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來信了(小小說)

來信了(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來信了(小小說)

  文/行走麥田

  “建國,你的信!肯定有好事!”一位司機啃着饅頭邊走邊喊,“這破地方手機也沒個信號” !

  一夥安全帽圍了上來,“哈哈,老魏家的熬不住了!現場直播,讓我們也分享下嫂子的情話。”

  一位看不出具體年齡的黝黑男子,咧了嘴憨笑,笨拙的撕開信封,卻有人搶過去。

  “ 親愛的,哈哈,嫂子真會整詞兒”建國奮力搶,卻被好幾雙打手死死拉住,“快讀,快讀”。

  “親愛的,我生了,是大胖小子。你說要回來陪我,可我想你現在的活比以前的好,而且工資高,能多掙幾個我們就可以去大醫院給媽看病,也可以蓋新房子了,媽還能照顧我,你就安心幹活吧。想你的菊子。”

  “當爸爸了,請客!”

  “要不快點回家吧,給菊子熬米湯去,嘿嘿,菊子想你了!”

  “老人的病不要緊吧?”

  “當爸爸了,當爸爸了!等今年工資結了,就給我媽做白內障手術!”建國嘿嘿笑着,摸出十塊錢堵住了各位的嘴。

  陸陸續續好幾封信,工友們都共享着,七嘴八舌,給孩子起好多名字

  年關時候,建國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坐了拉石子的大卡車出山。

  “我回來了!”建國喊得氣勢,門敲得山響。

  老半天,菊子才開門,低頭說“來了?”

  建國拍褲腳上的土,還順手拍了菊子屁股一巴掌,“好老婆!”

  說著就脫鞋進屋,菊子卻說不用,“扯淡,走遠路了,不脫鞋,踩了我兒子咋辦?”建國煞有介事,菊子卻猛地進了門。

  “這婆娘,生了娃就得瑟地不行了!”建國暗想着,“大半輩子了,有兒子了!好!”輕輕急急地掀開門帘,炕上被褥整整齊齊!

  “兒子呢?媽抱着浪門去了?”

  菊子不回答,淚水將炕面打濕了一大片。

  “說話!”建國怒吼。

  “誰讓你這麼大聲的,啊?”一雙小腳摸了過來,“菊子為了多攢點錢,去給豬鏟菜,結果摔壞了身子,孩子沒了。為了你安心的掙錢給我看病,瞞着你。你自己看看,這幾個月菊子瘦成啥樣了?啊?我咋就不死呢” 白汩汩的眼中流下一行老淚。

  “媽-----你別說了,明天給你看病,娃娃我們再生。”菊子泣不成聲。

  建國看着母親白乎乎的眼睛,妻子瘦小的身子,說不出話來。

  老闆跑了,這半年算是白乾了……

您正在瀏覽: 來信了(小小說)
網友評論
來信了(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