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心酸的謊言

心酸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校園裡,漆黑一片。

  ??教室里,燈光通明。

  ??她,在黑板上奮筆疾書。當她寫到“兒子”這個單詞時,只見她的手微微一顫。“兒子!”自己差點忘了,上課前,自己早已把他放飛到了校園裡,現在還不知在什麼地方玩呢?

  ??她有意識地看了看窗外,漆黑吞沒了一切。她又看了看手錶,還有半個小時才下課呢。接着,她又繼續在黑板上“吱吱”地寫了起來……寫完了,又帶着學生一遍又一遍的領讀……此時的她,忘了一切,她早已帶領着學生進入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國度!

  ??下自習的鈴聲響了,校園裡暫時沸騰了起來。

  ??她看着全班學生興緻勃勃地樣子,欣慰地笑了。

  ??該說聲再見了!

  ??走出教室,才想起去找兒子。此時,雖說是初春,但春寒料峭,空氣里還瀰漫著几絲冷意。

  ??突然,她驚呆了!三歲多的兒子竟然一個人坐在教室外不遠處的台階上。兒子一見她,就歡快地飛奔到她的懷抱,委屈地說:“媽媽,我都等你好久了!”

  ??聽到兒子沙啞的聲音,她不覺心痛的問:“你是不是剛才哭了?”

  ??“恩,媽媽,天太黑了,我怕,就哭了!”

  ??她心裡猛的一縮,說:“媽媽來了,就不怕了。以後你要是不哭了就是一個勇敢的男子漢了!”

  ??“恩,那我以後就是媽媽的男子漢了!”兒子一臉認真。

  ??她抱起兒子,用臉龐貼著兒子冰涼的臉蛋,欣喜而又心酸!

  ??回到住室,洗漱完畢,忙了一天的她早已疲憊不堪了。誰知,兒子仰起那可愛的小臉嚷道:“我要聽媽媽講故事,媽媽答應我講故事的。”

  ??想起自己不經意的承諾,兒子卻記得如此清楚。於是她就說:“好的,讓媽媽先想想。”

  ??兒子睜大了眼睛點了點頭。她努力地搜索了一遍,可是,令她失望的是,滿腦子裝的竟然是那些趕也趕不走的英文單詞與句子!

  ??看著兒子期待的眼神,她不忍心再拒絕兒子了,就隨即說道:“你和媽媽玩個遊戲,好嗎?”

  ??聽說玩遊戲,兒子興奮地喊了起來:“好啊,媽媽!玩什麼遊戲呢?”

  ??此時的她,閉上雙眼,裝着思考的樣子,其實此時她不敢再看兒子那天真的眼睛,說:“咱們閉上眼睛,和媽媽比一比,看誰先睡着,誰睡的快媽媽就給誰講故事?”話剛一落,她就有點後悔了。

  ??“好啊!”可愛的兒子竟然乖乖地鑽進了被窩,趕緊閉上雙眼,不到幾分鐘,便進入了甜美的夢鄉。或許,正夢着媽媽給他講故事呢。

  ??她親吻著兒子的額頭,淚水悄然而下!這可是她頭一次在兒子面前撒謊,感覺好酸好酸!

  ??……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昨天她給我講了之後,我說:“你撒的是一個心酸的謊!”

  〖作者:駝鈴聲碎〗

您正在瀏覽: 心酸的謊言
網友評論
心酸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