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河谷之秋

河谷之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逝的時光,總會在歲月不經意的瞬間,帶走歲月懷裡的還未體會夠的美麗,然後用別樣的風景,帶給歲月種種興奮的理由,從睡夢之中清醒過來的歲月,在半夢半醒間詫異着時光帶給它的驚奇與突然而至的歡喜時。時光仍然不願停止前行的腳步,任歲月在那不斷的歡欣與喜悅中感受光陰里所有的情結。

  交替的季節,在時光留於歲月無數瑕想里任那些曾經定格於腦海深處的鏡頭,又以另樣的風景誘惑所有靈感,我如歲月的歡欣,當仍然沉醉於梭磨河谷夏日裡芬芳的美麗,卻又於秋日那次偶然的時機融入這片河谷時,滿山已是金黃與火紅的相映,詩意與畫景的悄融;夕陽西沉的晚霞無意遺失一片天邊的霞光,卻為這片河谷裝扮美麗的秋色,不願那樣惆悵離去的那片陽光,或許正是眷念這片風景,才會那樣固執盤據於河谷兩岸山鋒,成一種河谷的壯麗,卻是大自然託付於季節賜予人類的美麗,我在這片美麗中,感受我的弱小與那一回無比的幸福。

  河谷中的密林里,那些昨日才正是翠綠枝頭的樹木,在這秋的日子,全都放下精巧的偽裝,而以各自的風采盡展秋的本色,彷彿終於不再為一種季節的適應而故作姿態,丟棄一切為真我的風采面對秋風掃拂,心底儘是愉悅,那隨風而舞的身軀在天空下感化着一切的生靈、、、、、、、、、、

  楓樹、樺林在滿山遍野扮演着旗手的角色,反正秋風拂過它們靈魂的純粹,可以讓它們以真正的自我與那些青松交相點綴這片河谷的顏色,所以就能於燦爛的陽光淋漓盡致的演繹紅艷似火、金黃驕麗、層林盡染的秋色。只要那些讓我可以想像的美麗都可以於這些於風輕拂,於光流逝,於月漫遊的瞬間中不停招搖它們最真的風光。

  當美麗的鳥兒于飛翔中感受家園的變幻時,如夢醉般甜蜜的陶醉,就會把一切歡暢的思想寄託清脆的鳴啼里,隨意而歌、隨懷而醉,藍天劃過小鳥飛翔的痕迹,蔚藍的天空,被河谷的秋色浮想連翩,卻又被調皮的小鳥打斷思路,藍天笑了,笑的是那樣真摯。

  河谷之中的嘛呢旗雖然時常飄揚着宗教的意義,卻於這秋日的河谷里,任一絲風中的輕擺,把滿山的秋色盡映河水流淌之中,曾於夏日洶湧激喘的河流也於此時輕輕流淌,河之流淌彷彿已不願為時光流逝而悄然停息它的澎湃,它只是為這河谷之秋自私的享受那一份難得的愜意。

  秋之冬來,嚴冬的寒意早晚會抹殺這份河谷之秋,但此時的河谷卻還以那樣的美麗盡情裝飾這份放縱的激情,於谷中吹拂的河風去隨意挑逗河谷之上天空的純情。或許明日的霜披之後,雪之顧臨,而雪后的遍山,總會有不願散的秋色為這片山谷輕點靈魂深處最後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河谷之秋
網友評論
河谷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