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同學聚會主持詞

同學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同學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山城尋夢”同學聚會

  主持人:遁叟

  開場白

  主持人:(挺直腰板、面帶微笑、走上講台、深鞠一躬!語速緩慢、抑揚頓挫、感情飽滿、吐字清晰、保持幽默、調動情緒、控制場面。)

  走上講台鞠一躬,我可不是要掌聲!

  今天是一個團聚的日子,是一個圓夢的日子、是一個大喜的日子,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所以呀,我看到在座的男生各個都精神,女生各個都漂亮。不信的話,男女生互相欣賞一下?

  主持人:(話鋒一轉,目的是介紹組委會人員,包括各聯絡組組長,旨在讓大家了解組織程序。)

  面對眾多的重慶同學,我站在這兒,自己都覺得有點喧賓奪主的嫌疑?為此,我要先作一個扼要的說明,我是受“山城尋夢”同學聚會組委會的指派,站在這兒主持今天的這場活動。這樣解釋好像還不足以釋嫌,仍然有疑惑的目光望着我。那好,我就藉此機會隆重地請出“山城尋夢”會組委會的全體成員,請他們到台上逐一亮個相,也讓大家看一看廬山的真面目。他們是組委會主席,來自北京的孟根福學長;組委會副秘書長,來自上海的金遼同學;來自加拿大的張建國同學、來自北京的劉衛國同學、來自北京的吳存瑜同學、來自北京的辛世春同學、來自西安的朱永康同學。鄙人也算一個。

  請大家站好了,給觀眾深鞠一躬,然後你們就下台,不然的話影響我的工作!

  主持人:(接着介紹各聯絡組的情況,各組長原地起立亮相!)

  此外,組委會下面還設有五個聯絡組,分別是北京聯絡組,負責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上海、山東、山西、陝西同學的聯絡工作。組長是6班的辛世春同學,剛才已經亮過相了,這會兒就免了;然後是成都聯絡組,負責四川、貴州、雲南同學的聯絡工作,組長是4班的何正渝同學,請豎起你的玉體亮個相;再就是銀川聯絡組,負責寧夏、甘肅、青海、新疆同學的聯絡工作,組長是5班的尹曉君同學,請站起來亮個相;再就是重慶聯絡組,負責重慶、廣西、廣東同學的聯絡工作,組長是8班的陸重放同學,請站起來亮個相。陸重放同學還兼任會務組副組長,做了很多與母校溝通和會務上的具體事情,我們謝謝她。最後是海外聯絡組,負責聯繫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奧地利、丹麥等國同學的聯絡工作,組長是6班的胥學明同學,站起來亮個相。

  主持人:(向已故老師和同學穆哀:收斂笑容,表情嚴肅、心情沉痛、緬懷故去的老師和同學,同學情誼不能因為他們先於我們故去而不復存在。)

  接下來,我想冒昧地請大家收起笑容,全體起立,同我一道,為先於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藍仁哲老師、一班的李翠芝同學(女)、王志蓉同學(女)、二班的的蔣楠同學、三班的劉文彬同學、四班的陳於平同學(女)、五班的蘇平同學、七班的於志偉同學、八班的張艷疆同學(女)穆哀(十數秒),穆哀畢,請坐下。

  第一部分

  主持人:(話鋒一轉、飽含深情、目的說夢、把大家的情緒引導到說夢上來,逐漸引入正題。由金秋時節引起話題,提出離校35年歷史時刻,談回歸母校的想法,見了面的感慨,道出心中國共產黨同的目的:“尋夢”,然後,詮釋夢的內涵,最後歸結到三個情結:母校情、師生情、同學情!)

  尊敬的母校領導、敬愛的各位恩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雨露豐沛,微風送爽。在這溫婉恬靜的時節,川外英語系75級在座的全體同學,為了抓住闊別母校35周年這一重要歷史時刻,實現夢想,不遠萬里,從海內外,從祖國的四面八方,匯聚山城,來到了嘉陵江畔、歌樂山麓,回歸母校,想親眼看一看東山大樓昔日的威武雄姿今天是否依然?想找尋我們曾經的教室和宿舍的門扉所處的位置;也想拜謁已經年逾古稀,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曾經付出過辛勤汗水的各位恩師;更想見一見已經年近花甲飽歷滄桑,但至今卻仍然魂牽夢縈的老同學。此時此刻啊,我們的心情感慨萬端,不能自已。昨天,部分同學在賓館見了面,大有相聚很晚之感!於是,我們晝不停聊,夜不思眠。我們心中都有着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到此尋夢!

  主持人:(由尋夢而引出什麼是夢,詮釋夢的內涵。)

  那麼,夢是什麼?我想啊,夢就是38年前,或是來自雲貴高原的田野鄉間、或是來自西北浩瀚的草原、或是來自成渝地區的工廠車間、或是來自東北華北戍邊營盤的一群懵懂青年匯聚川外校園的緣分;夢,也許是我們共同經歷的三年寒窗所結下的深厚情誼;夢,也許是當時埋藏在男生心底的佳人倩影抑或是女生心儀的偉岸帥哥;夢,也許是我們離校之後生活上的風風雨雨和仕路上的坎坎坷坷;夢,也許是幾十年來我們一直苦苦求索和期待的見面;夢,也許是我們見了面之後,互相嘮嘮家常,聊聊兒孫,說說營養,談談健康,憶憶過去,敘敘未來;夢,也許就是山城的一頓火鍋或是一碗麻辣小面,就這麼簡單!

  主持人:(由夢而上升至三個情結,目的是讓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認識。)

  其實呀,夢就是三個情結:即母校情、師生情、同學情!人生在世,總要有親情、愛情、友情、學情,缺少了哪個情結,人生都不完整,也會因而感到乏味。有了三個情結,我們就會由衷地愛母校,愛老師,愛同學!我想,今天到會的全體同學在這一點上都會有一致的認同感!

  主持人:(話鋒一轉,由張九齡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引出話題,談懷念沒有到會的同學,歡迎應邀與會的母校領導和恩師。)

  今天,我們總共有60多個同學到會,比預想的要好。但是,還有大多數同學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而沒能成行,很遺憾。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望月懷人的傳統,唐朝詩人張九齡有兩句非常著名的詩句,叫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但是,時至今日,再望月懷人,有點不合時宜,我想現場把頭一句篡改一下,怎麼改呢?有了:“網絡堪遼闊,天涯共此時!”就是希望沒有來的同學能夠通過網絡與我們一道分享這次聚會的激動與幸福場景。另外,讓我們感到十分榮幸的是,母校的馬新發書記、張洪良會長、英語學院的張旭春院長以及在我們年級任過課的陳聯科老師、譚俊芳老師、李明遠老師、譚平德老師和周家驊老師,撥冗蒞臨本會。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

  主持人:(請馬書記致辭,將話筒交給馬,並於台下就坐。)

  接下來,有請馬新發書記致辭,大家歡迎!馬致辭,歡迎大家歸來,介紹母校近年來發展變化情況。(時長約10分鐘)

  接下來,有請張洪良會長致歡迎詞!

  接下來,有請張旭春院長致歡迎詞!

  主持人:(上述三位致辭之後的評語:表達聽了上述各位致辭之後的感受,重點談母校情、師生情。)

  聽了新發書記、洪良會長和旭春院長一番熱情洋溢的致辭,我們至少有了三點感受:第一點,我們感到十分的親切和溫暖。雖然我們離開母校已經30多年了,但是,母校卻從來沒有忘記我們,一直以來向我們敞開母親般的胸懷,通過校友會聯繫我們。當聽說我們要回歸母校聚會的時候,新發書記、建平同學、洪良會長、旭春院長以及具體辦事人員給予了我們熱情的指導和鼎力相助,令我們感激涕零之至。第二點,在母校領導的精明指導下,通過母校廣大教職員工幾十年來的不懈努力奮鬥,母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母校學子,我們為母校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第三點,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密切地關注母校的發展與變化,與母校同發展共進步,在母校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將毫不猶豫地獻出我們的綿薄之力。除此之外,我們還深深地感悟到,教師是一個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教育乃人類的大善事業,以新發書記和建平同學為首的母校老師們,不但首選了這個行當,而且用畢生的精力來完成這一使命,是他們辛勤耕耘的滴滴汗水,匯成了涓涓清流,澆灌到了川外這片愛的土地上,使母校不斷煥發出勃勃生機,桃李滿園,他們不愧為是施善傳愛育美的使者,作為校友,令我們感到十分的敬佩。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他們深深地鞠上一躬,並且道一聲:“辛苦了!”

  主持人:(向母校贈送紀念品:介紹飛機模型,說明兩個寓意。請孟上台施贈,請馬上台接受紀念品。)

  接下來,擬請組委會主席孟根福學長上台,代表全體同學向母校贈送紀念品。

  我們要送給母校的是一架殲十飛機模型。殲十飛機是超音速幾倍的飛機,也是目前我人民解放解放軍空軍部隊的主戰飛機。為什麼送飛機模型呢?有兩層意思,一是殲十飛機是超音速飛機,送這個是希望母校將來能夠更加快速地發展;二是我們大兵學員當初都是來自空軍和民航的,都是玩飛機的,送飛機模型代表了我們當時的身份。除此之外,飛機模型的底座上還有一句題詞,內容是:“學教雙馨”,落款是:“川外英語系78屆全體同學敬贈。”

  接下來,有請馬新發書記上台接受紀念品。

  主持人:(向恩師獻花、贈禮、謝恩:擬由何正渝等女生行至恩師面前獻上獻花,並贈送保健品,之後,後退一步,行深躬禮謝恩。)

  接下來,有請陳聯科老師、譚俊芳老師、李明遠老師、譚平德老師和周家驊老師到台上來,另請馬愛華、何正渝、唐大利、胡建秀和胡健同學分別向恩師敬獻鮮花並贈送保健品,之後,代表全體同學向恩師行鞠躬禮謝恩!

  在得知本屆同學聚會之時,曾經在本年級任過課的高靄群老師也突然造訪會議現場,還是陳聯科老師的淡定和睿智,讓出了應該屬於自己的一份保健品(陳聯科老師和李明遠老師是夫婦),才化解了現場的尷尬局面。(追記)。

  主持人:(博文樓前合影:母校領導與恩師於前排就座,組委會成員於中間第二排站立,其餘自便,擬排成五排。現場擬由金遼和陸重放指揮。)

  接下來,擬請大家到博文樓前合影留念。之後,全體同學和老師再回到這裡繼續會議的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

  主持人:(合影之後,母校領導離場,其餘人員重新回到會場)

  請大家儘快落座,我們繼續開會。

  主持人:(金遼同學代表組委會發言,時長:5-8分鐘)

  接下來,有請金遼同學代表“山城尋夢”組委會致辭!

  金副秘書長是本次活動的倡導和組織實施者之一,做了許多別人不可代替的工作。剛才,他把這次活動的來龍去脈作了一番講述,使大家對“山城尋夢”活動的過程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有些不周到的地方還希望同學們理解。(追記)。

  主持人:(李建平介紹母校發展情況。大概5-8分鐘。)

  接下來,有請李建平同學介紹母校近年來發展變化情況。

  建平同學是我們當中的佼佼者,能在母校謀得一職,既是她自己的光榮,也是她的同學的驕傲。聽了她的情況介紹,我們倍感欣慰。希望以後我們大家通過建平同學,與母校加強溝通,關注母校的發展與進步,為母校的發展盡到力所能及的努力!(追記)。

  主持人:(吳存瑜同學代表北京聯絡組作主旨發言,大概3-5分鐘)

  接下來,有請北京聯絡組代表吳存瑜同學作主旨發言。

  存瑜同學是有着仕途背景的同學之一,閱歷比較豐富,經歷過很多大的場面,講起話來頗具領導的范兒。他的發言,在北京聯絡的同學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作為北京聯絡組的同學非常讚賞他的發言。(追記)。

  主持人:(江火泉同學代表成都聯絡組作主旨發言。時間3-5分鐘左右。)

  接下來,有請成都聯絡組代表江火泉同學作主旨發言。

  火泉同學也是仕途出身,但卻官風不濃,對同學很是熱情,聽說有同學來成都,他經常掏錢埋單,極盡地主之誼,在同學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希望火泉同學再接再厲,我們會組織同學常去蓉城,給你創造埋單的機會!(追記)。

  主持人:(景湛國同學代表銀川聯絡組作主旨發言,時間在3-5分鐘。)

  接下來,有請銀川聯絡組代表景湛國同學作主旨發言。

  聽了湛國講述了他自己多年的仕途經歷,感到很精彩,作為同學我們也為他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高興。湛國同學也是一個有溫度的人,這次來渝還特意為各位恩師帶來了寧夏產的枸杞和紅棗,我在這兒已經說出去了,你可千萬別忘了送給恩師呦!(追記)。

  主持人:(周林軍同學代表重慶聯絡組作主旨發言,時間在3-5分鐘。)

  接下來,有請重慶聯絡組代表周林軍同學作主旨發言。

  聽了林軍同學的發言,感到其才華橫溢,學識淵博,有學者風範。林軍也是一個很豪爽好客的同學,有同學來渝,只要聯繫他,必設大宴款待,盡誼盡興,一醉方休,讓來渝同學感到十分的溫暖!(追記)。

  主持人:(胥學明同學代表海外聯絡組作主旨發言,時間在3-5分鐘。)

  接下來,有請海外聯絡組代表胥學明同學作主旨發言。

  學明同學剛才關心林軍同學,提醒其太胖了,要減肥。我在這兒要提醒你,你身上的脂肪也不少。其實,剛才我給你披衣服,並不是為你遮風擋寒,而是要蓋住你的一身白花花的贅肉。開個玩笑,千萬別當真,胖顯得富態,有豐腴之美嘛。(追記)。

  主持人:(通過下屆同學理事會成員名單:現場舉手表決。)

  接下來,通過同學理事會成員名單,擬請大家拿出名單看一下,然後,我們舉手表決:同意上述推薦人員名單的,請舉手。好,超過半數,就算通過了。擬另推薦人選的,可以於會後通報給我,經組委會考慮之後,擬酌情在QQ群公布結果。

  主持人:(通過同學會章程:舉手表決。)

  接下來,通過同學會章程。同學理事會成立了,要有運行規則,章程就是運行規則。大家看一下,是否可行,若可行,請舉手表決。同意的請舉手,一致通過。

  主持人:(自由發言,同時播放PPT,若冷場,可推出蒲公英的故事,或念幾首小詞。)

  現在開始座談。同時,播放PPT:《猜猜看》、《他是誰》、《鴛鴦配》、《全家福》等等。朗誦小詩:減字花木蘭、蘇幕遮、沁園春、念奴嬌、強大男、憶志偉、定秀之美、兩隻嬌花等(略)。

  主持人:(擬推出同學故事:“蒲公英”)

  幾年前,在美國的一個同學造訪北京,送我三本其夫寫的散文或短篇小說集。在每本的扉頁上有着同樣的一段絮語,抬頭是“請解我謎”,絮語如下:

  這是一個謎……

  在遙遠的西南邊陲,在蠻荒的紅土高原上,在哈尼族和苗族的貧瘠山窩裡,生長着一顆從不引人注目的蒲公英。

  也許是為了蓬勃的生命的牽引;

  也許是為了騷動的青春的鞭策;

  也許是為了一個夢幻;

  也許是為了一點浪漫;

  也許……

  也許是什麼都不為,只是為了一份無法抗爭的宿命。

  它被生命的風輕輕託了起來,然後便展開了白色的有如絨球一般的羽翼,飛呀,飛呀,飄落在美國這塊陌生的土地上。

  蒲公英是頑強的,執著的,勇敢的,

  二十年的風雨摧折,

  二十年的陽光哺育,

  二十年的酸甜苦辣,

  二十年的奮鬥追求,

  現在,這顆異域的種子終於成長為美國山野里的一株生氣勃然的小草。

  又到了蒲公英開花的季節-

  啊,風,請輕輕地把它托起來吧,飄,飄,我相信命運能把它再帶到中國去,讓那塊夢繞魂牽的故土重新想起它來。

  -這,就是出版我的作品的全部意義。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就是旅居美國的李增秀同學。接下來,有請李增秀同學講一講她自己的故事。

  聽了增秀同學的故事,感到很震撼。她的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甘於現狀,不能默守家門,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環境,真正付出艱辛的努力,才能改變命運,從而獲得新生!

  主持人:(時間關係,後續從略。)

  由於時間關係,接下來擬推出的金遼同學和楊定秀同學的故事從略。

  主持人:(會議總結:談舉辦聚會的想法、過程、意義。也許大家煩了,擬作懺悔總結。)

  本來已經打好腹稿,準備作一個自以為精彩的會議總結。但是,心裡突然掠過一絲歉意,故擬作懺悔總結。第一,鄙人有點話癆,佔用了大家的寶貴時間,對不起。第二,我們沒有籌集到足夠的活動經費,讓大家破費了,對不起。第三,我們組織能力比較差,特別是鄙人,因而驚擾了重慶同學,對不起。

  最後,我代表組委會,感謝在座的同學前來捧場,並且希望本次聚會能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謝謝大家!(鞠躬致謝)

  下次聚會的題目是:“山城再夢!”

  主持人:接下來,有請金遼同學講一下製作紀念冊的要求,以及今天下午和明天的活動安排。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