一顆再釘下一顆,不斷釘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倘若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結果很可能是一顆釘子都釘不上,釘不牢。或許我們時常覺得自己人微權輕,不能為群眾辦什麼大事。但是"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我們不是水庫源頭那根最粗的管子,但我們一定是把水送進千家萬戶的那根最細的管子,誰能說這根管子不重要呢?我們不會忘記蘭考的蕉桐,大亮山的林場,小崗村的手印,華西村的招牌,他們無不鐫刻着焦裕祿、楊善洲、沈浩、吳仁寶一心為民,一生做事的樸實形象。他們也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古人云"功有所不全,力有所不任,才有所不足",但是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我們肯吃苦,善鑽研,能堅持,就一定能夠創造出我們的價值。

  三要善思考,做一個終生學習者。選調生大都要進行多崗位鍛煉,即便是在一個崗位上長久工作,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就要求我們摒棄"應付"的心態,主動思考,加強學習,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和主動性,這樣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無知而亂"的境地。工作中,對"困難"我們要沉着冷靜不能恐慌,但對"本領"要時刻保持恐慌,隨時隨地注意學習。既要向書本學習,也要向實踐學習;既要向人民群眾學習,也要向專家學者學習。既要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源、培為政之本;也要學習歷史,學習黨章黨規,提高政治素養;還要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廣泛汲取知識,更好武裝自己,做一個積極上進的終生學習者。

  "兩學一做"活動不是一陣風,要真學更要真做。"黨員"二字不僅僅是一種身份,更是一種信仰,一種責任。我們選調生要做"兩學一做"活動中的標兵,更要成為"黨員"中的"金字招牌"!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在學習與實踐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