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男人的謊言

男人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男人應付女人,謊言是必備的武器,沒有謊言,男人的世界就會亂成一鍋粥。

  男人的謊言,有時也會讓女人從中受益,但更多的是讓女人受傷。

  男人即使走得正道,品性實誠,也會有不便明了的事情,無奈之中也會說謊,為的是不讓女人受傷,這樣的謊言次數不會很多,說謊的技巧不甚高明,往往因為心虛,說得含含糊糊,難圓其說,無需動太多腦筋就能識破,只是這種男人深得女人信任,女人往往不太留意,謊言也就容易矇混過關了,這樣的謊言總的來說是善意的,甚至是美麗的。這種說謊的男人,即便讓女人識破了,也不會有太多的解釋,往往保持相對的沉默,實際上內心無限愧疚。對這樣的男人,女人要慎重對待,不要衝動,也不必深究,更不要去傷男人的自尊,可以象沒事一樣照常過你的日子。這時男人的面子給足了,他就會心存感激,反而更看重女人,更寵愛女人了。有人說:女人不分貴賤美醜,唯讓男人寵着的才是最幸福的,如此,女人在善意的謊言中反而成為最幸福的人。

  男人如果走得邪門,不明不白、糾纏不清的事情就多了,躲躲閃閃是應付不來的,這種男人就會演戲,謊言就成了他的道具,這樣的戲演多了,男人也就變味了。

  這樣的男人也分兩類,一類男人也在乎自己的女人,但很多惡習根深蒂固,往往做出一些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事,讓女人傷心,事後也會後悔,內心也不想傷害女人、禍害家庭,但控制不住自己的性情,只能用謊言來掩飾自己。這是最重視謊言的一類男人,說謊成了一種積習,他會處心積慮地用心去編,即便識破,也會花言巧語、不厭其煩地去辯解,甚至信誓旦旦地做保證,也容易承認錯誤,待到雨過天晴之後,可能又會故伎重演,讓女人哭笑不得。這樣的男人最讓女人頭疼,棄之不能,食之無味,這時的女人最大的願望不是改變婚姻,而是改變男人,但期望值不宜過高,改變多少是多少,成家后,人就要擔負太多的責任,為了家庭,為了子女,女人就做出點讓步甚至犧牲,放寬心情,用心過好自己的日子吧。

  另一類邪門男人就更糟了,他根本不在乎女人的感覺,甚至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女人,家只不過是他必需的一個面子,裡面需要一個女人來做擺設,男人怕女人煩他,經常會隨便地習慣地用一言半語的謊言來搪塞,至於你信與不信他毫不在乎。如果你說破他,他不會與你爭,也不會與你解釋,反而會凶你、損你、傷你,讓你心力交瘁、痛苦難挨,遇上此等男人是女人的最大不幸,這樣的男人已成魔鬼了,女人再不敬而遠之,遲早會被魔鬼吃掉。

  男人的謊言是男人的品性,女人識別了男人的謊言,也就讀懂了男人。

您正在瀏覽: 男人的謊言
網友評論
男人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