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胸前一條奧運龍

胸前一條奧運龍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奧運來了!城裡悄然興起一股運動熱。市裡為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會,決定舉辦一場“迎奧運千人競渡大巴河”比賽。

  大行發覺兒子孫可這些天變得十分乖巧,叫幹啥就幹啥。他知道兒子心中的“小九九”:他是想通過這種“討好”,好讓自己同意他參加市裡的這次比賽。孫可今年十四歲,機靈好動,特愛體育活動,尤其是游泳。可他的文化課成績很一般,將來要考所好大學十分困難,這讓大行十分苦惱。

  這天,孫可興高采烈地放學回來。一進門就對大行喊:“老爸,學校要舉辦一個暑期游泳培訓班,讓我去吧!”“不行,你的學習成績不咋的,正好可以利用暑假補補。”大行立即反對。老婆也從廚房跑出來,對兒子道:“別做夢了,你記不記得去年偷偷玩水,腿抽筋,淹個半死的事!”孫可說那正是因為沒經過訓練才出的問題,所以更要好好地學學。“不行——”大行重複道,“要不就跟我學繪畫?”大行畫了二十多年的畫,在市內外頗有點名氣,也想兒子繼承自已的衣缽,可兒子的心思就是不往這方面想。孫可什麼也不說,呆坐在椅子上,蔫了。

  突然,孫可眼睛一亮,又笑了起來:“我們學校還辦了一個文化補習班,我一個人待在家裡太沒勁,那就讓我參加文化補習班吧!”“這倒是可以考慮的,既學了文化,也省得我們整天盯着你!”老婆似乎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哇噻!”孫可朝大行做了個鬼臉。大行有點疑惑:兒子竟突然對文化課產生了這麼大興趣!

  第二天,孫可歡快地吃完早飯,拿了書包告訴大行說去補課了。正要出門,大行大喊一聲:“慢着——”接着大行從房裡拿出一支畫筆,對兒子道:“把上衣脫了!”老婆瞪着大眼看着大行,不知他要幹什麼。孫可脫下衣服,大行蹲到他面前,在他胸口部位龍飛鳳舞起來,很快一條姆指大小的小青龍爬上了孫可的胸脯。“好了,你可以走了!”孫可問這是什麼意思,大行啥也不說。

  晚上,孫可快樂地回到家裡,向媽媽彙報說他們今天補習的是英語,學了哪些哪些語法,記了多少多少單詞。老婆興緻勃勃地聽着,大行從房間走出來,二話不說就讓兒子脫去上衣。不一會,他大發雷霆:“孫可,你不要騙我們了。你今天去學游泳了,很明顯嘛,我畫在你胸前的小青龍呢?飛了呀,是被水洗掉了,對不對?”在事實面前孫可不得不低頭。“這叫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們做大人的,就是比你多吃四兩鹽,怎麼樣?”老婆趁機教訓兒子道。孫可又蔫了,呆在那裡一動不動。很久,他終於開口了:“爸,媽,我從明天起,真的去補文化課,你們要不相信,就還是天天給我畫龍吧!”大行心軟了,答應道:“好吧,既往不咎,下不為例!”家裡又充滿了快樂的笑聲。

  第三天晚上,孫可一回家,大行又檢查起兒子胸前的龍來。“孫可,你老實坦白,今天幹什麼來着?”大行發現兒子胸前的龍雖然在,但用一張透明膠粘着,他懷疑兒子還是在學游泳,因為怕游池裡的水洗了它才這樣的。哪知孫可嘴一撇:“大熱天的,誰身上不流汗,要是流的汗水把您作的記號洗模糊了怎麼辦?我就是渾身長嘴也說不清!”

  從此,孫可每天早出晚歸,既不喜也不悲,深沉了許多。每天出門前大行照例給他畫龍,晚上檢查,直至確認早上畫的龍完好無損之後才允許他沖澡。孫可也沒怨言。大行誇兒子懂事了許多。老婆直誇大行教子有方,居然想到這樣一個遙控兒子的辦法來。

  一晃半個月過去了。這天,孫可還沒放學。學校來電話約大行去一趟,說有急事。大行帶着老婆急匆匆地趕到學校。接待他們的是位姓張的體育老師。張老師笑着說:“你們家的孫可參加我們這個游泳培訓班,非常刻苦,天賦也高,成績十分突出。確實是塊搞游泳的好料子啊!”大行和老婆一下子蒙了:兒子怎麼還在學游泳呢?每天晚上檢查他胸前的龍不是好好的嗎?張老師呵呵一笑,“實話告訴你們吧,我本不是這所學校的老師,我是省體院的游泳教練,是學校聘我來搞短期集訓的。在這裡,我看中了你們家的孫可,想帶他走,進我校的少年班。不知你們……”這真是喜從天降啊,大行一直就為兒子的前途擔憂,不想他卻在游泳上玩出了一條路子!“沒問題,沒問題,只要兒子有出息,我們說啥都支持!”大行喜上眉梢。

  “只是……”張教練的臉陰沉下來了。原來,孫可參加集訓班后,因為每天來上課時胸前都有條小青龍,很快被其他同學發現后告訴他了。他懷疑孫可與所謂的“黑社會”有染。

  聽到這裡,大行和老婆都“哈哈”大笑起來。老婆的腦子特好使,一下子為他們給孩子畫龍找了個有趣的理由來。她說:“孫可這孩子每到夏季,頭上身上就愛長瘡。聽老人說,如果在孩子的胸前畫上一條龍,就能避邪。今年給孩子畫上龍后,果然就沒長瘡了。”“這是迷信,迷信啊!”張教練一邊笑,一邊批評着他們。但顯然他對孫可的疑慮消除了一大半。

  可一會兒后,張教練的臉又沉了下來:“可還有同學反映,孫可每天下午放學后,都會與一個流子哥模樣的人混在一起。”這怎麼可能呢?大行對兒子的學業沒信心,但對兒子的品行是百分之百的放心的。“不可能的,張教練,這一定是別的孩子忌妒他編出來的!”老婆忿忿不平。大行也急了,說:“這樣吧,馬上就要放學了,我們就跟蹤一次,要是真的,我們一定會好好管教他!”張教練見大行說得有理,點了點頭。

  隨着一聲鈴響,培訓班的同學歡呼雀躍地從學校游泳池邊向大門走去。孫可心事重重地走在最後。大行帶着老婆和張教練尾隨在兒子後面。孫可拐了兩條街,來到一棟舊平房處,停下了腳。他在一間房子的門上“咚咚”地敲了兩下,不一會兒,從門裡果然走出了一位穿着花格子襯衣,留着長頭髮,不男不女的青年人。那人口裡含着一支煙,上前拍了拍孫可的肩膀,笑着攜孫可進了屋。

  “完了,完了!”老婆哭喪着臉對大行說,“我們可就只有這一根獨苗呀,他要不學好,我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呀。”張教練也失望地搖了搖頭。“過去看看吧,看他們在幹什麼?”大行還是不相信兒子會變壞。同時心裡也覺得這地方自己似乎來過,一時又記不起來。

  “咚咚,咚咚”大行帶着他們來到那間房前,徑直敲着門。裡面磨蹭了一會,接着“吱呀”一聲門開了。大行氣憤地闖了進去,徑直去找兒子。當大行站在孫可面前時,孫可驚呆了。其時,孫可已脫去了上衣,大行發現兒子胸口上的那條龍不見了。那青年定定地看了大行一會,頓時驚叫起來:”您是孫老師吧,我是文化館畫畫的小李呀?”大行打量了一會那青年,終於想起來了:兩年前,應小李之邀,自已曾帶著兒子來這裡看過小李作畫。“對,對,你就是多次獲獎的青年畫家李欣!”

  “孫老師,你看,你家的寶貝兒子自您那次帶他來過一次后,就記住我這個叔叔了,這不,非得要我天天在他胸前畫條龍不可,也不知搞的什麼名堂!”大行算徹底明白了!上前擰著兒子的耳朵:“你這個兔崽子,還挺有心計的!”老婆見狀如實地將先前的情況告訴了張教練和李欣。張教練上前拍着孫可的胸脯道:“好傢夥,為了學游泳,瞞天過海,逃避爸媽的監控,天天來畫龍,好,我們就等着你這條龍早點飛起來!”

  “這麼說,你們都同意我學游泳了?”孫可睜着疑惑的眼睛道。大行和老婆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耶——我做夢都想到奧運會上去當冠軍哩!”孫可高興得跳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胸前一條奧運龍
網友評論
胸前一條奧運龍 暫無評論