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怎麼會這樣(小小說)

怎麼會這樣(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怎麼會這樣(小小說)

  作者 施澤會

  劉武真的和一個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好上了。女大學生28歲,劉武已滿42歲。

  老婆天天監控他,在電腦里查找劉武的行蹤,行走的路線。總是能夠查到劉武的車子,就是不知道劉武的人在什麼地方。因為劉武上下左右東西南北亂竄,一下子就不見了人影。

  至於劉武怎麼和女大學生好上的?說來你也不相信。

  女大學生開了一個服裝店,劉武到她的店裡去買西裝。劉武問這套西裝多少錢?她說標籤上有單價呢。劉武說,我沒有看到單價呢。她就走過來,把西裝拿着一看,標籤到哪裡去了呢?奇怪,昨天都在呀,那我重新寫個標籤。她把標籤寫好,往西裝上一貼,兩千五百元。劉武一看嚇了一跳,怎麼這麼貴呢?

  你這套西裝能不能少點?太貴了。不是買不起,而是這套西裝不值這個價格。她笑笑,老闆,要是你真的想買,我給你打兩折,你給五百元就行了。

  啊,怎麼價格差距這麼大?劉武心裡在想,服裝店就是賺顧客的黑心錢。好吧,你給我包裝好。

  她開好了收據,讓劉武簽名,並要求客人留下電話號碼,以便進行追蹤諮詢服務。

  晚上,劉武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一個陌生人的電話。電話那頭說,老闆你的西裝還合身吧?劉武一下子想起來了。是今天買西裝的那個老闆娘。

  說起這個老闆娘,他的頭腦里還閃現着她的身影。高高的鼻樑,大大的眼睛,雪白的肌膚,性感的乳房,沒有哪個男人看到了不想入非非的。哎呀,我還以為是哪個喲,是你,老闆娘。西裝合身,合身。這麼大夜了,你還不休息呀?

  命苦喲,你不知道,我經營這個服裝店,花了不少心思的。我剛畢業不久,很難找到對口的工作,我父親說,你乾脆開個服裝店吧,你那麼喜歡服裝。我說好呀,資金呢?父親說,我支持你20萬。就這樣說開就開了,也沒有想後果。其實開服裝店是不容易的,一個月來,一件衣服都沒有賣掉,你是我的第一個客戶。實話實說,我的服裝是虧本賣給你的,你信嗎?單價真的是兩千五百元。為了做成第一單生意,虧本我也干,一看就知道你是一個老闆,不在乎那個幾個錢,在乎的是一個人的誠信,機遇,緣分。

  劉武沒有想到她還是一個大學生。劉武問人家結婚沒有,有沒有男朋友,要不要給你介紹一個等等。當劉武第二次來到服裝店的時候,她已經很渴望了。渴望劉武就是自己心中要找的男人標準。談話,吃飯,喝咖啡。跳舞,唱歌什麼活動都參加了。

  一個晚上,劉武突然接到老婆的電話,你在哪裡?還不回家,看看時間,兩點鐘了,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

  你想到哪裡去了,在和客戶談生意呢,馬上就可以了。你還不睡在等誰呀,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等到了,女兒在學校住着,她不回來了。

  不好意思,我老婆來了一個電話。她說,沒有關係,嫂子擔心你嘛,理解,理解,哪個女人不心疼自己的男人呢?

  時間過了半年,劉武和服裝店的老闆娘已經不只一兩次親密接觸了,包括肉體,包括情感,包括自己老婆沒有情趣的尷尬局面,服裝店老闆娘都一清二楚。

  要說,劉武老婆怎麼知道他在外面有相好了呢,她還得感謝她的乾親家。乾親家說,親家母,親家最近很少回家嗎?

  沒有呀,每一個晚上都回來了的。不信,你問問我的兒子。兒子只有8歲,有沒有回來,他已經睡覺了。兒子不說話,也不否認。

  親家怎麼會這樣?你整天還蒙在鼓裡,他和一個服裝店的老闆娘好上了,人家那皮膚多滋潤呀,多水靈呀,多性感呀,你老了,親家母,不是說你,你又不愛打扮,衣服很邋遢的樣子,親家所以有點討厭你喲。

  乾親家為什麼給她點破,是緣於劉武借了他10萬款錢,四五年了還沒有還。他給劉武打電話說,親家,我的錢,你還不還呀,我已經無法開展工作了。你說沒有錢,你包二奶有錢,要不我告訴親家母。

  別別別,不能告訴她,你告訴了我們還是兄嗎?劉武不知道他已經告訴自己的老婆了。你的錢,我要一部分一部分的還,你知道的,我最近的生意有點背,所以還要請你諒解喲。

  劉武的女兒在學校交了一個男同學。這是老婆給劉武說的。劉武想,這個孩子怎麼會這樣呢?才多大呀,17歲,黃瓜還沒有起蒂蒂,不好好學習。

  劉武打電話給女兒,讓她不要和男同學交往。女兒說,你說我,你怎麼會這樣呢?自己想想吧,你在外面有女人了,我媽告訴我的。

  這孩子,怎麼會這樣呢,干涉大人的事情?劉武心裡想。

  春節快到了,老婆說,劉武,你今年回家看你母親嗎?因為劉武的父親去世很多年了。劉武說,可能時間不允許。老婆說,不是時間不允許,是你的狐狸精不允許。看來你已經死心了,我們就好說好散吧。家裡鎮上的房子歸我,孩子歸我,你必須每一個月給孩子和我的生活費一萬塊,同意我們就離婚,反正我也老了,已經沒有魅力吸引你了。

  劉武說,讓我考慮考慮。老婆說還有什麼考慮的,你的狐狸精已經懷上孩子了。我也不告你什麼,人這一輩子和小瀋陽說一樣,人的眼睛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人的眼睛一閉不睜,這一生就過去了。還有什麼可想的?

  劉武和老婆真的協議離婚了。他同意每一個月給前妻和孩子一萬塊生活費。生活費一直給到兒子滿18歲。

  服裝店老闆娘已經把孩子生了下來,是一個女兒。

  第二年春節,劉武帶着自己的年輕老婆回家到了家鄉。母親問,劉武,你怎麼會這樣呢?劉武低下了頭,有苦說不出。

  乾親家來到劉武母親面前,然後說,阿姨,你想開些,外面的男女之間的事情,像親家這樣的情況多着呢。

您正在瀏覽: 怎麼會這樣(小小說)
網友評論
怎麼會這樣(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