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氣不怎麼好,也許冬天就是這樣吧!天空、近處,到處都泛着土黃,天空渾然一片,不知是沒有雲,還是雲布滿了天,沒有一點縫隙。鳥兒都飛到溫暖的南方生活去了吧,樹的葉子無力地掛在枝上,隨着風的吹拂左右搖曳。枯黃的葉子上寫滿了一年的故事。有時會落下幾片黃葉,在空中飄了幾下,便安靜地睡在路面,等待着化作泥土。前一陣突如其來的幾場降雪,使許多樹木已落光了葉,只剩下褐色的盤曲嶙峋的枝幹,顯得那麼蒼老。 冬是寧靜的,是靜態的,當然除過下雪時。動物們都躲在窩裡,不想受嚴寒的折磨,只有流落街頭的小狗小貓縮在無人注意的牆角瑟瑟發抖。天氣一天比一天冷,街上的人越來越少,尤其是在清晨和晚上。黑暗是夜的統治者,街兩旁的商店都關門了,只有一盞昏黃的路燈在向吹來的寒風訴說著什麼。在這樣的天氣是見不到滿天繁星的,更別說皎潔的銀月了。只有幾顆星星在夜幕上定格,特別亮的那一顆,也許是誰許下的願望吧。

  雪后就更萬籟俱寂了。路旁的路燈不那麼孤單了,因為有雪人和它做伴,一起站在飄雪的夜晚。一扇窗里透出橘黃色的光亮,傳出輕輕的夜曲。那光很溫暖,那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願望嗎?可惜她已經飛上遙遠的天國了。

  靜謐,籠罩着一切......

您正在瀏覽: 靜謐
網友評論
靜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