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永遠的快樂

永遠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永遠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有個城市裡來的美女,喜歡上牛頭坡的藍勝利了。

  說起來,大家都不信。可藍勝利就是有那麼好的命。那個美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找他。你看他哪天穿得特別好,一大早起來就唱山歌的,準是美女來找他了。

  美女名叫賴青。家在北方,來南寧工作幾年了。

  牛頭坡的青年聽說賴青喜歡藍勝利是因為他會唱山歌。他們就不服氣了,賴青來牛頭坡的時候,大家都去找她,說要唱山歌給她聽。賴青感到很高興,很有禮貌地認認真真地一個個聽他們唱,很多自以為唱得比藍勝利好。可是,他們之中沒一個人可以得到賴青的喜歡。

  她說,還是勝利哥好。其實,賴青和藍勝利在一起不僅僅是因為山歌。

  一年前的農曆三月三,正好趕上賴青放公休假,就想着趁着大好春天出去走走。她一直聽說廣西是民歌的海洋,可是呢,之前愣是沒有時間去體驗過歡樂盛大的歌圩。這不,現在機會來了。賴青背起背包,騎上小電驢就出發了。暖暖的春風輕撫着臉龐。和煦的陽光灑滿了大地。真是出遊的好時節啊。她不禁覺得廣西的先民真聰明,挑了這麼好的日子來唱山歌。

  她的心情是一路走來一路歌,很快就到了南寧周邊的一個圩鎮。這時正是上午十點鐘左右,只見圩鎮的一大塊空地上已是人頭攢動。低的地方站滿了人,高的地方蹲滿了人,好不熱鬧。

  嘹亮的山歌,伴隨着人們的歡笑在人群中飄揚。突然,正在和別人對歌的一個男青年吸引了她。這人正是藍勝利。

  藍勝利唱山歌用的是壯語。賴青這個北方妞哪裡聽得懂。但是這不重要。她完全是被藍勝利的歌聲給吸引的。

  賴青覺得,藍勝利的歌聲是那麼的悠揚悅耳,聽得她如痴如醉,每唱完一曲,賴青就情不自禁地鼓掌和歡呼……

  藍勝利在歌圩還沒散的時候就走了。而賴青也沒有心思再聽別人唱山歌了。她像一個追逐明星的女粉絲一樣,悄悄地跟在藍勝利的

  跟着跟着,就進了山了。這裡有個大水庫。賴青可不懂這是水庫,她覺得這湖水真清澈呀。原來那小伙住在這裡,環境那麼美的地方。天天喝着礦泉水,嗓子能不好嗎?

  她這一尋思,就把自己跟蹤的人給跟丟了。前面的路有三四條,哪條是他走的呀?

  恰在這時,趕完歌圩回來的藍勝利心情應該很愉快,他又唱起山歌來。

  賴青聽到藍勝利的歌聲在這美麗的青山綠水間飄蕩,比在歌圩上聽的時候更讓人陶醉。青山是歌,綠水是歌,白雲也飄在歌聲里。她不想放棄這個機會,循聲追去,可是她連自己的腳踏空了也不知。直到嘩啦的聲音蓋過了山歌,她才醒悟自己掉到水裡了!

  賴青慌張地大呼救命。藍勝利聽到有人落水,跑到水庫邊,二話不說就跳下去救人。一條健壯的臂膀抱住了賴青的腰,人就往岸上游去。三月三的水溫,雖然已不算冷了,但是對於一個女子,卻算是低的了。

  賴青被一條胳膊抱住后,感受到了和自己的肌膚緊密地貼在一起的強健的肌肉,以及它傳遞過來的體溫。頓時,不覺得冷了。她心裡覺得,這個青年的肩膀,絕對是值得女人依靠的。

  他們的戀愛,就這樣在三月三,在水庫邊產生了。

  單位里的同事聽說賴青這個眼界頗高的大齡北方妞已經解決了單身問題,都禁不住向她打聽,長得啥樣啊?人們看了她手機里的藍勝利的照片,他穿着一件壯族民族服裝,樣子非常陽光。

  “原來是咱們廣西的壯族哥哥啊!平時,看你眼界那麼高,有車有房的你都不要,要了這個。真是哥迷心竅啊!”

  賴青不好意思地低頭說:“歌迷心竅又怎麼了,我樂意!”

  一轉眼,賴青和藍勝利定情的紀念日——三月三快到了。今年的三月三有兩天假呢!賴青即使沒有公休假,也可以有時間去和藍勝利相聚了。想到這兒,賴青的心裡就樂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快樂
網友評論
永遠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