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花與月

花與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洛濤彈完一曲還不忘轉過頭去看一眼葉楓,眼神別提多得意了。

  看到這麼多人為他歡呼喝彩,洛濤的自信心得道極大的膨脹,他連忙催促葉楓道:“葉楓,我完了現在該你了。不然你直接認輸也行,雖然比較丟臉,但至少比你連琴弦都不知道幾根要強吧,哈哈哈哈。”

  “呵呵,不急我先來點評一下你剛才彈得春江花月夜如何?”葉楓輕輕一笑道。

  “你雖然彈得很投入,也深得春江花月夜中的春、江和夜二字精髓,所以你的曲風時而歡快跳躍,宛如春天大地回春一般充滿靈氣,時而奔放沸騰,宛如江水滔滔不絕而至,時而婉轉低沉宛如黑夜中孤獨的行者。所以才會這麼的引人入勝。”

  聽了葉楓的話,洛濤先是一愣隨即更加得意了起來。

  “你就算討好我也沒用,而且這樣只會讓我們大家鄙視你。”

  “不過,你這曲子卻是還沒彈完。”葉楓輕輕一笑,走到古琴面前坐了下來。

  “你——你胡說!自己彈不出來竟敢來誹謗我。”洛濤眼神閃爍道。

  “是我誹謗你么?你這春江花月夜,春江夜都有,唯獨曲終精髓花與月哪去了?”

  “讓我來告訴你把,因為你不懂愛,沒談過風月,所以選擇了自動忽略。以另外三種美景企圖掩蓋這兩樣景物的美,你這是東施效顰。”葉楓認真道。

  “花月是曲終精髓之處,你去掉,那整首曲子就不完美,聽起來雖然略有韻味但缺少了淚點和發人感慨的東西,雖然能令人迷,但不能令人痴。”

  “說得跟真的似的,有本事你彈啊?就算這首曲子我彈不完,但至少我也彈出其中三點,你呢?你有本事自己來啊!”洛濤這話一出,算得上間接的承認了剛才葉楓的分析是正確的,無形中更加抬高了葉楓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場下頓時開始小聲的議論了起來。

  好不容易拉回的人氣,眼看着要被葉楓瓦解,洛濤陰沉着臉道:“有本事你來彈啊?不彈就給我趕快認輸!”

  “彈就彈!”葉楓眼神一凝,右手啪的一聲拍在桌子上,那古琴受到震動頓時從桌面上飛了起來。

  葉楓左手伸到空中直接將它扶住,然後旋轉着緩緩而下放在桌上。

  同洛濤一樣慢慢的閉上了眼睛。

  光是這一手就亮了眾人的眼睛。

  場面頓時安靜了下來,一些女的不斷拿着手機拍着葉楓,嘴裡直呼——好帥!

  “呼...葉楓長吁了一口氣。

  雙手猛地拍在琴弦之上,那古琴頓時發出一絲凄慘的音響。

  眾人神經一緊,隨後一道道聲音從葉楓的手下發出。不斷進入眾人的腦海中。

  如果說洛濤的音樂是高堂上金碧輝煌的石柱,葉楓的旋律就是花前月下的你儂我儂。

  浪漫!惆悵!愛戀!

  這是葉楓的主旋律。

  眾人聽着臉上的表情時而羞澀時而甜蜜,時而寂寞。

  反覆一會兒,一些女生眼角竟然流下一行眼淚卻不得而知。

  “額,你怎麼哭了...”

  “別打擾我...這種情景好美。好美,人世間真有這麼美的地方么?額,你說誰哭了?”

  “你啊!不信你自己摸摸。”

  “我——我真的流淚了?太神奇了!我心裡並沒有傷心啊?這是為什麼?咦——你眼睛也是紅紅的哎。”

  眾人頓時大驚了起來。

  王雯眼神中閃過濃濃的驚訝,她不喜歡音樂,當時是隨便選專業來着,但聽了這麼多音樂,從來沒有一首能像今天葉楓彈奏的這一曲一樣,能不知不覺的影響人的心情。

  王雯畫著眼影,看不清她到底有沒有流淚,不過她看葉楓的眼光此時已經溫和了許多,只不過此時葉楓沒有發現罷了。

  “風花雪月,自古以來就被人們所津津樂道,不單單是花的美,月的思,還有因為它們有情。”

  “情能讓人流淚,能讓人心碎,能讓人自相殘殺,也能讓人浪跡天涯。天下之事為情最難勘破。”

  葉楓搖了搖頭,這話像是對別人說,又像是他自己的真實寫照。

  “哇——好有才的男人。真正的男神!我已經完全的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了。”

  “我也是,長得man,還會都女孩子開心,連彈得曲子都那麼有feel...”

  有些女孩看着葉楓的目光有些痴迷。洛濤陰沉着臉坐在旁邊極度不爽。

  “看來結果顯而易見。”紫曦笑了笑,走到台上,剛要宣布結果,洛濤的話再次傳了出來。

  “什麼顯而易見,那春江花月夜本就是我彈得曲子,他盜用不算還好意思彈出來,不算不算,有本事重新彈一首!”

  “噓——”洛濤這話一出場下頓時對他露出了鄙視的眼神。

  一名女生看不過直接站起身道:“照你這樣說,我們考試,都做一樣的試題,那我比你考的好就一定是作弊嘍?”

  “你——總之我不服,葉楓你要是個男人就重新彈一曲,敢不敢?別讓我鄙視你!”洛濤對着葉楓使用激將法道。

  “哈哈哈。”葉楓聽了洛濤的話大笑了起來。

  “洛濤,做人不怕失敗,怕的是輸不起。”

  “我葉楓從來不找事,但也不怕事,我就再彈一曲又有什麼難的?”

  葉楓手中古琴一動竟然往左方橫移了一半。

  他的左手正卡在古琴中間。然後右手向前一伸之前那把古箏被葉楓右手抱在懷裡。

  他眼神一凝,那古箏從右手中飛出直接在葉楓胸前於古琴接在一起。

  “喝!”他大吼一聲,左手撫琴右手打箏。

  一道道悠揚中帶着些許沉悶的聲音從兩種不同的樂器中傳了出來。

  一道如杜鵑啼血般的哀鳴,讓人聽了忍不住心碎另一道如閨中少婦般的惆悵,讓人心生愛憐。

  眾人聽到音樂身頓時表情發愣,坐在座位上發獃了起來。

  “好熟悉的曲子...”

  “好心疼的曲子。”

  “好凄美的曲子...”

  他們再次被葉楓高超的情誼所震撼到了。

  洛濤臉色越來越蒼白最後額頭上直接冒出了冷汗。

  終於,當葉楓彈到高*潮的時候,一些女生宛如在睡夢中猛然驚醒。

  “這是——倩女幽魂!”

  葉楓滿意的點了點頭,一邊彈着古箏一邊念道:”人生路,美夢似路長......”

您正在瀏覽: 花與月
網友評論
花與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